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想念的方式從來就有好多種,連我也不例外,可我最常用、也是最喜歡的方式,是唱歌,每次我想妳的時候,我就會拖著朋友或同事去KTV大唱。

      雖然他們都會罵我神經病,因為我常常邊哭邊唱,或是唱到一半開始大哭,然後泣不成聲,浪費租包廂的錢,但他們都是不過問太多的類型,這也是最讓我感到放鬆的。

      也許跟妳說這些,妳也會覺得我很智障,甚至覺得我很愛哭,可讓我感到好笑的是,包括我自己在內,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哭什麼,真的是太智障了。

      陳奕迅的《十年》是我最常點的歌曲,我喜歡陳奕迅的聲線,不會太低沉卻又令人陶醉,還有種撫慰人心的感覺,好像我們都一樣的經歷過那些傷心事。      

《十年》歌詞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妳

妳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基本上除了最後一句(因為我們沒當過情人)之外,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讓我想起妳,而且KEY不會太高,我不會哭著哭著就不小心破音。

      提到陳奕迅我又想到了一首我的KTV必點歌曲《K歌之王》其中兩句歌詞真是深得我心──『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妳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其實這首歌也是很有歷史的,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十年前的畢業旅行,我在遊覽車上點了好多首歌,我是很拚命的不斷在K歌,但始終K不進妳的心,因為妳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吃餅乾,完全沒在注意我。

      十年前的我,究竟是從哪一個瞬間,起了想要追尋妳腳步的念頭呢?妳是班上的班長、模範生、校花(雖然妳總是推託這些好的詞彙),而我只是妳認識的一位普通同學、班上的副班長,還是挺容易受人要脅的那種,不敢記明明是翹課卻說去廁所的混混學生。

      妳一直都是這麼優秀,而我只能在妳的背後苦苦追趕,老實說我並不覺得苦,只是不論我再怎麼用力追,也只能跟妳維持相同的差距,也就是說,我沒辦法跟妳並肩的跑向未來,我沒那個力氣,而妳又不值得為我這個人停留,所以我選擇不說留住妳的話了。

      因為什麼都沒講的話,遺憾的人只會是我,那就好了。

      也許就像徐志摩所寫的──「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遊戲,彼此追逐卻有永恆的距離。」我永遠都追不上那麼優秀的妳,無論是十年前、十年後,又儘管我們繞著的,一直都是同個圈子。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