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首部曲‧重契《以汝之名》初之章 初識、銘刻

小女孩拚命奔馳著,那怕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亟欲嘔吐,她仍然不敢停下早已痠痛不堪的雙腳,賣力移動著。

        女孩一頭長髮似雪般瑩白,雙眼紅如石榴透明澄澈,過於蒼白的面貌在月光之下泛起珍珠般的輝光,一絲淡粉在肌膚上暈染開來,為她的面龐帶上一抹血色,卻也使得其他部分的皮膚慘白得過分。

        她的外表不出十歲,但那雙血瞳之中的思緒卻過於成熟睿智,使得她的神情與外表格格不入。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她的身體之中裝了一個十九歲的靈魂,貨真價實的十九歲!

        「GOSH!」一邊逃跑,女孩不禁咒罵出聲,天殺的她穿越就算了,換了個身體也算了,誰能告訴她為什麼她會被追殺啊啊啊啊!

        她,公以安,一張開眼後好不容易搞懂自己真的穿越了,才正打算站起身好好在新世界奮發圖強活下去,卻看見一群黑衣人出現在轉角,一看見自己便大喊:「看見了!在那裡!」之後就是對自己窮追不捨的戲碼上演。

        誰能告訴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似乎是在回應她一般,在奔跑了大約十分鐘,也差不多在心中暗幹了十分鐘之後,一幕幕似是回憶般的片段慢慢在腦海之中清晰,數分鐘以後,公以安終於搞懂自己穿越到了一個怎樣的人身上,而現在的世界大致上是什麼世界觀。

        從自己身上這浮誇到不行的雪白髮絲不難推測出自己現在已經不在本來的世界,也就是指自己魂穿到了一個平行世界。再者,這個世界存在著名為「異能力者」的東西,簡直就是二次元裡(就是)才會有的劇情啊!

        而她現在的身份,是一個從名叫「港口黑手黨」的組織裡逃出來的小女孩,貌似也是位異能力者,能力是啥目前還沒想起來。

        唯一能夠明白的是,這小女孩從小便被發現有異能,但是由於先天性的缺陷,她並沒有心智,亦或許說,她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曾開口說過話,也不和人交流,眼神永遠望向未知的遠方,面孔未有任何表情。

        這樣的她,被港口黑手黨發現,並且如獲珍寶般地「收藏」了起來。只是由於她甚少與黑手黨成員有互動,他們也逐漸遺忘了她的存在,除了會定時給她送食物的成員外,她的事情已經被遺忘得差不多了。

        而就在方才,她突然將已經鬆散的防衛破除,逃了出來,然後不知是看到外面的世界太興奮還是怎樣,竟然就這樣一頭撞上了眼前的磚牆,暈了過去,而醒來之後,裡頭的靈魂已經換成公以安了。

        這是什麼天殺的穿越方法啊到底!公以安想抱頭吶喊,卻害怕引來好不容易甩開的追兵。她拍拍身上雪白的小洋裝,正昂首闊步打算迎接一個美好的新人生──

        碰!

        她一秒摔入了眼前的洞,還是個方形口子的洞。

        「搞什麼……」摔了個狗吃屎的公以安摀著鼻子跌坐在地上,一滴生理淚水在眼眶旁黏著,顯得楚楚可憐。她在心中咒罵著命運的祖宗十八代,跌跌撞撞地站起身來,拍拍屁股,望向頂上的洞口,有點高,出去有些困難……嗯?

        旁邊竟然有樓梯!雖然很隱密,但是確實有!

        公以安登時心花怒放,但才打算立刻爬上去,卻聽見了腳步聲,人數眾多且凌亂,顯然是在奔馳著,其中不乏男人的吆喝聲……還是晚一點再上去好了,以防自己自投羅網。

        她將自己隱入黑暗之中,眨著鮮紅色的雙眼,環顧四周,意外發現這裡竟也是住宅區……但是建築大都破爛不堪且腐朽斑駁……而且甚少有燈光,只有遠處有些許微弱明火搖擺著。

        貧民街?公以安的腦中立刻浮現了這個名詞。

        隱約,她瞧見了兩個纖細憔悴的人影,悄悄走上前,發現是一男一女。男的是位少年,大約十五左右,女的比較小,應該是十二、三歲……兩人身上的衣物都破爛不堪,隱約能夠看見不合身的衣物之下清晰突起的鎖骨,尤其少年的臉色蒼白,硬是比公以安還要白上幾分。

        這張臉跟我說是死人我都相信。公以安看見那慘白的面容,不禁在心中想著。她向前走了幾步,卻感覺一道冷風劃過,讓她本能性的停下腳步。

        抬手一摸頸子,鮮紅的溫熱液體立時出現在手上……她什麼時候受傷了?剛才的風嗎?

