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管家

暮色低垂,夜色越深,人來人往的花巷彷彿在宣示著什麼,熱鬧得招搖。

東城最大家風月館要屬第五巷的沉香閣,熟客們都明白裡頭的姑娘個個又嬌又嫩,價錢雖是貴了點,但品質卻是可以保證的,一些富家弟子每夜跑得可勤了,買姑娘一晚都是十兩以十倍翻價。索性他們多的是錢,缺的是姑娘。

一片喧嘩中,一名七八歲的女孩靈巧的穿梭於大廳,一等菜餚收走,她便迅速的拿著抹布擦拭桌子,一次又一次,熟悉得彷彿做了幾十年。

「辰兒!妳在嗎?」遠處傳來女人的嗓音,女孩聞言停止手邊動作,點頭應道:「媽媽,我在。」

頓了一陣,女人道:「妳來一下。」

女孩拿起抹布,默默穿過笑得正開懷的香客們,朝廚房後門走去。

「辰兒。這位是徐公子的管家。」

女孩方推開內室木門,裡頭的顧媽媽面有難色的向她介紹。

順著顧媽媽的眼神望去,左側雕椅上坐了位已近不惑的老男人。那男人朝她微微頷首,想來便是管家了。

女孩內心警鈴大作,仍令臉上顯不出任何感情,她依照顧媽媽的意思坐在那管家的對面,默默盯著兩人。

「這便是辰兒。」顧媽媽向管家介紹了她,望向她的雙眼有著疲憊,更多的是不捨。

「顧瑀辰。」老管家看了看女孩,滿意的點頭。「長相確實標緻得很,是個美人胚子。」

顧媽媽默然。

「她才八歲啊,為什麼不找其他姑娘?」

老管家搖搖頭,嘆道:「我們少爺三年前至泠溪畔避暑,遇到一個女孩,他們倆似乎做了約定,三年後的今日在溪畔見面,我們家少爺就這麼傻傻的依約站在溪畔,三天不眠不休,只喝水,現下更是病倒了......」

「三年前?!」顧媽媽顯然很意外。

「是。」老管家頹然的點點頭,「算來那女孩也是這年紀了...加上少爺的描述,這女孩與當年那位有七八分相似。」

顧媽媽眉頭深鎖,沉吟良久,道:「可辰兒還小,到徐府上也是被欺負的分啊......」

老管家迫切的站起身,激動道:「妳要多少銀子我們都給,求求妳要救救我們少爺啊!」

「不是我不肯......」

「我去。」一道清靈的嗓音打斷了兩人,兩人不約而同的望向那方小小的身影。

「辰兒!妳瘋了嗎!那可是丞相府啊!」顧媽媽失聲喊道,痛心之情溢於言表。

「小姑娘,妳真的願意?」管家驚喜的問,他一定要抓住這署光,救少爺!

女孩朝他點點頭,雙眼定定的看向從小照顧她的顧媽媽,展露了最純真無邪的笑容。

「如果可以救得了他,我願意去。媽媽妳別擔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卿本婉然 桓宓
庭前紫薇初作花,容華婉婉明朝霞。前生迷了眼,看不清心上人愛的 ...
古代愛情
傾世狂妃 鳳臨九天 彼岸花
冷若霜,二十二世紀金牌特工。殺人不眨眼,卻在一次任務中失手而 ...
古代愛情
皇弟(1v1 h) 祀淤
母妃是宠妃,以是我与阿弟都备受宠爱。除了没办法让阿弟当太子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