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覺

(血腥慎入)

這是一個黑色的夢。

嬰兒咬住剛剛還環抱著他的母親,小小的嘴扯下大塊的肉,嘴角染上絲絲的殷紅。女人尖聲的嚎叫著,吃痛著大叫、努力想將用力巴著自己的孩子扯出懷中,嬰孩被甩至地上卻絲毫不哭,掙扎著努力爬向女人,對著裸露出來的腳踝又是一口。一點一滴的、蠶食他的母親。

年邁的老人一嘴咬下年輕護士的右臂。「喀噠」一聲,白色的牆壁染上了猩紅,握在右手中的體溫計應聲落地。

蒼白的人群倉皇地竄逃著,尖叫聲像從水面上方傳來似的模糊,卻又像光影落下之時一樣,讓人睜不開眼去看向前方。

黑髮藍眼的少女堵在路中央,卻又不似被嚇至無法移動一樣,更像是靜靜的觀察著。

經過的人群發出的驚叫聲似是傳入她耳內又似是沒有,人群是灰色白色的,發出的聲音像經過處理一樣,一切就恍如黑白電影不帶著任何的真實感。

比起演員,她更像這齣戲裡的觀眾,一切似乎像與她有關,又像是干她何事,她就這麼像個旁觀者一樣卻突兀地站在戲的正中心。

她蹲了下來,向正在追逐著人的男孩伸出手,男孩停下腳步,遲疑地回過頭,歪歪地看著她,眼中沒有一絲的人氣,死氣沈沈的、呆滯。

接著,小跑至她身旁,像隻待領取獎勵的幼犬一樣昂著頭看向她,女孩靜靜的看了一會兒,她有些懵了,卻又像是懂了。

慢慢地,她勾起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從善如流地揉了揉男孩的軟髮,接著放他離開。

——哎呀呀,好像一不小心就立在金字塔的最上端了呢。女孩舔了舔嘴角,像是嚐到什麼珍奇的甜品一樣。

經過鏡前時偶然地發現頸後有塊印記,夏梨將墨色的長髮撩起,上頭的字樣是阿拉伯數字的零。

她抿起雙唇,腦中閃過了斷斷續續的記憶,卻沒有一條線能將之串起,她皺著眉頭揉了揉太陽穴,最後果斷放棄糾纏這些模糊的記憶、去找些能讓自已生存下去的東西。

夏梨坐在斑駁的白色牆面半低著頭耍弄著眼前的槍械,小刀散落在一旁,背包裡鼓鼓的是足夠支撐兩個禮拜的乾糧。

哦、以及幾攤黑色的血。那是剛才在用喪屍當標靶試手感的時候所留下的。

夏梨咂咂嘴,托起槍管尋找下一個標靶。

——找個能移動的好了。

櫻色的唇瓣揚起了一抹笑。

大概是連上天都眷顧吧,所謂的心想事成。

夏梨靠在圍牆上,槍孔對著那個被看上去是個青年的喪屍追逐的中年男子。

「呦。」她出聲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救」男人一邊跑一邊結結巴巴的喊著「救救我啊!」時不時的回頭看那離自己不足一公尺的喪屍。

「好。」夏梨笑著回答,只見男人狀似鬆了口氣。

「快啊——啊!」那聲「啊」還沒喊完,音調瞬間高了八度成了慘叫。

『砰』一聲槍聲劃過的空氣。

夏梨翻身下樓,才剛清理乾淨的長靴鞋底經過的地上是令人觸目驚心的腥紅。

她踢了踢那人確定他已毫無聲息,踩在腳下的那張臉死前仍是一片驚恐,卻讓夏梨忍不住露出一個輕蔑的笑「哎呀呀,都救你了還露出這種醜陋表情,真是不知感恩吶。」她蹲下身拍了拍屍體的臉。

而趴在那人身旁的「青年」終於肯抬起頭來給少女一個正眼。

那是一張男性人類青年的臉,大約二十歲上下。

或者該說、曾經是人類。

那雙呆滯無神的黒眼直勾勾地看著她、嘴邊還有著沒吃乾淨的糊狀物體,就像個天真的孩童。

——若是撇除掉那糊狀的東西是那已然死去男人的腦漿的話啦。夏梨的嘴角微翹,似是有些不厚道的愉悅。

要用一般科幻小說來說明這生物是什麼的話,最簡捷有力且貼切的名詞就是——『喪屍』。

人類瘋狂地進行研究後,所創造出來的「東西」。自視為萬物之靈的人至今所嚐到自己所釀的、最大杯的苦酒。即使比起目前存在世上的人類的數量來說,這東西實在不算什麼,但在一開始猝不及防的迅速傳染之後,生存者的數量消失得過於迅速,致使現在的人類存活數跟這東西的數量大致上也差不多。這生物變成了史上最大的威脅。雖然說這項實驗也帶來所謂的「超能力者」這項好處,但那種人只能算是少數中的少數,更遑論有些人的能力根本沒有用處。

人類捏碎原在喪屍腦中取代腦漿的「晶核」可以為自己的程度帶來一定的強化;同樣的喪屍吞掉人類的腦漿也可增進自己的智力、速度甚或防禦力。

其他的話嘛——反正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在吃與被吃之間的關係而已,極端化好像也並沒什麼差別。  

收回因為在發呆而停留在死人身上過久的視線,夏梨將目光轉移到那東西身上,不看他沒有表情只專注於吃上的話,就他能逮到一個成年男子,看起來倒是還不錯。  

夏梨伸出手拿著小刀戳了戳眼前的喪屍,而對方卻也毫不反抗任人玩弄,反而是挺人性化的對著夏梨咧嘴一笑,但嘴裡沒吃乾淨的腦漿又流了下來。

女孩被這『笑容』嚇的手一抖,差點失手拿刀子戳爛對方的臉「你就叫呆毛好了。」殭屍當然不會反抗,只留夏梨一個人兀自在原地得意地笑著,暗暗佩服自己無與倫比的眼光和取名能力了。

一聲在寂靜中格外清晰的嗚咽吸引了夏梨的注意,她看向發出聲音的那個堆滿雜物的角落。

倒是個不會被攻擊到的地方,若是選在這個地方的人不是非常聰明就是超級幸運。

——甚或兩者兼具。

基於好奇心的唆使,夏梨命令呆毛原地不動,而自己則是滿臉愉悅地漫步上前把雜物搬開。

但真正看到躲在底下的實體之後,夏梨才覺得很失望,是個白皙漂亮且看起來有些病態的少年,而且還是昏迷的。

夏梨嘴一撇,怎麼就不給個萌妹子呢?一定是老天太嫉妒她這個人生贏家了。

與此同時的是少年發出了個嚶嚀聲似乎要醒來了。

喲,也太忒巧了吧!裝死裝暈也不裝得像一點。夏梨不屑的撇了撇嘴,轉了轉手中的小刀。雕花的餐刀被拋起又落下,離少年細細的頸子只有幾公釐而已。

「早安啊美人兒,睡得可好?」淺藍色的眼睛帶著絲絲的挑釁,對上了少年剛睜開後迷茫的綠眼。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義大利不面 卷二 三廂梅卡瓦
看作者用心收集史實,絕不唬爛!一名普通的水手,在機緣巧合下穿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2024台灣應向美提出的軍購項目 blindspotjunior
2024台美皆逢大選, 但不論政情演變如何,都應擬好要美提出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辐射:天启追随者档案 旋月流
万物不断分分到不可分不可分之处原是一生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