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一切的開端(四)

      清晨四點,肩上掛著只裝了一本小說的書包,我提著老闆塞給我的一大袋日本食品向他道別。穿越馬路前,我瞥了三人組最後一眼。

      他們依舊雙眼緊閉,沒有要轉醒的跡象。看這個昏迷程度,雖然沒有危及性命的大礙,但不躺上個半天應該是不會醒的,只怕他們今天要一起上課遲到了──當然,我相信對於警告累計加總早就超過三支大過的他們而言,這種小事情一點都不值得掛心。心地善良的我沒有趁人之危多踢幾腳,直直地從他們旁邊走過,穿越沒有車輛來往的馬路、走進兩側店家開始打烊的街道。

      老實說,我家和老闆的店有段距離,走路要花二十分鐘以上。但是,我沒有多餘的閒錢買腳踏車,也沒辦法未成年考駕照,更沒有搭計程車的本錢,所以每天都是步行上下班。除了天候不佳時會比較麻煩之外,多數時間我還蠻享受這幾十分鐘的散步時光,可以順道蒐集一些有趣的街頭情報。

      走過三分之二條夜店街時,一道耳熟的聲音用日文喊住了我:「阿夏。」

      停下腳步,我看向右前方。一位穿著制服的國小高年級生站在石階上的夾娃娃機旁向我揮手,臉上的笑容燦爛如夏季豔陽。

      「冬。」我向他招手。

      全名冬井泉的男孩三步併作兩步跳下石階,朝我奔來。說真的,我認為充滿活力的泉比我更適合「夏」這個姓氏。

      和他保持不會碰觸到的距離,我拋了幾包老闆送的零食給他。老闆挑選商品的品味依舊讓人不敢領教,盡是些和他的老大形象相反的可愛玩意,還有超過一半的夏季限定餅乾糖果。

      倚著灰色的水泥牆,我和往常一樣問道:「今天又翹家啦?」

      身手矯捷地接住芥末口味的巧克力、夏季限定的梅子喉糖和包裝上畫著北極熊圖案的牛奶糖,他賭氣地說:「沒差,反正他們又不會擔心。」

      泉的母親是台灣人。離婚後,她帶著泉回到台灣,最近和另一個男人再婚,聽說還懷孕了。因為無法接受新的家庭,所以泉常常翹家,在這條街窩整晚。

      十分常見,卻又無能為力的社會問題之一。

      「你……」雖然情況不太一樣,但我自己的家庭也是破得亂七八糟。了解那種晚上不想回家的感覺,我實在說不出師長們時常用來教訓我的陳腔濫調,只能交代一句:「自己小心一點,這附近畢竟比較亂。」

      拍了拍單薄的胸脯,他人小鬼大地說:「阿夏放心吧!這裡我越來越熟了,也學會和阿夏一樣蒐集情報囉!」

      彷彿看到國小的自己,我失笑。從袋子裡找了一瓶適合國小生喝的飲料,我拋給他:「喏,接著。」

      用右手攬住三包零嘴的泉空出左手接住寶特瓶。看了看那瓶像稀釋紅墨水的汽水,他笑著說:「阿夏,如果我是你,我絕對不會買這家的西瓜汽水。我去年就喝過了,那是場世紀浩劫。」

      這年頭,小學生也會用「世紀浩劫」這個詞了。

      「這是我家老闆的品味。」我聳肩,然後送了一個有如夏日曙光的笑容給他,「每年夏天總得留下幾個災難般的回憶才有紀念價值,不是嗎?」

      「說的也是。」他認真地點頭,認同我的無稽之談,水潤的黑色大眼裡閃爍著單純和天真──好一隻在危險叢林裡蹦跳的幼鹿。

      天色漸亮,晨曦在陰暗的路面上灑落。我提醒道:「看你這個樣子,等一下應該要去學校上課吧?差不多該收拾收拾,準備出發了。」

      泉和我一樣,雖然某些方面偏差,但基本上還是有原則的。至少我和他每天都會準時上學──上課補眠這件事我們就別提了,誰上課沒睡過覺呢?──而不是像一大早就臥倒在路邊的翹課三人組。

      「阿夏,謝謝你的零食,我要帶去學校分給朋友。」他將三包糖果放進書包裡,連同那瓶被喻為世紀浩劫的西瓜汽水,「作為一點小感謝,我就提供一點昨晚蒐集到的資訊給阿夏好了。」

      「喔?」好啊,這小子越來越有模有樣了。

      「昨晚坐在石階上寫數學功課時,有個很特別的人從我眼前走過。」他神秘兮兮地說:「那個人穿著一身繡了金線的白色和服,連頭髮都是接近白色的淡金。月光照下來,很像會發光的鬼魂。」

      一身白的人?該不會是那個救了我的神祕白衣人吧?那時沒有細看他的穿著和長相,只記得他身材高挑,遠看整個人像雪做成的模特兒一樣。

      「聽起來很有趣。那個人往哪裡走?」我追問。

      「那條巷子。」泉指向左手邊一條不起眼的小路,「明明看他走得很悠哉,但是我才低頭算了一題簡單的面積應用題,再抬頭時,他已經消失不見了,就像憑空蒸發一樣。」

      「這樣啊……」思索著,我向泉道謝:「這個情報還不錯,謝囉。」

      「不會,阿夏喜歡就好。」他將因為裝了零食而顯得鼓脹的書包背好,「那我要去搭公車了。阿夏再見,下次再聊。」

      「再見啦。」我對著他朝街口奔跑的小背影揮手,早晨的陽光刺得我瞇起眼。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冬井泉彷彿融入晨光裡的身影,更想像不到今年夏天的回憶會有多糟。那個災難程度,一百瓶世紀浩劫的西瓜汽水也望塵莫及。

      過度旺盛的好奇心──致命的錯誤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