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art03-約定日

今天一早我們正在趕往機場的路上,而她在旁邊一邊看手機一邊交代我等等要怎麼做,等到了機場就看到兩位穿的很正式的老人家,而她牽著我的手到他們面前,「爸,二媽,你們來了。」她雖然臉上掛著笑容語氣卻是陌生的讓人覺得很不自在。

「這位是?」穿著深藍色西裝的中年大叔看著我。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禮貌性的向他們點了一下頭。

突然她放開了我的手,道萬爸身邊去,「爸,她就是我在電話裡跟你說過的樂可。」她一邊說一邊用眼神暗示我過去拿行李,於是,我很識相的過去把行李拿過來跟在他們身後,而我們先到一家餐廳用餐,她的父母如她預料的一樣問了我一些基本的問題就沒再多問,等我們用完餐小聊了一下天,我就開車送他們回去。

而回到家的我才剛換下男裝準備躺在床上休息時,電話就響了,於是,我立刻從床上坐起來,拿起旁邊的桌子上的手機看了一下,上面顯示著”萬文潔”三個大字,想都沒想就按下接聽鍵,「怎麼了?」

「下禮拜六,他們要你來家裡吃飯,我會把他們可能會問的問題發給你,你就大概看一下。」

「好。」

「既然沒事了,我就先掛斷了。」

就在她要掛電話的時候,我突然心急就開口問她,「那個……,文潔。」

「什麼事?」

我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問了,「你是不是很不喜歡你的父親跟二媽?」

而電話的她遲遲沒有回應,等過了幾分鐘電話那頭才傳來她的聲音,「你怎麼會這麼覺得?」

「因為那時在機場時你的語氣讓我覺得很奇怪,感覺就像是很刻意的樣子。」

而她卻冷哼了一聲,「看來你的觀察力很不錯嗎!」

「我……,對不起。」

「幹嘛突然道歉。」

「就……。」

這時我只聽見她微微的嘆息聲,「有機會我在跟妳說吧。」

「嗯,那個……。」

「樂可。」

「蛤!?」

「今天辛苦了,早點休息,明天可有妳忙了。」

「啊!?」我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應過來了,「好,妳也早點休息。」掛掉電話後我看了一下她傳過來的資料,直到周公來約我去打牌。

禮拜六一大早,我被她拖去買了幾隻紅酒跟禮品,在一切都準備好後,就直接往她的住處去,剛進門就看到她父母迎了上來,而我把早已經準備好的東西送上,他們也笑笑的把東西收下後要我到餐桌用餐,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她父母的問題也跟她給的都差不多,在用完餐後我自動的說要去清洗餐具,卻被她二媽說,「不用了,你們倆難得再一起,應該有很多話要聊吧。」

只見她笑笑的說,「這裡就麻煩二媽了。」

「不麻煩,「快去吧。」萬二姨也笑笑的看著我們。

她帶著我來到二樓的房間裡,我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她從小冰箱裡拿出兩瓶鋁罐的東西後,「樂可,接著。」

我接住她丟過來的東西,「什麼啊!?」當我仔細看了一下後才知道她丟給我的是一瓶啤酒,「我等一下要開車耶。」就在我猶豫是否要喝時,她已經打開喝了一大口後走向陽台,手靠著欄杆抬頭看著夜空。

而她的背影瞬間讓我覺得,好瘦弱!就像只要被人一碰就會散掉一樣,而這麼瘦弱的她卻總是在別人面前裝得很強大,忽然覺得好心疼,我走到她身旁把啤酒打開來後喝了一口說,「今天我可以借住在妳這嗎?」而她看了我一眼後笑了起來,「有那麼好笑嗎?」我鼓著腮幫子看著她。

「抱歉,抱歉。」她擦了一下眼角,「剛剛妳那個樣子就像是個夜店才會出現的公子哥有的樣子,所以,忍不住就……。」可能真的我的表情或動作太滑稽,而她也盡力憋住卻還是沒能憋住,於是,她有哈哈大笑了起來,而我卻白了她一眼後就大口喝著手上的啤酒。

「樂可,謝謝妳。」

「謝我什麼。」

 

「自從爸爸把二媽娶了進來,我就本能性的討厭著他們。」

我看這她被燈光照亮的側臉,臉上依舊沒什麼變化,但她語氣裡卻透漏這她這些年的孤單又寂寞的歲月,「妳二媽,對妳不好!?」

她搖了搖頭,「她對我就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就算弟弟出生了,她還是對我很好,但我就是無法打從心裡喜歡她,覺得要是喜歡她,在天國的媽媽就會很可憐,或許就是這樣我才覺得在這個家裡,我就像個外人吧。」

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喝著手中的啤酒,因為我知道那些大道理,她早就聽到不想再聽了,再說我也不是她,不可能真的知道她自身的感受,所以,我選著沉默,選著安靜陪伴在她身邊,這也算是我目前能做到的,畢竟我們現在應該算得上是朋友了吧!?「文潔,妳還有多少啤酒?」

「妳要幹嘛?」她狐疑的看著我。

「今天讓我們來比賽一下酒量,喝個不醉不歸。」

只見她挑眉問,「有好處嗎?」

「有啊!」我想了一下,「要是我輸了,一百萬就不用給,怎麼樣?」

「要是妳贏了呢?」

「要是我贏了,妳就當我朋友。」說完後我在內心暗自笑了一下,想也知道我是不可能贏的。

「好!」這晚我們大喝特喝到被周公抓去罰跪為止。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