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郵件

        叩叩-簡潔有力的敲門聲自門後輕聲響起,傳來了女僕恭敬的語氣,「大小姐,要準備開始盥洗了。」聽房內毫無溫和回應,「請恕我失禮了。」打開門,沒有見到平常的嬌小身影,她愣了愣,「小姐..?」

        飛快的奔出房間,「不好了老爺!小姐不見了!」

「什、?!」渡邊征臣才剛直起身,猛然咳了起來,接著氣息異常倉促,一旁待命的經理連忙拿出藥物,「老爺,小心您的心臟病。」讓他吃下藥後,等待渡邊征臣緩了下來,他低聲開口,「妳說綾不見了?!」

        聽見他的質問,女僕聲線顫抖,「小的方才去請小姐盥洗之時,見房內無人回應,失禮打擾,才發現小姐不在房內,裡頭雖無凌亂痕跡,但書包卻不見了。」

        渡邊征臣猛然拍桌,「去通知警衛隊!就算把整個名古屋翻過來也要找到綾!」語落,辦公室內員工迅速動身。

        綾眨了眨眼,目送凜入更衣室,望著眼前的池水,月光灑下在波光粼粼的池面上灑下銀霧,點點星光映在上頭,隨著水波遊蕩。她批上浴巾,走向池水,伸出左腳輕撥了一下池面,沁涼觸感讓她縮了起來。

        她頓了一陣,接著席地而坐,將兩支腳伸入池中,毫無在意濺到陸上的池水沾濕浴巾及裙子,腳輕輕拍打著池水,愉快地哼起歌,歌聲傳入了正在穿衣服的凜,他頓了頓,輕笑,接著走出更衣室,剛踏入一步,便被眼前的景象奪去了焦點。

        綾坐在池邊,雪白毛巾批在那對香肩上直至地面,纖白長腿在清澈池水中搖擺著,她陶醉地閉上雙眼享受著沁涼,時不時有著歌聲飄盪在室內。月光灑落在那襲亞麻長髮上,映著五官端正的臉龐,猶如天使下凡,讓凜看傻了眼。

        揣緊手上的鮫炳的白立領外套,走到她身旁,將外套丟給了綾,「哪,整身濕黏的一定很難受吧?畢竟...妳看起來就是個大小姐...」他本身對衣料小有研究,望了望她的衣著,一定是個數目不小的高級布料。

        她只是搖搖頭,「不會喔。」罕見的咧起笑,「我一直就想這麼放縱一回,沒有父親大人的叨擾,沒有女生間的鬥爭。」最後收起笑,垂下了眼,「才不..孤單..」

        凜只是苦悶地笑了笑,揉了揉她的頭髮,「聽妳這麼一說一定是說謊,雖然我不知道妳的來歷,但我會幫忙妳回去的,好嗎?」頓了頓,「但明天得先把妳帶到遙那,去洗澡吧。」

        他拿下在綾頭頂的浴巾,「都濕透了。」苦笑,拿出第二條備用浴巾塞進綾手中,「目前這時間點沒辦法幫妳買換洗衣物,就拿我的外套將就點吧。」搔搔頭,有些尷尬地別開視線,深怕下一秒綾如其他大小姐般狂妄地拒絕。

「謝謝。」突如其來的爽朗道謝讓凜愣了愣,望向她的臉,真摯柔笑深深打入他心房,只見綾掠過他,鑽入了更衣室,接著細微沖水聲傳出。拿起毛巾,煩躁地擦著那頭酒紅髮絲,坐在角落。

        套上那件立領外套,過大的外套讓她看起來像是穿著長裙,將過長的袖子捲起,拉上拉鍊,拿著濕透的制服推開門走出更衣室,疲憊地打了呵欠,抓起浴巾拍打著髮尾,將制服批在長椅上晾乾,她坐在離凜有五十公分的地方,將背靠上牆壁,平穩的呼吸聲傳出。

        凜擦了擦頭髮,望向她,輕笑,「這麼快就認清現實了嗎。」他微微苦笑。接著左肩感到些微重量,向左望去,只見綾向右傾倒,正好倒在自己肩上。凜僵直身子,深怕一個動作就將她弄醒,他靠上牆角,為綾挪了舒適的位置,閉上好看的酒紅雙眸,隨之沉睡。

        早晨,綾爬起身,睡眼惺忪地揉著雙眼,一件布料從他身上滑下-是凜的替換校服。她望了望四周,不是平常的房間,亮晃晃的泳池在她眼前,躺的也不是柔軟地義大利進口名床,而是冰冷僵硬的地板,她卻對這些不反感,反而有種放鬆感。

        眨眨眼,「松岡君呢?」她爬起身,手中揣著他的衣服,在泳池周圍走著,甚至進入更衣室看他有無在裡頭,突如其來的寂寞感襲捲全身,雖說她早已習慣這種孤寂感,第一次遇見這麼溫柔的男生,自己也不知不覺想要更多。

        她第一次接觸夏昇及渡邊征臣以外的男性,雖說學校盡是二十出頭的清秀男性導師,但還是與他們保持距離,只有公務才會搭上話。綾垂下眼,「松岡君也會跟他一樣丟下我嗎...」靠近池邊,將衣服抱在懷中,綾蹲下身,伸出手撥了一下池面,將長久以來的壓力浸入池中。

