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光停留 - 1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五年前你離開我的那天,彷彿一場夢,看著那片海,聽著波浪拍打岩石的清脆聲響,依稀記得你和我曾經度過的那段歲月,我依舊懷念,不知在遠方的你,可否安好?有時,走在曾有你到過的地方,還是會自私的擁有著我們的幸福,不肯放手,而那些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炎炎夏日,酷暑難消,我躺在床上,陽光透過玻璃斜斜地灑在身上,一陣暖風徐徐地吹了進來,我一邊聽著古典音樂,一邊欣賞一位名叫「微風」作家所拍攝的風景照作品,霎時一通電話打破了寧靜,我接起電話,和對方說了幾句後,掛上電話,迅速地梳妝打扮,便匆匆地出門了。

來到和阿臻相約的地點,我東張西望,四處尋找她的身影,最後在一處角落發現她,我興奮地跑向她。

「阿臻妳真的拿到票了嗎?妳怎麼拿到票的?」我激動的抓著她的手問,完全不顧旁人的目光。

「妳不是很喜歡這個作家嗎?我剛好看見有人臨時不去,所以就去拜託他把票給我,好不容易才拿到的,我們趕快去看吧!」紀穎臻興沖沖的說。

「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妳放心,下次只要妳有困難,我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定會還妳這份恩情的。」我正經八百的說。

「妳幹嘛這麼正經,我跟妳開玩笑的啦!連這妳也看不出來,妳就是這麼單純,小心別被騙了。」紀穎臻輕輕地敲一記我的頭。

「那妳到底是怎麼拿到門票的?」我問。

「前幾天早上,向伯伯因為有事情耽擱,所以把票給我了……其實我本來是想要找向恆一起來的,結果他說他要去圖書館……」阿臻的聲音充滿著失落。

自從學長上高中後,由於課業加重的原因,導致他不能時常陪伴她,這一陣子又更加的忙碌,看到穎臻從期待又轉為失落的表情,我也不禁嘆息。

「好啦!我們快點進去看,限量三百張的門票欸,很多人想看,不見得能看到,我們真的很幸運,走啦!快一點!」我試圖轉移話題,讓她的心情可以平復些。

微風舉辦過許多次的個人展覽,由於這是微風第一次現身,規定進到場內皆不得拍照錄影。

我拉著阿臻隨處欣賞,而她默默的聽著我對作品的感想,不曾反駁我的觀點、不吵不鬧,也不會隨便敷衍,她知道我不喜歡被干擾,總是靜靜的聽我把話說完,是我的專屬聽眾。

看了這麼多微風的作品,最後我被眼前這一幅農村的景象深深吸引,我站在前方凝視這幅圖像許久,這是一篇關於「微風」的主題,同時也是作者的名字,上頭寫著:「風可以帶著我到處旅行,我把我想呈現的世界,透過風的吹動,傳達到你的眼前,讓你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讓人們對未來有更大的憧憬ㅡ微風。」

「這張的景色好美,讓我看了深陷其中,現在的我好像站在金黃色的小麥田裡,乘著溫暖的風,眺望遠方的景象,有時還可聽見小孩子的嬉戲聲,動物們宏亮的叫聲。」我閉上眼睛,進入幻想中的世界。

「聽妳這樣說,我好像可以感覺到妳的感受,彷彿我們現在正站在這風景之中。」紀穎臻回答。

「阿臻妳看一下手錶,還剩多少時間微風就要上台演講?」我問。

「距離他上台演講的時間還有十分鐘。」紀穎臻說。

「天啊!怎麼辦我好緊張,第一次可以見到他本人欸!」我難掩內心的欣喜激動的說。

赫然一封簡訊傳送到紀穎臻的手機裡,她低著頭點進去看,隨後便抬頭看向我。

「欸欸,我媽說今天要和阿姨一起吃飯,叫我們現在過去。」阿臻面有難色的說。

「我們?我也要去?」我問。

這時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我趕緊拿出來查看,果然沒錯,我媽傳簡訊告訴我要和紀媽媽一起聚餐。

「我們先離開吧!這次沒見到面也沒關係啊!表示你們的緣分未到,說不定下次還是有機會可以再見面。」紀穎臻輕拍著我的背,安慰我說道。

「既然妳都這麼說,我也只好作罷了!」我失落的說。

離開前,我特意回頭朝舞台方向望去,希望可以捕捉到微風的身影,我瞥見舞台旁站著一個人,他手上拿著一張紙,眼神不移的努力讀著,我想或許他和微風有什麼關係。

我和阿臻照著簡訊裡的地址,來到一間高級餐廳,我們倆站在門口互看對方,卻遲遲不敢走進去。

「阿臻妳家有什麼喜事要慶祝嗎?」我問。

「沒有啊,會不會其實是妳家有喜事,只是妳忘了啊?」紀穎臻認真的問我。

「應該不太可能吧!如果是這樣,我媽都會提前通知我。」

忽然一道沉穩的聲音傳入耳畔。

「昕卉、穎臻妳們怎麼站在外面吹風,不進去嗎?」爸爸問。

「叔叔好!」阿臻大聲的問候,爸爸對她點頭以示回應。

「爸,你今天升官了嗎?」我好奇的問。

「才不是,今天的主角是妳們。」爸爸摸著我和穎臻的頭溫柔的說。

「我們?!為什麼啊?」紀穎臻滿臉問號的詢問。

「當然是慶祝妳們考上好高中啊!」爸爸說。

後來紀叔叔也來了,我們四人帶著微笑一同進入餐廳,媽媽們紛紛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好不容易才結束這頓晚餐。

睡前,我把明天要穿的制服先拿出來準備好,期待明天穿上它的樣子,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入睡。

隔天一覺睡到自然醒,我快速地將房間整理好,並且再三檢視自己的服裝儀容,便背上書包、拿了早餐就出門,一出家門就看到紀穎臻以及向恆學長。

「早啊昕卉,這麼巧,既然都到了,我們就一起去學校吧!」阿臻突然跑來勾著我的手說。

「真……真的好巧喔。向恆學長也這麼早起啊!」我看著我們身上相同的制服,尷尬的說。

「對啊!很高興妳又成為我的學妹了。」向恆露出一抹陽光的微笑。

令我頓時毛骨悚然,腦中浮現國三時和他借題本的場景,他對我也是如此的笑容,當初為了要把紀穎臻教到考上這所學校,我都忘了我當時臉皮有多厚得跑去找向恆學長借參考題本,如今狹路相逢,我也不能掩飾什麼了。

「是啊!我們又再次讀上同一間高中了。」我也禮貌性的回他一個微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