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 巧遇。(3)

      新聞發布後還不到五分鐘就被下架了,所幸看過的人還不多,沒有被傳開。

      .

      稍早之前。

      「你好,我是顧總的秘書薇琪,我們家顧總在看了你們家新聞後有些不悅,認為你們家的報導的真實性可考,希望你們能在顧總發怒前將新聞全數撤下,否則……你們就好自為之吧,我也不知道我們家總裁會做出什麼來。」薇琪有些無奈,和莉莎差不多。

      「是是是……等會絕對給您下架!我們會再發一篇致歉文,給您添麻煩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只得聽見電話另一頭的人不斷致歉,薇琪便將電話給掛了。

      新聞台那邊:

      「是哪個混帳給我寫了顧家和封家的報導!?給我滾出來!看我還不扒了你的皮!!」掛上電話後的總編立馬變了個人。

      「是……是我!」笨重方框眼鏡和中規中矩的旁分馬尾,看起來就是個剛入行的小白兔,怎知一寫稿就如此勁辣?

      「你……你!」前方的中年男子氣得臉紅脖子粗的,險些喘不過氣,「你知不知道這一寫得罪的就是三個大爺?平時寫顧總那些新聞,人家也是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新聞界都在傳顧封聯姻的事嗎?你直接寫人家劈腿?還說那位全國皆知的婦產科權威正大光明被綠?呸呸呸!你是想把整間新聞台都拉垮是嗎?」接著就是劈哩啪啦一連串。

      而在此時電話又突然響起,主編只是惡狠狠地瞪了她。

      一接起又是道歉道歉再道歉。

      掛完電話後他怒瞪著她,「很好,封氏那邊也來了電話,還愣著幹什麼!?還不快去把新聞給我通通撤下!半小時內把道歉聲明寫好發上去!」

      她應了聲是後便開始做事。

      .

      隔天早上,大家都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就看到了一篇致歉顧封周的聲明,當她正要擦口紅時,封穎暄就接到了孫甯芸的電話。

      「嘿,我親愛的母親大人?」

      「你想問聲明的事嗎?那都是因為他們家記者亂寫了我們,你可不知道,那標題下得可真夠聳動的!說我劈腿,綠了清歡呢!」

      還不及孫甯芸問,她就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孫甯芸嘆聲,「唉——穎暄呀。」

      「是。」

      「清歡那邊……你打算怎麼處理?」

      「我不知道。我甚至是昨天才知道他喜歡我。」

      「你也可真神經大條的,沒事兒!他還年輕,你們找時間好好談談吧。」

      「我會的。」封穎暄像是想起了什麼,「啊,爸那邊您再幫我解釋下哈!我要上班去了。」

      「快去吧,我會的。加油我的小寶貝兒!」語畢,孫甯芸掛斷了電話。

      .

      在鏡前發愣許久,封穎暄褪下一身幹練的職場裝扮,換了件白襯衫配上合身牛仔褲,戴上鴨舌帽。

      她發了簡訊告訴莉莎自己今天不會去了,要她告訴季越臨,但季越臨老早就猜到了,沒有多說什麼。

      .

      A市醫學中心,婦產科。

      一到醫院,與旁人有著不同氣場的封穎暄很快就引來注目,有一部分應該也是因為凌晨時新聞界龍頭之一的森臨突然就向她致歉。

      她快步走向主治醫師辦公室,逕自開了門便進去,這讓醫院中愛慕周清歡的小護理師們有些不是滋味,但也沒資格說些什麼。

      封穎暄將門鎖上,喚了聲。

      「清歡。」

      周清歡沒有抬頭,手仍舊在寫著。

      「清歡!」她又喊了聲。

      「有什麼事?封小姐?或者我該叫你顧太太?」

      酸,太酸了。

      可周清歡心中更酸。

      「我們談談吧。」她沒有理會他的酸言酸語,因為她知道他現在難受極了。

      「我要準備去開刀了。」他雖如此說著,身體卻絲毫未動半分。

      「你沒有的。」封穎暄坐了下來,「談談吧。」

      這時他才停下手邊工作看她,頓了頓,他起身,走向辦公室的沙發坐下。

      「我知道,沒有告訴你們是我不好,事出突然,我也還來不及消化,」她笑了笑,「你知道嗎?我在前幾天突然被我媽找去吃飯,說是讓我見見自己的未婚夫,我問她什麼時候定的,她甚至告訴我是在她懷我的時候,這一切的一切都荒謬至極了。」

      「要是你不想結,我想他們不會逼你的。」

      「結,有什麼理由不結?你懂我的,婚姻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可有可無。」

      「那只是你還沒遇到你真正愛的人……」

      「那就遇到了再說唄。」

      「小封,其實我……」

      她打斷他,說道:「我知道的。」

      「你就不考慮和我試試嗎?顧清能給你的,我也能。」周清歡認真地盯著她,這回他再也不是多年前會用玩笑話告白的男孩了。

      「對不起,清歡。我一直都把你當家人。」

      一直緊繃著的周清歡笑了出來,苦澀的笑讓封穎暄看的也心揪。

      「也是,要是你真的答應我了,我恐怕還要懷疑你是不是小封呢。」

      「你知道嗎?打從第一次見到你時,我就愛上了你的笑,我也決定要去認識你,而當我們認識之後,我就確定我是真的愛上你了,只是你好像一直都沒有察覺,我也知道,你一直都把我當家人看待,我不敢向你告白,我很害怕我們的關係會因此而出現裂縫,害怕在我告敗後你就再也不會理我了。」他的語氣很平靜,但封穎暄知道他現在很難受、很難過。

      她莞爾,並輕輕地撫著他的手,「不會的,你未免也太看不起我了,我才不是那種人。」

      周清歡手一拉,把她整個人都抱進懷裡,「謝謝你。」

      封穎暄感受到他的顫抖,知道他肯定是哭了,安撫似的拍拍他的背。

      .

      過了一會後,周清歡情緒平復許多,這才變回封穎暄從前所認識的他。

      他笑道:「我好多了,你等等也要準備回去上班吧?下次找時間在一起出去玩吧,下次把大家都叫上,一起出遠門。」

      「那有什麼問題!」她起身,「我走啦。」

      「要是顧清欺負你的話,隨時回來找我……我們。」

      「沒問題。」她朝他擺了擺手,瀟灑離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禁戒無名 桃红四物汤
破鏡重圓/雙向救贖/年齡差/年上* 一個從底層翻身的心外醫生 ...
都會愛情
當我需要你 森璟
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高中同學居然是這種變態宅女,普通而無趣的生活 ...
都會愛情
純屬騙局 于吝
愛情是錦上添花 永遠不是雪中送炭 依靠別人 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