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O

废墟中尸体遍地,不同服色的人彼此之间不再划分界限。她在血泊与尸臭中不断挨着低墙迅疾地向深处巡梭,小心翼翼地翻视每具己方服饰的尸体,几乎每次都要闭一会儿眼才敢去看那人的脸,接着在松了一口气后硬下心去看下一句。

“师兄,你在哪里?”终于,她忍不住压低嗓音呼唤,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自己在死亡面前如此无力,颤弱的声线融入死亡的寂静,尸体肌肤上传来的寒意经由指尖侵透她的心,竭力放远视线她努力寻找,盼着能够捕捉生命存在的迹象,一叠声的呼唤,从尸堆上方远远地扩散,悠悠回荡在空旷的厂房。

一声低哑的叹息,浑厚男声猝不及防于她身后响起:“你来了。”

悚然回首,她看见那人倚在不远处的矮墙上,手插在口袋里,向她微笑。

有光线穿透积满污垢的破碎玻璃窗滑落进来,她视线模糊,他俊逸的面庞是那么不真实,只有一沉一浮的尘埃清晰可辨。

如同苍茫大地寒凉一夜,丝丝曙光沿地平线向自己蔓延;凛冽的风呼啸而过,冷雨飘摇中微光从浓云间隙洒落,刺痛不了双眼,却依然能够让硬如铁石的心猛烈抨击胸膛。指尖回暖,遍地尸体此刻也只仅仅是记忆深处的噩梦。

欣慰地吐出一口气,她踏前一步试图穿越那堵无形的墙去靠近那个微笑,唇角不自禁向上勾起,几乎就要笑了。然而手指腾地握紧枪柄,终究是僵硬地别过头,注视脚边一张年轻的沾满血污的脸,听到自己凉薄嗓音机械宣布,:“回去吧。”

身边衣料簌簌一动,他出乎意料抢上前一步。

被猛然拥入怀抱时她差点丢盔弃甲,想要抛却多年来赖以为生的自我防护。脸颊深陷粗糙的军衣。天长地久,她双手颤颤环紧他的腰,枪掉在地上,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声响。

仿佛再也无法独自直立,只愿依偎在这生命中的唯一。往日美好与不美好似烟云掠过眼前,一颗心浑浑噩噩沉溺其中。

惶然间她感知他轻缓托起她下颌,一个似爱还怜的吻落至鼻尖。

P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他的遗忘与放弃,她的努力和克制,在这摧肠折骨的温暖滚滚直下,一瞬间便土崩瓦解,刻骨的爱恋排山倒海席卷一切。就像一个虔诚的信徒在一座承受轰炸的教堂里一样,她试图攫住走向毁灭的任何东西——一句低喃或某次抚摸,直到他温热的血近乎灼伤她的脸时她才发现,他肋部的伤口恰如野兽般吞噬他的生命。

Q

战地医院鱼龙混杂,血腥味和脓臭味夹杂了濒死士兵的哀号,溢满每寸空气,死神的气息甚至连窗外强烈的阳光也无法消弭。

生平一起奋斗过的同伴肃立如墓碑一般绕在他床前,残酷地目睹他的死亡。

她撞及他的目光,深邃不输往昔,又似包含某种情绪,而她不动声色,替他掠了掠散落额发,又松握一下他的手,相当生硬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想你死或是我爱你。她唯恐自己一开口就溃不成军。

于是他在她默然注视下合上眼,安详睡去。

Angle伏在他身上嚎啕大哭。

他终是没能逃过重伤的浩劫,在给予她绝无仅有的拥抱后便坦荡地迈入死亡的阴影。

过去往往脆弱得不堪一击,指尖轻触便如轻灰般溃散,湮灭于乱世红尘之中。她发觉自己所能做的是那样少,又似是什么也没有为他做过。恍惚间她对自己在这个腐朽的世界苟延残喘至今感到困惑不已。垂下空荡荡的双手,最后一丝温暖黯然逝去。那唯一的支柱裂纹悄然而迅速地贯穿本就不甚坚实的质地,参差不齐的指甲刻入掌心,鲜血渗出。咬着牙倒吸一口凉气,有些东西随之彻底坍塌。

R

自此以后又过去了几年?转眼就连这场几乎灭绝人类的战争也趋向尾声。洪荒之间什么也没有留下,苍茫大地上的一切恍如冗长黑白电影断断续续地播放,乏味的,且不失触目惊心,起转承折间没有丝毫过渡。死亡被无意义地一再重复:该是你死,你就必须得接受,没有挽留的余地。

她依旧无比怀念他,有时禁不住去想:若等到自己鸡皮鹤发垂垂老矣,是否还会记得他的音容笑貌,以及最初的美好。

S

为了延续导师的那一支累立战功的微薄血脉,她护送Angle穿过奄奄一息的纷飞战火踏上渡往中立国的轮船,汽笛长鸣处,浓烟滚滚蒸腾着涌向苍白的天幕。待送Angle上了船,她走下甲板立在尚自兵荒马乱的岸边,淡淡招了招手,旋即收回来双手环胸漠然目送渡轮渐行渐远,瑟瑟江风击得面目隐隐生疼。

遍体凉意,她惨然一笑溶入战场,殊不知死亡悄然降临。

枪响,如宿命般,她又遇见了他。

T

于幻梦我贪恋你的体温,于现实我深拥你的灵魂。

THE   END

~~~~~~~~~~~~~~~~~~~~~~~~~~~~~

至此完结,感谢阅读者与收藏者。

日后可能会把这篇并入另外的一个集子,并对最后一张进行收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2024台灣應向美提出的軍購項目 blindspotjunior
2024台美皆逢大選, 但不論政情演變如何,都應擬好要美提出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進擊的小強、 主人
有天我在店裡掃地ˋ發現地上有兩隻垂死的小強我跟客人一同為這2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末世里的战争 政少
第一本书一定要写完,这是政少对自己的要求。希望内容大家会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