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16年林語堂文學獎

Collapse

作者
ほほえむ月光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玄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站在崩壞的視野,看著崩壞的人群啃著崩壞的屍骨!臉上無悔意的笑容令人發寒,但他們並非天生下來就已食人骨為樂,而是一場饑荒,席捲著他們原本的伊甸園,在饑荒和洪水的照料下,他們喪失了自我,為了活下去,他們只能踏過一具具早已冰冷的遺體,為了活下去,甚至有父母互相交換小孩來填飽它們的肚子--這樣才可以比較放心的吃下別人家的小孩,吃不到自己生的小孩!這就是生靈塗炭的煉獄,沒有人能逃出這歷史的洪流!只能任頻他們隨波逐流!一個個死去!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張望著四周,看不到一片綠野,只體會到荒涼的絕望!
        這已經超越我想像的世界,我原本以為寇拉佩斯這個國家應該只是因為戰亂而民不聊生,沒想到自然環境也是如此嚴峻!我看見如地獄般的場景,讓人窒息!
       「我說布拉蒂!如果再不快一點,我們等等就會被這裡的人抓去吃掉唷!我們只是做個地理時查而已,而且我們沒有經過申請,被抓到的話是會被罰很多錢,甚至去蹲苦牢!我看還是快一點吧!」
       萊特希望我動作快一點!伊恩為他很討厭這種充滿惡臭的環境,但我必須將這裡的土和周遭環境稍回紀錄下來,方便回去後詳細記錄下這區域的點點滴滴,好釐清為什麼這裡會變成如此惡劣!
      「我的天呀!這裡的土質鐵含量好高呀!」我忍不住驚呼!
      「太大聲了拉!你忘了這裡可是一個食人部落區域耶!叫那麼大聲是省自殺嗎?」萊特連忙摀住我的嘴,不讓我再發出任何聲響!
        一直感受到周遭似乎有一股殺意直直逼近!我跟萊特緩緩向後退!直到那股氣息漸漸消失,方才鬆了一口氣!過了許久,我才爬回我剛剛採土壤的地方繼續我的地質探勘。
      「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股氣息讓我停止呼吸一下!真是嚇死我了。」我語帶緊張的說
      「所以我才說快一點呀!不然很危險的!」萊特用氣聲回答我,感覺他很不耐煩!
       剛剛土壤採集的地方,有很多大小不一的腳印印在上頭,也狠狠烙印在我的心頭!才知道剛剛的處境是多麼的危險!洲唯一直充滿著壓迫感,就像考試時作弊的壓迫感一樣,偷偷摸摸又怕別人發現,但我這次不是在做違法的是呀!為何會瀰漫著我的恐懼,讓我快要昏厥!
      「我說......我們得要走了!」萊特說著。語氣顫抖著周遭緊繃的氛圍!
      「等等,就快好了!我只要再把這少見的蘚苔取樣就好了!」我似乎很執著這場危險的探勘!
       接著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拎起!我手還緊緊抓住那僅存的苔蘚的同時,萊特拉著我開始往探勘車的方向奔跑......
      「已經沒有時間!」萊特說!
       我還沒理清他的言語,就被後頭那淒烈的尖叫聲給愣住,我回頭一看,一張張扭曲的臉龐逼近,我也開始瘋狂、吶喊!但萊特似乎也有料到這一點,他語帶冷靜的大喊!
      「冷靜呀布拉蒂!就差一點就要到車子邊了!快!快跑起來,我快拉不動你了!」
       那聲音讓我恢復了理智,我在下一個轉角起身奔跑!換我拉著布拉蒂奔跑,我從小就是田徑好手!這時候終於派上用場!話說這一個女生拉著一個男生逃命!這場僅就好比拉著男朋友去逛街一樣,只是臉猙獰了點......
