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名字

      隔天,駱易雪一如往常被床頭的手機鬧鈴喚醒,睡眼惺忪的起身下床,簡單的梳洗過後換上輕便的外出服、拉起小包,出門上班。

      途中順路在便利店買了三明治做早餐,駱易雪在營業前早早到了咖啡廳,她喜歡店裡的裝潢、氣味,所以總是擔任開店、打烊的工作,店長因事少也樂得高興,給她加了不少獎金。

      端著為自己煮的卡布奇諾,拉開吧台前的椅子,她坐下享用早餐。

      "miss"是這間咖啡廳的名字,小姐、錯過、思念,有許多客人問過店長,店名最初的涵義是什麼,店長總愛搞笑的說是他前女友的名字蜜絲。

      miss在上午有提供一些簡單的早餐,像是果醬吐司、鬆餅等等,這些大多由另外的工讀生打理,駱易雪主要負責煮咖啡。

      吃完早餐、收拾完垃圾和杯具後,駱易雪把門上的板子翻到營業中,回到吧檯後,滑著手機等客人上門。

      沒過多久,門上的風鈴聲帶著第一位客人進門了,駱易雪趕忙收起手機起身招呼。

      「歡迎光臨,今天真早?」見到來人她有些驚訝,是昨晚的落湯雞。

      「嗨,十點有課呀,唉……。」男子走到吧檯前放下背後的背包,順手接了駱易雪遞來的菜單後坐下。

      真的是大學生啊,估計是大一或大二吧,駱易雪心想。當初她就大一大二時最認真,一星期有好幾天都是滿堂,大三顧著教家教賺錢、大四準備考咖啡師,學校的課全排到午後,早上的時間全用來補眠了。

      「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我們店裡早上有營業?」看著眼前人的頭頂,她隨口問。

      「原本走的那條路在施工,換條路走,意外看見開著就進來了。」答完,他將菜單遞回:「一杯冰拿鐵、水果鬆餅。」

      「哦……是H大嗎?」駱易雪一面準備餐點,一面與他閒聊。

      「是啊,妳呢?」男子支著頭看著駱易雪的動作。

      「我是K大的,已經畢業了。」

      「哇喔,頭腦真好耶!畢業多久了啊?」

      「年齡是女人的秘密。」

      「哎──」

      看著哀號的那人,駱易雪彎起嘴角輕笑,轉過身開始製作餐點,空氣中僅剩下她手裡動作的聲音。

      「話說,」男聲劃開寧靜:「你們店裡沒有名牌嗎?」

      駱易雪在吧檯後蹲下身掏出當中物品遞給對方:「挪,在這。」

      他先是錯愕,接著開始悶笑:「有人的名牌是給咖啡看的嗎?」

      「店長說我可以不戴的。」端著托盤走出吧檯,她將餐點放在客人身前的桌上,拉開隔壁的椅子坐下:「想知道的人自然會問,就像你。」

      他止住笑聲止不住笑,理解的點點頭,將名牌遞回給駱易雪,開始享用早餐。

      「你呢?叫甚麼名字?」駱易雪問。

      「哎,妳想幹嘛呢?」男孩的幼稚語氣一對上駱易雪的笑眼立刻破功:「程嘉政,程式的程、嘉獎的嘉、政治的政。」

      駱易雪滿意的笑出聲,抱起托盤走回到吧檯後,背對著程嘉政擺弄各式器材,嘴裡噙著笑。

      不久,門上的風鈴再次響起,程嘉政離開了,工讀生進來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新郎怎是我 雨恩
當朋友,我們可以維繫一輩子的情感但當了情人,如果分開,就再也 ...
都會愛情
霸道黑帝的專有寵妻 Miru
這天,顧羋彤被交往三年的渣男劈腿了,她氣極不已。說什麼也要找 ...
都會愛情
在被遺忘的時間裡愛妳
★ 長篇番外〈在喜歡之前〉  在車時勳喜歡上夏爾雅以前,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