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妳爸爸也不要妳了嗎?」

現在我終於深刻體會到,為什麼大家會那麼討厭葉陸曉了,他真的很討厭。

「胡說什麼,我爸爸只是去接新媽媽,接完她後就會回來接我了。」我胡亂編著自己都不相信的謊言。

「那妳哭什麼?」葉陸曉皺了皺眉頭,發揮不屈不饒的精神,繼續問著。

我用力搵去不斷滾落的淚珠,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至於那麼狼狽,儘管強忍心中的慾望,但我的目光仍很不受控制的往巷口尾端的方向瞟去,那裏早已空無一人。

這時我才徹底領悟到了一件事,我,尚蕊,從今往後就是個孤兒了。

面對父親的突然離去,我其實一直都是知情的,畢竟他本就不喜歡我這個女兒。

原以為對於他的離開,我不會產生多大的情緒波動,但在看到他拖著行裡頭也不回的離開後,我才明白,原來再怎麼不親密,分別還是會難過。

哪怕,這個所謂的父親每天都在外花天酒地,百花叢中過,對我也從來不聞不問。

對於母親我沒有太深刻的記憶,印象中是個體弱多病的溫婉女子,在我五歲那年,她就因病逝世了。

聽聞,母親是個千金小姐,因是早產兒的緣故,身體十分虛弱,是個連一點風都吹不得的病西施;反觀父親就比較平庸些,他是個小有名氣的音樂家。

那時的他還是個癡情種,一心只鍾情於住他家隔壁的文學才女。

只是世界上總有那麼個緣份,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了。

母親在偶然一次參加到了父親的音樂會,很快她就被舞台上那斯文秀雅的彈琴男人深深吸引住了。

母親芳心暗許,跟言情小說的情節一樣,除了他之外,她誰也不要,而外公一向很疼惜他這個掌上明珠,不惜砸了重金要求父親娶母親。

顯然外公低估父親對那名文學才女的情意,父親將全數錢退還回去,堅決不妥協。

於是外公就動用了點關係,導致父親從此斷了音樂生涯。

當然,外公仍舊低估了文學才女在父親心中的地位,夢想與愛情,他終究選了愛情。

外公也不是個省油的燈,知道對父親無法攻略,他便將魔爪伸向文學才女,最後那個文學才女還是著了外公的道,與他安排的男人結婚去了。

若以為這樣父親就被攻下來,那就大錯特錯了,當得知心儀佳人結婚之後,爸爸便打算為她守身如玉,差點就跑去出家當和尚。

外公一氣之下就命人打昏父親,還灌了他一瓶媚藥,丟到母親的床上。

母親並不知道所有的一切,只知道一回房後自己朝朝暮暮思念的男人躺在她的床上,意亂情迷下,一夜風流。

那一夜,母親便懷上了我,每個人各個萬眾歡騰,至於父親從那一夜起,變得更不待見她,日日流返在外面的花花世界,對於母親懷孕的消息只丟了個一句。

「不過是孽種。」

母親每天暗自神傷,不僅傷了身也傷了心,沒多久便香消玉殞了。

外公跟外婆也在前幾日雙雙離世了,所以父親才敢把我拋下。

「妳倒是回答呀。」葉陸曉戳了戳我的肩膀。

我瞪了他一眼,不想和他說話。

他搔了搔頭,似乎不解我在氣什麼,最後他從包包裡掏出一張紙跟一隻筆,遞給了我:「不然,妳把想對妳爸爸說得話都寫在紙上,再埋在海棠花下,讓海棠花幫妳傳達這個秘密。」

「為什麼是海棠花?」

「妳知道海棠花的花語是什麼嗎?」他驀地反問我,見我搖頭,他又道:「海棠花除了象徵溫和、美麗、快樂,還有離愁別緒。每個人都會有分開的時候,但不是每次的道別都是難受痛苦的,我們也可以用最溫柔快樂的方式,面對這些別離。」

我愣愣的望著葉陸曉,才發現那小子的眼睛竟然出奇的漂亮,他總是蓬頭垢面的,穿著也很邋遢骯髒,根本沒有人會接近他,更沒由人會留意到他有雙藏著星辰大海的空靈眸子。

「葉陸曉,你要離開了嗎?」看著葉陸曉突然轉身的背影,我心頭沒來由得一慌,急忙喊住他。

「恩,因為天要黑了,我怕黑。」他眸子一沉。

「喂,那我變成月亮守護你吧。」我突然說,怕他誤會我又加了句:「算是今天你今天安慰我的答謝。」

「為什麼不是變太陽?」

「你不是怕黑嗎?太陽下山的話,怎麼幫你在黑暗中照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