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主席台

          國民黨教政權來台已有三十餘年,早在遷台之前黨教內已是派系混雜,如今這黨教中派系已深根地方,而當今掌權者經國先生已到晚年,身子不同已往健朗,雖有神功護體,可數種疾病纏身,只怕命不久已,此刻又到了世代交替之際。  

        時為午後三時,天空黑雲罩頂,轟天雷聲頓時響起,台北大直北安路上的七海寓所,蔣經國的主治醫生正為他檢查其血壓、脈搏,由於未有食慾,便以靜脈注射方式補充營養,此刻蔣經國的機要秘書王家驊正準備替他寫立遺囑。

        未料經國先生竟突然大量吐血,王家驊見狀驚道:「經國先生!醫生快來阿」那醫生在房外一聽心想:「難道經國先生大限已到」隨即進房見蔣經國嘴上與衣領沾滿鮮血,趕緊命護士替他清理口中鮮血並拿起氧氣罩,近身護衛翁元曾接連運功輸送真氣,經國先生面色漸有紅潤,又突然慘白原來方才是迴光返照,只見心臟呼吸停止,蔣經國瞳孔漸漸散大,終因心臟衰竭病逝。  

        此刻副總統李登輝在總統府會客室接見外賓時,秘書蘇志誠竟走進會客室中   李登輝見他進來極為不滿,心念一轉便明白定是經國先生已逝,蘇志誠走上前在他耳旁道:「老闆!王秘書來電要您盡快趕去七海官邸」李登輝知道此事極為重要,便打發外賓,趕緊前往。

        晚間八時,不少百姓正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節目,徒然間電視台中斷正常節目廣播,只見電視畫面上司法院院長林洋港正公布蔣經國逝世,見他身旁有不少高手侍衛林立,李登輝致詞宣誓繼任總統,官方代表公布宣稱是由蔣經國的機要秘書王家驊記下的蔣經國遺囑,全文為:  

        經國受全國國民之付託,相與努力於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業,為共同奮鬥之目標。萬一,余為天年所限,務望我政府與民衆堅守反共復國決策,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全國軍民,在國父三民主義與先總統遺訓指引之下,務須團結一致,奮鬥到底,加速光復大陸,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是所切囑。  

        李登輝繼任總統後一連串黨教內的權力鬥爭,分別為「主流的改革派」,以及「守舊派」。兩派之爭越演越烈也影響到後來的政局,更形成台灣南北各派系的分裂及之後的台灣武林發展。

          2014年3月17日早晨台中城沙鹿,此區便是台中第一大派顏清標所住之處,人稱「冬瓜標」,台中城沙鹿人,曾就讀神州學堂,在年少時期便隻身於江湖中,做的是砂石的買賣生意,也因此惹上不少江湖中的狠角色,一清專案時,便下了牢獄,蹲了三年多的牢。並利用蹲苦牢的時間,念了不少書,他曾說其中影響他最大的,是「資治通鑑」和莎士比亞全集。

        他現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一職、無黨團結聯盟榮譽主席,也連任多屆立法委員,而後因貪污案遭到褫奪公權,他在八七年底鎮瀾宮董事長重選時,原先不合的兩幫人馬竟共推他出任董事長,可見其手段高明。是南武林的傳奇人物。  

        顏清標正在客廳逗弄著曾孫,臉上笑容滿面不似江湖人的氣息,顏寬恒身著正式西裝從房中走出向顏清標請安。

顏寬恒點頭道:「爸,您早」。

顏清標笑道:「要出門阿」。

顏寬恒:「是阿,今日要去台北參加連先生的餐會」他口中所說的連先生,便是連勝文了。

顏清標點頭道:「切記不可多說話,近日北武林紛亂,皆因兩岸服貿有所爭執,且台北城主之選勝文此戰著實不易,此刻定是要廣邀眾群豪,已待來日之用」。

        顏家本是地方派系,常於兩大黨教之間合作雖說以國民黨教為主,可如今黨教交替以是必然,顏寬恒聽父親所說,知道此趟赴約難已全身而退,也只好隨機應變了,點了頭轉身離去。

        台北城為台灣首都也被稱為天龍城,此說法有調侃之意,這源於知名東瀛動漫畫《海賊王》中的名詞「天龍人」,意指是世界貴族,因為其血統而不用工作卻享有各種特權,並且藉此欺壓其他人民。

        此刻首都立法院前,不少學生正聚在此處,為首的人便是林飛帆、陳為廷、黃郁芬、魏揚、陳廷豪等人,這些人都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幫,被稱黑島青,此幫近年來幫眾迅速巨增,原是要改變國家經濟,救民於水火而成立,可卻裡頭卻不乏一些三教九流之人混在其中。

        這些為首之人不少都是名門子弟,所練其功各不相同,幫中多以臺清交成四大門派為首,而這幾個頭子之間也有不少過節,可如今卻相聚此地,雖說各懷鬼胎,但都是為了那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來。

        方才五人商量決定,以林飛帆為盟主陳為廷為副盟主,黃郁芬為大路元帥,魏揚、陳豪庭為二路元帥,若是立院眾高手強行通過法案,眾人便立刻發難,直取主席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十二之天】滿雪殺 絳罪
在這個戰火四起的亂世之中,江湖紛擾不斷,各方群雄紛紛崛起。主 ...
武俠仙俠
被女儿带飞后我修仙了 boki
最佳修炼的时间是现在,也是未来。这是一个普通人开始修仙的故事 ...
武俠仙俠
塵煙已冉燼如故 唯綠
【2014~2015作品】古風仙俠加更紀錄: 第一次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