      我一個轉身,在三辭公尺處看見一台貨車--正是我們的探勘車!我在使出我做後保留的勁道奔向哪ˋ希望!只是兩旁突然竄出越來越多的人群!
     但他們著的比較像怪物!
    突然一聲尖叫劃破天際,萊特的腳被那怪物的指甲溝出一個大洞,鮮血的清澈讓我看見那怪物的微笑弧度--那是一到從下顎裂到耳下的恐怖弧度!
    我更加快了我的腳步了,但萊特可能因為傷口太大而感到絕望!
   「你丟下我吧,我已經沒有辦法走了......」
   真的是......
  「別瞧不起我!我哪時說放棄就放棄的!好歹我田徑是練......」
    我一個使勁,接著以我為中心,劃出一個完美的原,然後將萊特耍上遠在十呎的貨車上!
  「我都忘記你是練丟鐵餅的......」隱隱約約聽到他發的牢騷!
   我馬上爬起,奔向卡車的駕駛座,我順利到了車旁,打開車門,直接踩油門,馬上離開寇拉佩斯這個鬼地方......
    就在以為逃出來的同時,我感覺到一隻手拉住我的腳踝!才發現還有一隻怪物死命拉著我的腳不肯放!我當機立斷,馬上把車門用力闔上,那隻手臂狠心告別了他的主人,斷手依然緊緊掐著我的腳,但沒像剛剛那麼疼!萊特緩緩從貨車後爬了過來,敲敲玻璃窗,告訴我他沒事.....收到消息的我才鬆了一口氣,但也在心理緩緩發誓--我絕對要查出為什麼會出現這荒涼的世界! 
        我們回到了都市,然後馬上被一旁的行邏員警逮個正著,畢竟我們闖進非法管制區,被移送到附近的醫院觀察了一下,然後再被關進那深深的大牢......
      「我們會被關到甚麼時候呀!」萊特忍不住問了一下!
      「 我真的不清楚,但我可已確定今天是出不去了!」我翻了個白眼,無奈在空氣中載浮載沉......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今天的心得, 順便看了一下他的腳傷,是否好了一點......
      「還會痛嗎?感覺好了一點......」我投以關心的眼神
       他默默不語的盯著她的腳,然後轉向我。
      「布拉蒂,我問你......我會不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呀!」
       我輕輕笑了一下,然後敲了下他那顆腦袋。
      「想太多了啦......好好睡一覺!明天 應該會有事情發生!」
       我閉起眼睛,看著天花板上的蜘蛛移動著,然後和上演,一頭倒進我的夢鄉......
       慵懶的早晨陪著鳥兒們嘰嘰喳喳的耳語到了我的耳旁,清晨的陽光從窗口偷偷溜了進來,攀在萊特與我身上!那溫暖的氣流流竄全身,拉起我們今天的黎明。我們在房中,兩張床互相對望著彼此那可笑的睡姿才拉起我們一天的興致,不然像昨天那樣般的狼狽,我看我自己也難以接受這被囚禁的事實!
      「我說我們甚麼時候才能出去呀......關在這裡都快悶死了,又很無聊!」萊特說著說,一面踢著地板上的石頭!
       但我沒有注意到這些,只知道他口氣很臭而已!應該是早上沒辦法刷牙,讓我不禁畏懼他三分,畢竟我實在無法跟一個充滿口臭的人講話吧!
       他似乎留意到我反感的意圖,所以他也默默不語的走在我身邊,似乎有話有說,但深怕我會對他起反感的感覺......
     「請問是萊特先生還布拉蒂小姐嗎?請跟我來!」一位很陌生的警察走了過來
       我們看著他,慢慢跟上他的腳步,來到了一間小房間,有沙發,有電視,那一頭的窗口甚至可以看到外頭的風景!雖然行動得到了自由,但面對十幾位身穿身衣黑褲的刑警,想逃似乎沒有甚麼勝算......
     「先坐吧!放輕鬆,只是單純地聊個天而已!」一位年紀看起來大約只有高中年紀的學生......
