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今天是大學開學的日子,因為抽中了校內的宿舍,我必須準時去報到,不然學校會直接作廢。

「雨承,妳去報到了沒?好不容易抽到的宿舍,可別因為遲到而住不進去啊!這樣媽媽我也會很困擾的。」

我背著行李走在校園裡,一邊聽著老媽在電話那頭嘮叨。

「我知道,妳不用擔心。」

不等老媽繼續說,我掛斷了電話,重重嘆了一口氣後,往學校宿舍的方向走去。

「幾號房的?」

宿舍幹部低頭寫著前一位學生的住宿資料,感覺到我的存在後,抬頭也不抬直接問。

「115號房。」

旁邊負責拿鑰匙的幹部愣在原地看著我,一副想問些什麼卻又問不出口,而後便推了一下旁邊寫資料的幹部。

「幹嘛呢?拿鑰匙給她啊!」

因為一天就要處理很多住宿生的資料,忙得那位幹部有些浮躁。她放下筆抬頭看了我一眼後,皺了皺眉說:「這裡是女生宿舍,同學你走錯地方了。」

我撓了撓頭,從行李翻出我的錢包,把證件遞給那位幹部看。

「嗯……,抱歉了。」道完歉,她順手撈了一串鑰匙給我,「把入住資料留下,這樣就好了。」

「謝謝妳。」

拿著鑰匙,我找起我的房間,115號房剛好在一樓的拐角處,走個幾步就到公共浴室和廁所了,離晒衣場也很近。

「叩、叩」裡貌性敲一下門,轉了轉門把,發現是上鎖的。心想著會不會室友還沒來?

「喀擦」一聲我把鎖打開,推開門後發現其他三個室友早就已經到了,只是人不知道往哪裡跑。

默默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我坐在書桌前發呆了一下。而後才從背包裡拿出筆記本,寫起小說來。

寫到一個段落後,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傍晚六點多了。室友們還沒回來,而我的肚子也有些餓,便拿著我的錢包離開房間。

吃完飯後,我也不急著回寢室,畢竟還不認識室友。剛剛在出門的時候特意看了一下寢室的門牌,才發現原來那三個人是同科系同年級的,那她們肯定是認識的。

在學生餐廳不遠處抽著菸,用手機看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新聞。心想著回宿舍除了洗澡睡覺和寫小說以外,似乎沒其他事情可以做,所以繼續在外面閒晃吧。

我的個性有點孤僻,習慣獨來獨往,但那只是我的一層偽裝。看著校園內的新生們成群走在一起,有說有笑且青春洋溢的模樣,想起當初還是新生的我,便感到有些好笑。

漫步在校園中,毫無目的的我也不知道能去哪,只好找個地方坐著,玩起手機裡的遊戲。

「習雨承?」一句問話把我的思緒從手機遊戲中拉出來,我看了一下朝我走過來的人,對她笑了笑。

「小唯,妳怎麼在這裡?」

李唯欣跟我一樣留著俐落短髮,中性打扮的她看起來還留有一點女人的柔媚感。

「剛剛陪學妹逛校園,帶她熟悉一下。」唯欣笑起來很暖,「去喝酒嗎?」

「喔,今天算了,宿舍有門禁。」

我淡笑著,相較於唯欣像太陽,我也許是月亮吧。

「搬出來住啊,我那一棟還有空房呢!」

唯欣坐在我旁邊,點開手機把她住的校外宿舍資料拿給我看。

「妳也知道我老媽……」

「對喔……」

也許我講出了有點掃興的話,唯欣的臉上露出一抹失落。她是我一年級的時候,跟我最要好的朋友,由於高中時期發生過一些事情,我便把原本開朗樂觀的個性隱藏了起來。而唯欣是我上大學以後,第一個對她說出我以前發生過的事情。

她當時聽完,只是笑了笑拍著我的肩膀,開玩笑說:「妳憂鬱的模樣更惹人憐愛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BL短篇((全面崩壞#(R18不過你以為我會乖乖聽話嗎## ほこり月(塵月)
一整個崩壞##歷史人物、政治人物、突發小短篇......#完 ...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