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那年,身為吃貨的戀愛大小事(2)

與以前不同的是,向顏凱嚴謹的將髮絲全部往後梳,幾縷掉落在額前的髮絲反而更平添他幾分魅力,並且穿的很是正式,明明不用上班卻依然穿著看起來要價不斐的西裝,他可是連穿校服都可以穿出與別人不同氣質的人,巫倪倪總算知道她媽媽為什麼會對她說那樣的話了,因為相比起來,她的確是比學長邋遢很多。

「這是家裡幫我安排的,我沒想相親,所以沒看資料......」巫倪倪話鋒一轉,「倒是學長,喜歡你的人那麼多,你應該不需要相親吧?」

你這張臉,就算蹲在路邊數螞蟻也有女孩子飛撲上去。這句話巫倪倪沒敢說。

「我也是被家裡逼的。」他攤手。

「二十七歲應該還不用著急吧。」巫倪倪選好要吃什麼後將菜單遞給向顏凱讓他點餐。

「妳不也才二十五而已是嗎?」一句話把巫倪倪懟的啞口無言。

看她吃癟向顏凱莫名覺得心情大好,「要點單了嗎?」

「唔......我在想飯後甜點要吃布朗尼還是焦糖布丁。」

「那就兩個都點吧。」

服務員見他們似乎要點菜了,於是趕緊過去為他們服務。

「兩個C餐,甜點要布朗尼和焦糖布丁。」

「好的,先生。」

飯後,巫倪倪滿臉笑咪咪的看著向顏凱,眼底藏不住的開心,「學長你真的是天使,能當妳的相親對象我此生無憾了。」

「畢竟是花妳的錢,尊重一下妳的意見。」向顏凱幽幽的說。

巫倪倪這才想起來,因為遲到她確實說要請吃飯。

「學長,我決定收回對你的尊重!」好想哭,沒想到你是這樣的學長!

痛失荷包後巫倪倪暗自決定,回頭一定要跟媽咪請款!

-

第二天一早巫倪倪就被迫不及待想得知相親結果的巫母的電話鈴聲吵醒。

「喂?媽咪,我在睡覺。」

昨天還是氣急敗壞連喊巫倪倪三個字的巫母,今天倒是變得慈眉善目,「寶貝啊!昨天相親怎麼樣?顏凱是不是很不錯?別說妳,連媽咪都對她很滿意,呵呵呵呵呵......」

巫倪倪轉動還沒清醒的小腦袋想了一下,「是蠻不錯,他昨天還送我回家。」

巫母聽到笑的更樂了,「啊呵呵呵呵哈哈......那妳有邀請他上去坐坐嗎?」

回想向顏凱幫她提著順路去買的泡芙上樓的樣子,「嗯......算是他自己要上來的吧。不過我沒讓他進房間。」

巫母沒想到兩個年輕人發展如此順利,「也好,妳房間那麼亂,別讓別人看到,最近抓緊時間趕緊收拾啊!仲介所說顏凱對妳很滿意,可以接著安排下一場約會。」

什麼約會啊?她真的好累,昨天回家後配著泡芙看了一整晚的電影,現在只想好好睡覺。

「嗯......嗯......好。」

「那就下個月14號......要來......。」

之後的話巫倪倪已經聽不見了,因為她此時正做著一個撲進超巨大棉花糖裡的夢。

「嗯......好吃。」

醒來後的巫倪倪迷迷糊糊地想起自己好像跟巫母通了電話,趕緊查看通話紀錄檢查,「啊!忘記請款了。」

-

巫倪倪最近最後一次出門還是因為相親,半個多月沒出門的她最後是被想吃糖葫蘆的饞念驅動終於邁出門外,這對她這個宇宙無敵大宅女來說實屬不易,這半個月她無非是靠叫外送或是吃零食過活,存糧基本都被她消耗得差不多了,此次出門也有補給零食的意思。

「喀滋喀滋......咦?前面怎麼那麼多人?」巫倪倪一手拿著竹籤清脆地咬著糖葫蘆上甜滋滋的糖衣,另一手提著一大包她這次採買的東西,這外甜內酸的滋味她真的是愛死了。

她好奇的湊過去,人群圍觀的是一間外牆漆滿少女般粉紅色的甜甜圈店,只見店面上方掛著一橫橫幅。

巫倪倪照著紅布上逐字唸到,「慶開幕,凡是購滿本店甜甜圈買五送一,限時三天!」

她掰著手指算日子,三天......那不就到今天而已嗎?

她拍了拍前頭正在排隊的人的肩膀,「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們排隊排了多久?」

「大概一個小時了。」

「這麼久啊!」

前頭的人見她是個小姑娘便耐心的和她解釋,「妳不知道嗎?這間是my   desert,網路上推爆的店家,在各個城市分布的店生意都超好,好不容易在我們這裡開分店,在正式開幕前網路聲量就很高,自然是很多人排隊。」

巫倪倪聽後一驚。

天啊!是那個my   desert嗎?她從很久之前就聽過這家甜甜圈店,只不過之前一直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沒想到它現在就開在距離她家不遠的地方!

「欸!小姑娘你怎麼哭了呀?」

「沒有,我只是......太感動了。」

天知道,她只是被饞哭了。

熟悉巫倪倪的都知道,她非常喜歡吃甜食,尤其是甜甜圈,要是沒人阻止的話,她一天估計可以嗑掉三十個。

於是她就這樣滿懷期待地等,等呀等,等呀等,就在她猶豫要不要先開幾包她買的巧克力棒邊等邊吃,排隊的隊伍人數突然快速減少,很快就快輪到她了。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口味呢?」

「你們還剩多少?可以全包了嗎?」

「不好意思小姐,我們有限購,一個口味只能購買十個。」

巫倪倪這時才看到那小小不起眼的限購字樣,「那我這個、這個、這個不要,其他都各要十個。」

「好的,這樣總共是800元。」

買完甜甜圈的巫倪倪看著這一大盒的包裝突然有些發愁,這麼多甜甜圈她一個人好像提不回去㖿!

於是她就站在路邊跟甜甜圈大眼瞪小眼,就在她苦惱的時候,一道對她宛如天籟的聲音驀然響起,「巫倪倪?」

巫倪倪看到來人是向顏凱後忍不住哀嚎一聲撲向他,「學長,你來的剛好,救救我吧!」

「妳怎麼了?不舒服嗎?」向顏凱趕緊扶住她不讓她摔倒,還以為她生病了將手探到她額頭。

巫倪倪將他關心的手拍掉,「不是啦,是我甜甜圈買太多提不動,身上的錢又因為買甜甜圈花完了,沒辦法搭計程車,學長能借我點錢嗎?」

向顏凱瞬間覺得他剛剛的擔心都餵了狗,能為了買甜甜圈把自己弄到傾家蕩產的人大概也只有巫倪倪了吧。

縱使萬般無奈,向顏凱也只是在心裡調侃一下,隨後便說「我今天開車,我送妳回家吧。」

「太棒了學長,你真是個好人。」

「不要偷發我好人卡。」

「唔,被你發現了。」

回家的道路上向顏凱兩手提滿甜甜圈的盒子,身後的巫倪倪甩著零食袋一蹦一跳的跟在身後,看起來宛如一對熱戀中的小情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總裁,請不務正業!》正文完 風城喵喵
2020年喵喵甜坑,愛的再出發! 一本僅僅寫了三萬字小說的筆 ...
都會愛情
愛不落
【2010作品,2023全新修稿】───Love Never ...
都會愛情
心甘情願上賊船(完) 靜水流深
忍不住的防備、忍不住的好奇,讓他被撓得有點心癢,他抓著煙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