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這是一個不屬於失眠者的夜晚。

      仰望,璀璨的星河,被隔絕於灰褐色的光塵之外;花枝招展的霓虹燈早已打烊熄火,住家們也紛紛閉上螢白的眼眸睡去;黃火搖曳的,是守夜的路燈,扭動著疲倦而相互依偎的身子。

      感受,舒坦的微風如慈母的手,柔和的撫過全身每一個毛孔;沁涼舒爽,彷彿所有的疲憊都被拂去,所有創傷都被撫平。

      日間滾滾飛揚的塵埃終於落定;空氣,一點水氣也吸嗅不到的了無新味。

      萬籟俱寂,除了微弱的機械聲、窣窣的風聲,及不知名的背景音波,只剩雁鳴迴盪於空庭中。

      整個城市,沉浸在一種寂寥靜謐的氛圍當中。它尚在沉睡,懷抱著眾人的夢,一同沉睡。

      這樣的夜,不知多少晚這樣的夜,數十億的人們,守著他們的夢夜。各式各樣的夢,萃集在這小小的城市當中,歡愉的、沉靜的、洶湧的、掙扎的,抑或是正在遺忘的。人們懷抱各自的夢,在這物質所構築的現實當中浮沉。

      倚坐在頂樓,難以入眠的他,品啜著這數以萬計的萃集之夢。

      「看來今晚,是個長夜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格林的神之眼 橡旎
賽洛恩·歐內斯特,格林家的情報使,既不強也很弱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