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他第一次遇見她,是在到便利商店打工的第三個禮拜;而真正開始注意她,則是在一個月後。

      方允韓剛升上大一的那年暑假決定到鄰近租屋處的超商打工,賺取些生活費,也增添自己的工作經驗。

      他天生就外向開朗,與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甚至與之成為親密朋友;加上出色的外貌與挺拔的身材,身邊總不乏女性好友跟隨。

      那天早晨尖峰上班課時段方允韓正好排早班,他百般聊賴地觀察到超商的各種人,領網購商品、買早餐配咖啡、路過進來吹冷氣……但對於大多數的人,他幾乎只是淡淡帶過一眼。

      唯獨那驀然出現在他視線中的女孩,不偏不倚地攫住他的目光。

      那女孩看上去與他年紀相仿,約莫二十歲出頭,清新淡雅的臉龐上不同於一般的年輕女性濃妝豔抹,反而像塊未經雕琢的璞玉。

      沒有低胸深V,沒有噴灑香水,沒有砸重金做的水晶指甲……甚至連梳理頭髮看起來都沒有。

      儘管到自家樓下倒垃圾,女生們也都會稍微將凌亂的長髮紮成馬尾,而她髮色烏黑卻不柔亮有光澤,反而有些毛躁蓬鬆;寬鬆的白色襯衫感覺像件睡衣,上頭更沾了點咖啡漬,與走過路過大街上的任何一位性感尤物大相逕庭。

      照理來說這樣的女孩不應該是方允韓這類光鮮亮麗的男生所會注意到的,但當他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不曉得盯著她多久,更是出神了一陣子。

      「老弟,你也注意到她啦?」一旁的同事陸大哥用手肘頂了頂他,勾起唇角笑得曖昧,「待會兒她來結帳時記得要個Line的ID啊!」

      方允韓微愣,難不成陸大哥也發現了她那莫名的存在?

      一時間不知做何反應,他尷尬地扯開笑容,顯得有些羞赧,「對啊,沒想到陸哥也會注意到那種女生……」

      「說什麼傻話?那種漂亮女孩要不發現也難!」陸哥用伸出食指一指,延伸出去的直線正巧落在那女孩──的後方。「你看!我們店裡好久沒出現那樣的美女了!」

      從那女孩的身後繞出另一名亞麻色大波浪捲的少女,方允韓額上瞬間拉下三條黑線,原來他倆在談論的始終不是同一人。

      「唉,像接下來要來結帳那位就不是我的菜。」陸哥嘆口氣,悠悠離去留下他一人,「交給你啦!我先去盤點庫存。」

      方允韓無奈地望著陸哥離開的背影,撇了撇嘴重新掛上官方笑容面對眼前的客人──居然是她。

      用更近的距離看才發現,她的膚質可真好,大概是因為未曾上過妝的關係,白皙透亮的皮膚更顯出天生麗質。

      她眼底的漠然卻是那麼令人提不起勁,散漫中帶了點慵懶,恍若一隻在午後曬太陽的貓,肆意妄為。

      她是挺美,就是缺了點妝容,否則應該更吸引人注意。

      「先生,可以幫我結帳了嗎?」她開口,語氣中透出明顯的不耐煩,細長柳眉心微微擰起。

      「哦,好的,不好意思。」方允韓抱歉地眨了眨眼,見對方絲毫沒有任何表情變化,內心稍微受挫。

      他一瞥女孩擺放在桌面上的食物:兩盒泡麵、一個御飯糰、一瓶奶茶……她該不會想用這些解決掉一天的三餐吧?

      「一共是一百四十五元。」方允韓接過對方遞出的兩張百元鈔,手指不經意觸碰到她的,在那麼一瞬間,他竟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太奇怪了。

      今天的他,終是反常到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同學,妳打算用這些食物打發三餐嗎?」他問道,心裡也很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問出口。

      對方依舊沒正眼看他,默默接過他手中的找零與發票,點了點頭。

      「女孩子吃這些不健康的東西,對身體很不好哦。」他給予她一抹充滿善意且耐心的笑容,雙眼彎成弦月,好看的笑臉足以駐留於許多女生心中。

      不料眼前這怪異的女人絲毫不領受他的關心,平靜的雙眼看不出任何情緒波瀾,墨黑色的瞳仁宛如一池不見底的湖。

      「乾你什麼事?」

      她緩緩啟唇道出這五字,語畢便拎著付完錢的食物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方允韓一人對她的無動於衷感到訝異。

      半晌,他嘴邊溢出微微笑意,眼神中充滿了柔和,對方才的女人除了好奇感到更多的是興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煦煦月光 LaI
★《煦煦月光》於2021年8月17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