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建築士大典 ㊣ 初心者

作者
葦月佾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未完結(目前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501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27
累積人氣 1144

內容簡介

本書內容採『仿日記』記載之方式呈現,利用時間模擬,較能體現工程之先後順序。

主要內容在描述一位念土木建築的年輕人,於學校畢業後,初踏入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
並自工地現場工程人員,逐步成長到高階管理層,甚至公司負責人,
而後創立不少建築業傳奇事蹟,期間工作生涯的經驗與生活點滴。



【故事人物與場景純屬虛構,部分內容引用本人經履歷修正,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主要目的藉由故事方式述說土木建築人的辛酸歷程,與一些簡單的建築工法讓大家知悉,來達到勉勵及相互提升知識認知,如對各位朋友有所心靈或實務上的幫助,實屬敝人之榮幸。


【不完全標準、也不完全正確、更不完全真實。請以看小說、看故事的立場來欣賞。】


※ 因土木建築施工法有學術問題,如有引用文獻、專刊或論文專利者,將於文末備註出處。

※ 另工地術語為常用口頭語,表述方式因人而異,無法置列為原創。
    若有前輩、同業或讀者朋友,認為其使用名詞為個人獨創或有所侵權,
    須行修正、載明、刪除之,煩請告知或提供來源,萬分感謝。


※ 回數將於每周三、每周日進行更新,目前本書內容僅發布於popo原創。

最新章回

第8回 【 2009年7月10日,基礎鋼筋綁紮工程(2),臨時性停工。】

公開 2016-06-12 15:48

經過一番折騰跟訓練後,小東綁鋼筋的動作也越來越有模有樣。
鋒哥就更不用說,行雲流水般的動作,簡直讓人望塵莫及。
身旁的師傅們,每個也都熟練地做著自己的工作。
師傅分配鋼筋的動作也很迅速,只見一開始在鋼筋上做上類似間距的記號後,便扛著數根的直鋼筋。
開始配置基礎下層版筋。
而小東跟著鋒哥,就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多寫台語

感謝!
2023-12-02 00: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