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旅途

在訓練過程中,她一直被雅各毫不留情的批評激怒。

「小心!妳這樣只會砍到自己!」

「妳的能耐只有這樣嗎?」

「唉,妳的動作太大了,要更優雅才對。」

        終於在第二個禮拜,嚴苛的批評變少了,而在第四個禮拜後,雪麗已經成功挑戰好幾名傭兵,甚至還學會擒拿術。

「做得好。」雅各笑著,「我們的課程結束了。」

        他攤開一卷古老羊皮紙地圖,放在雪麗面前。

「這是十五世紀義大利的地圖,」他說,「也是我們這次前往的地方。」

        在科技時代的人們為了方便管理歷史,經過時空行會的許可後把時空連接點都接於一間有千年以上的火車站。

「妳等我一下。」雅各邊跑邊向雪莉丟下這句話。

        不到五分鐘,他氣喘吁吁的跑來。

「換上吧。」他扔了一套男裝,「符合史實,又不會礙手礙腳。」

        等一切整裝完畢,他們走到十五世紀的歐洲門前,雅各面露嚴肅地看著她,「準備好了嗎?」

        時空之門逐漸打開,異樣的光線越來越刺眼──就像太陽一般溫暖宜人。

「嗯。」

        他們毫無遲疑,就這樣踏入了這華麗又黑暗的世紀。

「歡迎來到十五世紀的佛羅倫斯。」雅各笑著,「穿越時空的感覺不賴吧?」

        雪麗皺著眉,「我想一點也不。」

        她只覺得被拋來拋去,搞的她都頭痛了。

「妳會習慣的。」雅各說,「我們先去拜訪李奧吧。」

「誰?」

「李奧納多.達文西。」

        他們往市集方向走,來到許多佛羅倫斯藝術家設立工作室的小區域。

        雅各停在其中一間敲著門。一名穿著考究的男子立刻來開門。

「原來是格里爾先生!」男子驚訝的看著他們。

「好久不見了,李奧。」雅各微笑,「向你介紹一下,這是奧圖的孫女,雪麗.卓克。」

「奧圖的孫女!」李奧納多激動地喊著,「我的天!   快請進吧,你們自己來,先等我去把東西取來。」

        工作室不大,長桌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模型、動物骨架、機械工具,還有一些她認不出來的東西。

        一旁的畫架上也擺著未完成的畫作,兩人自行坐下。

「久等了。」李奧納多把木盒交給雅各。

「你專攻繪畫嗎?」她好奇地看著有著狂傲天才之稱的李奧納多.達文西,難以想像他們竟然見面了!

「這很難回答。老實說,我很難專注任何領域。我喜愛繪畫,我知道我做得到,但是……不知道為何我總在事前就能預見結果,這讓我很難完成任務。但不僅如此…我常感覺我的作品缺乏……目的。懂我的意思嗎?」

「你該對你更有自信的,李奧。」雅各說。

「謝謝,但有時候我想做些比較實務的工作,對人生有直接影響的工作。我想了解生命它如何運作,萬物如何運作。」

「那你必須要花費很多時間精力。」雪麗說。

「但願可以,我知道我想探索什麼,我不想只用我的畫筆捕捉世界,我想要改變它!」

「你已經做到了,李奧。」雅各起身,「謝謝你的木盒,很遺憾我們得先走了。」

「不會,能幫到你們是我的榮幸,」李奧納多說,「我很高興能夠見到妳,奧圖的孫女。」

    他拉開大門,「請你們務必小心,敵人正觀察你們的一舉一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超能異.世界
一個被世人成為"鬼"的種族   他們有著可以毀天滅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