        綾望向長椅上的書包,走上前拉開拉鍊,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叮鈴一聲,上頭的手機鍊搖晃著,琥珀金的寶石鑲在銀製環狀座台,座台下那中空被掛上銀鈴鐺的墨綠色編繩穿過-這是菜乃送她的生日禮物。

        憐惜地輕撫過,垂下那纖長的睫毛,抿起唇,持續望著手機,桌面照片讓她閃過一陣心痛,關上螢幕後赫然想起她忘了看時間,但她已不想再看到那張照片,即使自己不捨換掉。嘆口氣,將手機收入書包,拿出政治史的資料,一屁股坐在長椅上閱讀著。

        凜提著早餐,這天剛好是周末,他返回宿舍時似鳥還在睡覺,拿了些許零錢過後出了校門買早餐,走入了游泳部。

        綾聚精會神地閱讀著政治史,完全沒有察覺已入游泳部的凜,直到一股清涼貼上她的左頰,「呃!」她縮了一下。

「噗..」凜掩嘴失笑,「我幫妳買了早餐,雖然比不上妳本來所吃的高檔美食...」他搔搔頭。

        綾愣愣地接下早餐,打開望了望裡頭菜色,她勾起笑,「看起來好好吃。」她雙手合十,「我要開動了。」拿起塑膠叉,將它插入煎得金黃的法國土司,濃濃奶香讓她瞇起了眼,「好好吃!」是個她從未接觸過的奇妙口感。

        見綾如此幸福地送入一口又一口,嘴角不自覺上揚,也打開了自己的早餐慢慢享用,「妳第一次吃?」他問。

        綾點頭如搗蒜,「每次回家看那些跟我年紀一樣的女生手上拿著甜品,邊談笑邊吃著,我很羨慕。」從她有記憶以來,幾乎都是學習學習再學習,當她在車內盯著筆電敲打資料,外頭的國中生則是吃著可麗餅談天,聊著社團趣事。

「我好希望自己是出生在普通的家庭,跟著父母到處旅遊玩耍。」她垂下眼,每每向車窗望去,都會看見小孩一手牽著父親,一手牽著母親,在他們之間漾著幸福笑顏蹦跳著,淺棕眼底溢滿羨慕。

「每個陌生人都羨慕我的身家,一個彈指想要的東西就到眼前,但不是他們想的那樣。」她抬起了纖長睫毛,「這可不盡然,只是他們的幻想罷了。」她笑。

        凜不語,迅速吞下剩餘早餐,起身伸了懶腰,「我該進行晨間訓練了。」說完,便拿起第二條泳褲進更衣室換上,接著站上跳水才,縱身躍入水中,一道完美弧線映入綾眼簾。

        他嚥下最後一口,幫凜收拾他丟下的早餐盒後走到池邊,蹲下身子,支著下巴欣賞凜的泳姿。凜站在池邊休息,撩起濕漉的酒紅頭髮,她眨眨眼,「松岡君。」用著細不可聞的聲音喚著。

「摁?」然而耳尖的他聽到了。他聞聲轉過頭,望向綾,游了過來,「怎麼?」

        她望了望凜,些許池水還殘留在他稍顯黝黑的臉龐,頓了一下,捧起池水,往凜臉上招呼過去,「過來幹嘛,又不是在叫你。」她笑。

「唔噗!」抹下池水,「我明明有聽到妳在叫我啊!」他抗議著,但臉上毫無慍色。

「是不是你幻聽了?」

        凜搔搔頭,「好吧...」他轉過身,準備下一輪的訓練,不料,他忽然面對綾,一個大水波襲捲了她,綾愣愣地望了望自己濕漉的身軀,「哈哈!報仇!」凜咧起得逞的笑容。

        見凜的笑容,自己不知為何捨不得生他的氣,「松岡君,好幼稚!」她笑著回潑。兩人就這麼孩子氣地互相潑著水,泳池館順間填滿了他們的笑聲,直到綾腳一滑栽入泳池,凜一把接住了她,「沒事吧?」

「咦?沒、沒事。」那強壯有力的臂膀微微顫抖,緊緊地摟著她,「怎麼了?」

        凜回過神,「阿,沒事。」將綾抱到岸上,「阿..衣服濕了..」綾走到長椅旁,拿起西裝外套,「我的衣服乾了,剛好可以替換。」說完,便進入更衣室,將凜借給自己的外套脫下,換上了原本學校的制服。

        踏出了更衣室,凜還在泳池游著,她坐上長椅,拿出手機點開了桌面,突然訊息量破表,「田中?」她輕聲說出自家管家的姓氏。

        2016/5/1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喬裝 (佐櫻同人) 最近包包丟了
現代文。某天,春野櫻偶爾看見宇智波佐助在教室偷吻摯友,漩渦鳴 ...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境界觸發者/WT】槲寄生 月落烏啼霜滿天
準大學生千秋舞夏在大學放榜後的慶祝會上意外死亡,魂魄穿越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