     「這話怎說?這場聊天的過程,會影響我們能不能出去的關係嗎?」萊特很不耐煩地問......
      我剛聽到他們的對話,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坦白說,我有點慌張。面對一位出現在這麼奇怪的場合的年輕人,想必也不是甚麼好惹的腳色,但他的EQ看起來應該比萊特高一點!
      「當然會影響到你們出去呀!咦?不對,你們本來就可以離開這裡,只是未來,你們必須繼續調查著寇拉佩斯的點點滴滴,直到真相釐清為止!」小男孩以笑容帶過我們未來的旅程!
       「所以你現在在幫我們做行前說明會囉?開甚麼玩笑!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誰要付出一輩子的時間在那甚麼爛地方上!有病......」萊特的理智線懸在空中,細細一線拉著他龐大的身軀。
        小男孩臉上帶著一絲倦色,然後不耐煩地回答!
       「過程中你要幹嘛是你家的事!我又沒有要拘束你的意思!不要聽人說話說一半好不好,被誤會的感覺很差你知道嗎?」
       空氣彷彿稍微停滯了一下,那聲音的力量讓我忘記呼吸,但看到所有警備的動作,才發現先前的猜測似乎出了些問題--他EQ好像沒想像中那麼高!
       「抱歉,我貌似太激動了」小男孩道了歉。
        「不是,是我話聽一半而已!」萊特也道了歉,才讓我緊張的情緒稍稍緩和......
        「其實我跟你們一樣擅闖寇拉佩斯這個地方,但我的原因就因該不太一樣!」
        若不是警衛隊呼氣太大聲,也不會發現原來他們剛剛的警備整個和空氣一樣緊繃,但看到小男孩侃侃而談時,他們才鬆了一口氣!真謎樣的人,我還是頭一次遇到,感覺有點棘手!
       「我沒你想像中那麼可怕拉!只是在心理上有一點點小毛病而已啦!」小男孩向我投以純真的眼神!
         我心頭一震--他怎麼知道我要講什麼!
        「我些自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福爾頓,患有解離性人格疾患!所以才會有剛剛他們那麼大的反應!不用太在意,只是寇拉佩斯是我的故鄉,所以我才會擅闖那邊那塊區域!你們應該是聽說那邊有很多金礦才去的吧!但不要想太多,我沒有要怪罪的意思!畢竟,那也是我一手造成的......如果我那天沒在社交網路上發那種我故鄉金礦很多啦!寶物很多甚麼的文章寇拉佩斯就不會像現在如此荒涼......」
       他一邊講,一邊啜泣,但他似乎還有話要說!
       「大家都覺得寇拉佩斯是地球上最崩壞的地方,但我真的認為那根本是現代人心的崩壞!寇拉佩斯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盎然大地,若不是政府放了甚麼命令,他們怎麼可能變成現在這樣的悲慘!這根本是政府的陰謀!我的父母就這樣消失殆盡,鄰居,家人,寵物,我一切的一切就這樣化為烏有,我屢步蹣跚的逃出那地獄,那曾經的天堂,最後的荒唐!為什麼?那裏明明就沒有甚麼黃金鑽石,我說的寶物,是心靈上那片綠油油的大地呀!你們都市哩的眼中究竟除了錢﹑還有甚麼?告訴我呀!你們奪走我的一切,我苟活了那麼久,你們給個交待呀!」他愈說愈崩潰......
       我們除了看著他流淚,我們甚麼事都做不了!他經歷了我們都沒經歷過的事,此刻心中萌生一股莫名的罪惡感,很想從高樓往下跳的衝動--我們到底對一個高中生做了些甚麼,讓他這些孤苦伶仃的度過這些日子,我們能拿甚麼賠罪他--甚麼都沒有!真的,甚麼都沒有......
       福爾頓收拾他那過多的負面情緒,然後鎮定地跟我們說了接下來的事情!他希望我們陪他查出寇拉佩斯的土地是被甚麼武器攻擊過,那些骨瘦如柴的東西是人還是怪獸!他想靠這些線索找出對他最有利的證據,到別的國家提出跨國的告訴,好讓政府給他一個交代......
