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她和我還有林茵說過,她是獨生女。」

她的父母很明顯地抖了一下。實際上,她並不是獨生女,她有個姊姊,還有個弟弟,不過處得怎麼樣,何啟就真的不知道了。

「也許是因為太挑食的關係,她的腸胃一直很不好,常常鬧肚子疼,然後就去保健是躺了一個下午。後來,阿姨不給她躺了,因為她一直不去看醫生,阿姨把她當作是裝病或是翹課。」

「有一次她的肚子疼是腸胃炎,特別嚴重,她抱著肚子回到班上,就暈過去了。她迷迷糊糊地又被抱回保健室之後,老師說要打給她的父母,她哭著說不要,老師才帶著她去看醫生,沒有打給您們……所以,您們也一定不知道這件事情。」

「她會去輔導室做心理輔導,這事情您們現在應該知道。尚晨她有憂鬱症,常常有自殺念頭,認為自殺才是解脫,好幾次都在沒有人的地方放聲大哭。」

「林茵或我,常常陪著她,雖然是老師要求,但我們很樂意,只希望她的壓力,能因為我們的陪伴而減少。所以,當每一次她跟我們相處而綻出笑容,我們比誰都還開心,也許那是種成就感,因為我們逗笑了一個,一直不願意走出自己世界的女孩。」

「但也因為這樣,當她知道我們是受老師所託,她才會那麼難過、那麼生氣,什麼解釋也不聽,就只是一直逃避著我們,半句話都不願多說。」

「後來,她的脾氣變得暴躁,但是大家都很包容,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她並不是故意的。也有人安撫、也有人安慰,雖然沒用,但也沒有任何一句責怪。只是後來,誰都無法挽回悲劇,她的離開,班上都很沉默。」

「我與她會在一起,也許並不是因為我們互相喜歡,而是因為,她把我視為家人。」何啟說,「我很喜歡尚晨,而她對我的喜歡,與我對她的喜歡是不一樣的,所以當她接受我的追求,我心裡有些不安。」

「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內疚。」最後,何啟說,「其實我也不了解她。」

「辛苦你了,抱歉,讓你受了委屈。」她的父親慚愧地對他道歉。

「不,我一點都不感到委屈,難不成您覺得,與尚晨處在一起,會讓人笑話?」

這話,她的父母沒有回答。

「您真以為尚晨的自殺,是因為受不了別人對她的輿論嗎?」這說法,是她的父母一廂情願相信的。但在何啟的眼裡,荒謬至極。

沒有人討厭她,討厭她的,是她自己。

他多想述說尹尚晨一直都沒有說出口的,心裡的委屈。

「不然呢?」她的父母還是沒有勇氣開口問。

也許他是原因之一,但誰也不知道她的心裡到底都在想著什麼。

她的煩惱一定很多吧。

「她很愛您們。」所以她很討厭不被喜歡的自己。

尹尚晨的姐姐品學兼優,開朗大方。

尹尚晨的弟弟還小,因為是老么,特別受疼愛。

也許是她出生的時間太不對,她的母親才剛懷上她,她的外婆就意外過世。她的母親剛生下她,她的叔叔被酒駕撞成了植物人。

後來她的媽媽去算命,才說她呀,生來就是剋命。

老一輩的特別信,所以她的爺爺奶奶、親戚朋友們,都特別不喜歡她。與她同輩的,也被他們的父母不能接近她。

她出生不久,她的姊姊摔下了樓梯,左腿骨折,差一點腳就廢了。

連她的父母都相信她是個剋星,也沒責備責罵,但就是一再無視。

明明是自己的親骨肉,何必呢?

但,他們也受不了輿論,不只是親戚,連帶著孩子出門都會被鄰居閒言閒語。

又不是沒有孩子,又不是棄她不養。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然後,就這樣沒關係了十七年。

他們一天內也許對不上一次眼睛,一個禮拜,也可能不說上半句話。

有事情留紙條,因為沒有什麼是特別必要說的。

愛嗎?也許在她死前,她的父母,還會猶豫,猶豫到最後,說不出口。

而現在,是愛啊!只是這份愛多了愧疚,所以,也說不出口。

「後悔嗎?」他的眼睛瞪得紅了,深吸了一口氣,卻什麼也不說了。

可是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黑子的籃球/青桃】我們之間(長篇) 呆夢
總算是把第二個長篇寫了個開頭qwq應該會不定期更,應該(X內 ...
其它
藏壽司白帽的田野調查 文森魚
簡單的藏壽司工讀仔日記以人類學對人類的好奇,觀察這段時間發生 ...
其它
心情收納盒(30天組) 葉伊(YAI)
每一天、每個不同的心情都被我偷偷收起來了。哇,好像不夠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