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久別重逢

  「前幾天過年我去了趟杭州。」

    「春節假期大陸不會很多人嗎?」

    「人超級多啊!西湖西邊山上的靈隱寺擠滿了各地的香客,再往山上走還有間財神廟,聽出租車的師傅說初五迎財神時,那人才叫作多⋯⋯」

    林宸搓了搓凍僵的手指,稍微將屋內的暖氣調高幾度,「當地人都說西湖晴不如雨,雨不如雪,08年時杭州雪災我剛好在。十景之一的『斷橋殘雪』也有幸在清晨時分起霧時見過一回⋯⋯只是在蕭山機場被多困了三天。」

    「唉,明明年紀大了你五歲,總覺得我見識不如你。」許盈彣無奈的聲音從手持聽筒裡嗡嗡響著,熟悉的感覺讓林宸不禁一笑。

    「孩子們都好嗎?」

    「很好,很後悔沒有早些把他們從那個人手裡接來,不過現在總算真正過好了日子。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當初沒有這麼衝動和那個人鬧翻的話,搞不好孩子也⋯⋯」

    「妳多想了,你們婚姻不和的事瞞的過外人,但瞞不過孩子的。現在就好好維持下去吧。」

    許盈彣笑了出聲,「你呢?也到該結婚的年紀了吧?巧巧沒有催你結婚嗎?」

    「我覺得不急吧。巧巧也覺得現在滿好的。」

    「都二十七了還不急?」

    林宸下意識的聳肩,馬上又意識過來這是在電話上,對方看不到他的動作。

    「我差不多該出門了,下次再聊吧。」

    「唉好吧好吧,每次提到這件事你就想跑。」

    「哈,我才沒有。」

    林宸一手抄起了昨晚隨手扔在沙發椅背上的毛呢大衣,樸素的灰棕色和沙發的暖橘色形成強烈的對比引得林宸又將大衣扔了回去,佇足打量了一會兒,才心滿意足的拿了另一件輕便雪衣套上。

    林宸來到德國投入職場已經有五年多了,天堂般綠意盎然的環境讓他很滿意,除了幾個繁忙的大城市在深夜的街道上還會有零星未歸人以外,其他區域幾乎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節奏。

    身為亞熱帶臺灣長大的孩子,林宸在一年前終於受不了北方不萊梅的寒冬,搬到了現在位在波昂的公寓。雖說以他目前的計劃,只租的起公寓而買不起獨棟的小房子,但陽臺上一小方綠天地也足夠他揮灑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園藝天分。

    按開手機鎖定畫面確認了一下時間,早上八點十分,航班十一點落地。身受日爾曼民族嚴謹性格的影響,林宸早在一個禮拜前就買好前往法蘭克福機場車程時間最短的ICE車票,悠哉的跨上自家自行車前往火車站。

    沿途經過的幾個農地花圃開著成片花海,林宸仔細揀了幾枝開的正好的藍色矢車菊剪下,依照一旁立著的告示牌上標示的價格往木筒裡投錢。

    接機時喜歡帶一束當季花朵迎接的習慣不是林宸的,是霍程宇的。林宸從前喜歡百般嘲諷霍程宇這個毛病,偏偏霍程宇對什麼都可以豁達不在意,惟獨接機要有花這件事上有莫名讓人惱火的堅持。

    就霍程宇的說法是:「在飛機上那種密閉空間忍受十多小時的強迫餵食折磨,腳不能伸、椅不能躺,外加一堆沒有給嘴巴塞上布條的小兔宰子的尖利哭鬧聲。我一點都不想在離開那種地獄,終於回到天殺的地面後,看到你那張衰到家的冰塊臉,親愛的。」

    林宸默默的將手中的矢車菊以紙張裹好,看向火車窗外,又想起了另一件往事。

    他和霍程宇十年同窗,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又四年,冤冤相報剪不斷理還亂的緣分,他們幾天不跟對方鬥一次嘴就渾身不對勁。國中時哥倆好英文一起不及格,憑著誰英文先考到一百就能讓對方做一件丟臉的事的約定,兩人吵架開始全程使用英語。

    從一開始詞不達意拼命比手劃腳,被人誤會在說義大利語,到後來的英語成績突飛猛進,私下交談使用英文的老習慣現在還維持著。

    等會兒要怎麼歡迎他?擁抱?微笑?林宸自顧自的搖頭否決,他相信霍程宇會更願意在接下來的一年,使勁嘲笑他硬擠出來的笑臉。擁抱就更別說了,連林宸自己都不想,他怕霍程宇身上有什麼不明病菌,這很難說。

    「你到了嗎?」

    「在等待行李。等等要帶我去哪?」

    「先買內衣褲。」

    林宸傳Line訊息從來只說結論,多餘的解釋一個字都不肯多打,傳個貼圖簡直是施捨。

    「幹嘛?要跟我約?」

    林宸按住語音訊息鍵,用中文冷冷的錄了一段話:「你不買也是可以,聽過耳朵被嚴寒凍掉的事嗎?你甘願斷子絕孫我絕不攔你。」

    Line沉默了幾分鐘後,霍程宇才又捎來訊息:「你國外待久了中文都帶上了德國腔,假華人。」

    「哦,你這個真華人叛逃祖國、投奔蠻族又該當何罪?」

    不出十幾分鐘,林宸遠遠望見了熟悉到惹人厭的身影自充滿人潮的夾道中出現。林宸沒有揮手,因為僅僅從霍程宇開始故作衿持的動作就知道他也看見了他。林宸舉了舉手中美麗的矢車菊。

    「好久不見,老林。」

    「你是怎麼平安到這裡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春夜纏吻晚風 穗知u
簡介: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袁菀霏恰巧符合 ...
都會愛情
浮生相依 肆夕
【2022 Jun.】炎夏炙熱難耐的烈焰中,你是我殘缺的靈魂 ...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