       經過一番悲傷風暴後,萊特說他今天回學校拿些更有利調查的器材參與明天更深的對寇拉佩斯的研究,我則是想回家裡好好洗個澡,梳個頭髮然後好好睡一覺,專注於明天的探勘!但在回家的路途上,我看間一名穿著時尚的女孩想我搭訕,我起初想一走了之,但他說他是福爾頓的心輔師!想要問我剛剛跟他說了些甚麼!
      「這樣呀!真是辛苦他了!」她說
      「感覺他活得好辛苦!獨自一個人壓抑著那碩大的悲傷,獨自生存著!......」我說
       「不只忍受外界,他還忍受著自己那不爭氣的弟弟」心輔師嘆息著
       「甚麼意思?他還有一個弟弟!」我好奇地說
        「那是他人個分裂後沿生出來,活在他心裏的人,他弟弟早已經死在那場意外{寇拉佩斯的意外}中,他承受不了這打擊,所以在創傷症候群的刻畫下,他細細琢磨出他弟弟的模樣,但麻煩的是,他擁有強大的力量就算了,他還會一直想自殺,常常讓福爾頓身上遍體麟傷!讓人看了好不忍,所以我把他接來那間監理所,等待能真正治好他的人!也就是能深入研究寇拉佩斯的人!唯有找出真相,才能讓他徹徹底底康復......」心理師說
       我就和他講了大約半小時有關福爾頓的話題!然後就回家繼續我原定的行程
       萊特回到學校,拿了一些專業的器材離去,但他不知道能去哪裡,所以他一個專灣,灣回那蜿蜒小徑,回到監理所,陪著福爾頓度過他在監理所的最後一天--他也從小失去家人,這情況也很類似福爾頓,所以萊特覺得他應該能多多少少撫慰福爾頓的心靈!
       第二天來到,我從崩壞的視野,看著崩壞的族群,那被我撕掉一半的特殊蘚苔依在,只是多了片血跡,我們架好設備,準備接下來的勘察......
      「好久沒出來吸些空氣了,感覺真舒服」福爾頓說
       「我問你唷,你找到證據後,你最想要幹嘛?」萊特好奇的問......
      「不知道耶!大概先臭罵一下政府,然後幫家人蓋些墳墓吧!」福爾頓笑著說
      「你沒有要他們跟你道歉嗎?也可以跟他們要鉅額的賠償金呀!」我問
       「跟崩壞的人要崩壞的東西,也沒甚麼意義,我只要故鄉呼負以前那般盎然,其他的,就不重要了!」福爾頓說著,眼睛中 漾著兩粒水珠,滾動著
       我覺得大家都認為崩壞的是福爾頓和寇拉佩斯,但我認為真正崩壞的,是大眾那顆貪婪而不記後果的心......
      十年後......
      盎然的大地上豎立著許許多多的木棍,刻著福爾頓的字跡!在綠地的一隅,福爾頓望著那片盎然土壤,他拿起木棍,用力往下一插!
      「你知道嗎?弟弟!我們終於團圓了!」
       為風搖曳著,是在遠方注目的我們--最真摯的祝福
      我也離開寇拉佩斯,與萊特飛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侯佩歐{HOPEFUL}
       
         
       
     
        
      
         
     

作者其他作品

恐怖靈異
黑概念
看更多

回應(1)

Collapse

錯字太多啦~~~~~~~~~~~~~~~~~~~~~~~~~~~~~~~~~~~~~~~~~~~~~~~~~~~~~~~~~~~~~~~~~~~~~~~~~~~~~~~~~~~~~~~~~~~~~~~~~~~~~~~~~~~~~~~~~
 
2016-06-13 11:2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他玄幻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