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集:相視的雙眼

杭州,趙家。

「小姐,又有您的信了。」長工將信交給梓蕎。

民久寫信給梓蕎已經四個月了,但梓蕎一封信都沒回應。

—梓蕎小姐:

                        都過四個月才驚覺將您的名字寫錯了,真是萬分抱歉...民久我在幾個月便要從航校畢業,我鄭重邀請梓蕎小姐能觀賞畢業飛行。        

                                                                              民久筆—

「我不會去!」梓蕎將信都在抽屜裡然後關上。

叩—叩—

「梓蕎啊~該不會又是那姓許的飛行生?」趙夫人走進梓蕎房內。

「娘...」梓蕎望向趙夫人。

「如果不喜歡別人,就寫信跟他說清楚...」趙夫人伸手整理著梓蕎的髮絲。

「唉...我知道了...」梓蕎嘆口氣答應趙夫人。

這時,一個年約5歲的小男孩緩緩推開房門,用稚嫩的聲音喚著趙夫人:「娘~威兒想吃糖葫蘆了~」他是梓蕎的弟弟—趙梓威,踏著腳丫走進房中。

「威兒要吃糖啊~娘來了~」趙夫人站起來抱起梓威離開梓蕎房間。

梓蕎打開抽屜拿起民久的信看著,喃喃自語道:「許民久...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杭州筧橋火車站。

梓蕎一如往常地等著火車準備去上課,又到了收假那天,民久又再次匆匆忙忙地跑到候車亭,又看見梓蕎正等著火車,民久悄悄地站在她身後,伸出手想喚她,但手又放下,自己根本沒有那勇氣啊,可是內心卻有好多話想和她說,又有勇氣伸出手時,火車的廣播響起,通知該去坐車了,民久害羞將手放下快速上車,在車廂上,民久也是想和她說話,但話到嘴邊又吞下去,所以民久的內心是既慌張又著急。

「臨平站到了!」掌車人員喊道,梓蕎準備下車了,民久更慌了。

到最後,民久都沒和她說過話,只能用雙眼望著她或是用寫信來表達情感。

天家是有名的貴族,而天智珍正是天家最小的千金,上頭有四個哥哥和兩個姊姊,但最後智珍選擇做平凡的工作即可,也因為這工作巧遇了高航華,智珍和航華一樣對彼此一見鍾情,今天,航華要回來複診,智珍非常得高興,因為又可以看見他了。

「護士小姐...不好意思...我要複診該去哪裡?」航華來了,就這麼巧和智珍對話。

「啊…阿...往...往這。」智珍顯得更慌張。

到了診療室,「醫生!航華先生來了...」智珍對醫生說,然後僵硬地轉過身對航華說:「您可以進去了...」

在進去之時,航華對智珍微笑了下,這讓智珍更心動。

當智珍走回櫃檯時,發現桌上有一封信,信上還寫著自己的名字,智珍將信拆開看著內容。

—智珍小姐:

                      想必你我兩人已見過面,在幾個便從航校畢業,我任命要畢業飛航,希望您能來航校一趟。  

                                                                                                                                                                                                                                                                                                              高航華筆—

「畢業飛行嗎?我去定了...」智珍將信擁在懷裡,害羞地笑了。

而在航校的民久也收到了一封信,他知道是誰寄來的。

—許民久軍官:

                        兩人素不相識,實在無法答應您的邀請,感謝您更正錯字,也請您以後別再寫信了。

                                                                                                                                                                                                                                                                                      趙梓蕎筆—

原以為是答應的回信,可是卻是令人失望的拒絕,但民久還是不放棄繼續寫信寄給梓蕎。

六個月過後,梓蕎收到民久的信,裡頭說明天早上,航校將舉辦畢業飛行,拜託梓蕎能來。

「明天......我要上課,這人還是不死心。」梓蕎無言的說。

無意間心裡頭湧來想去的念頭,反正自己也不知道航校長怎樣,難得有機會就去看看吧。

這時的天家,智珍興奮的試穿衣服,明天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呢?

「有飛行員邀你要去看畢業飛行啊?」智珍的二姐不知何時進來,還拿起桌上的信看著。

「二姊!還我~是又怎樣?」智珍搶走信坐在床上。

「珍兒啊~你要知道天家是望族,區區一個飛行員能匹配嗎?」天二姊坐在智珍身邊說。

「可我就是喜歡他......我都已經十八歲了......」智珍嘟著嘴說。

「智珍…...就是希望你能想想......」天二姊說完,便離開房間了。

隔天,航校,一群飛行生嚴肅的立正站好,就在一群民眾中,出現梓蕎和智珍的身影,梓蕎默默的坐在智珍身旁的空位置,智珍對梓蕎微笑,梓蕎也向她微笑了一下。

「畢業飛航的學生出列!」司儀喊道。

航華和民久還有另外兩名飛行生出列,各自跑到飛機面前,向長官、觀眾敬禮並坐上去、發動引擎最後起飛。

智珍看見航華後,笑了出來,而梓蕎並不知道民久長怎樣,只看見一群都長得一模一樣的飛行生而已。

待典禮結束後,梓蕎離開航校並抵達火車站,她站在月台上,火車到了梓蕎便上車,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這時,民久匆匆忙忙的到火車站,跑到月台上火車旁看梓蕎有沒有在車上,梓蕎也注意到外頭那匆忙的男人,民久也看見梓蕎,兩人相視,民久慢慢跟隨在梓蕎的窗邊直到火車駛離月台才停下腳步望著火車離開。

在車廂裡的梓蕎終於也知道民久的面容了,她的胸口莫名的溫暖起來,心臟跳得很快。

「我......我這是怎麼了......」梓蕎讓自己勁量冷靜下來。

—就在那次相視後,發現自己早已默默愛上那有股傻勁的飛行生,許民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坐覺長安空 九張機
我對古代言情小說超有愛,最喜歡的就是「三言兩拍」。像是「賣油 ...
古代愛情
塞雪傾城 妖靈
2017 POPO簽約作品,嚴禁轉載!1台幣=100PO幣, ...
古代愛情
情花册:冤親寨主 丁大十
⊚不回訪⊚1v1⊚配合站方限制,僅在po18連載全文,會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