        「妳想要做什麼……咳咳……」少年如黑曜石般的眼眸冷冷瞪視著公以安,她討好性地拉開唇角,偏頭裝傻:「呃……我路過的,別在意、別在意……讓我躲一下就好,我現在被追捕中……」

        「追捕?」少年疑惑,短眉緊皺,雖然看起來他並未有任何動作,但是公以安清楚感覺到自己身邊的寒氣頓時消失,難道自己剛才的傷口是因為少年嗎?

        「我逃跑了。」公以安試探性地向前走了幾步,確認少年暫時不會攻擊自己之後直接走到兩人面前:「我想要自由,所以跑了。」

        「妳太天真了。所謂的自由……從來都不是那麼美好。」一絲陰霾閃過少年的雙眼,他危險地瞇起眼,望著公以安,表情不屑。「沒想到會有人蠢到放棄好端端的生活,自願離開。在這裡,有的只是無窮無盡的黑暗以及絕望……」似乎意識到自己說得有些多了,少年停下了話,他身後的女孩一言不發,面無表情地躲在少年的背後。

        「那是你妹妹嗎?嗨,可以請問妳叫什麼名子嗎?」公以安好奇地眨著眼看向女孩,那黑髮黑眼的秀麗女孩發現自己正被人直盯著之後,有些害羞地縮了縮身子,最後怯生生地抬首回望公以安。「銀……」

        「好可愛的聲音!」公以安驚呼,小心翼翼地再向少女湊近了幾步。「我叫……」叫什麼?

        自己已然轉生,那麼,繼續沿用以前的名諱似乎不太恰當……還是換個好。

        「我叫……重契。」重生的契機,重啟的命運,就這樣吧,重契……

        「怪名子。」少年秉棄。

        「要你管!」公以安……重契憤怒地吐著舌,她一時之間也只能想出這個名子了好嗎,不然你在三十秒以內幫自己想一個新名子看看啊,不如直接叫咳嗽君如何?簡單易懂好記憶啊!

        「我要的自由,我現在已經得到了,那你呢?」重契望著少年,稚嫩的臉龐透著違和的睿智。「財富?名望?力量?我看力量你已經有了……你……是異能者,對吧?」

        「是……咳咳咳。」少年點頭,接連咳了好幾下。他看了看自己身後的妹妹,最後昂首望著方形洞口,恍惚開口:「……歸屬。」

        聞言,重契的胸口猛然緊縮。她的瞳孔一緊,兩眼瞬間瞠大,睜楞著看向少年,那雙黑色眼眸之中的火焰熠熠生輝,一瞬間便輕易的將自己燃燒殆盡,不留餘地。

        淪陷了。

        重契牙一咬,做出決定般地望著兩人:「我可以給你們歸屬。無論多麼痛苦,你們都還是渴望著嗎?」

        她在兩人堅定的眼神之中得到了答案。

        最後,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步上階梯,在洞口對著兩人伸出手。

        「走吧。跟我回去。」

        於是,她帶著兩名孩子,主動走向了黑衣人大軍前渾身纏滿繃帶,此刻正溫柔微笑的少年。

        「妳大可逃跑,以妳的能力絕對可以。」少年開口,朝重契伸出了手。

        「唯一的條件。」重契回首望向身後的兩人,語氣雲淡風輕,沒人知道她此刻心在淌血,嚮往的自由只要握住了繃帶少年的手,便很可能再沒有機會擁有,但她甘之如飴。「讓他們加入,由你負責訓練。」

        她拉住了少年的手臂,此刻她才想起自己還不知道他的名子。「對了,你叫?」

        「芥川龍之介。」少年有些反應不過來地看著重契的舉動,反射回答。

        「那好,小龍。」她漾出了漂亮甜美的笑容:「後會有期,記得來看我。」

        語畢,她握住了繃帶少年的手,一瞬便被手刃砍中後頸喪失意識,被繃帶少年一手穩穩抱入懷中。

        少年漾著冰冷溫和的微笑向後看,對著兩人開口:

        「歡迎加入港口黑手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彼此 茄伊
瑞娜從韓國轉學回德國,復活了實驗社,並認識了新朋友組成了隊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