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1

    三月的月家後花園,滿樹盛開的桃粉色櫻花如煙似霧的,好不美麗。春風呼地一吹,千百片櫻瓣咻咻落下,轉呀轉地,猶如芭蕾舞者,翩然起舞。  

    「蕭哥哥,你看這櫻花,好美!」月羽晴輕捧著花兒嘆道,蒼白的臉頰透著興奮的紅暈。

    「是啊,想當年啊⋯⋯」蕭翊翔語未畢,月羽晴打斷道:

    「什麼想當年!你蕭翊翔也才十八,是那陳梓茹不懂珍惜!振作點兒吧!」說到陳家大小姐,她真的是非常生氣。那時老黏著蕭翊翔的嬌爹爹甜滋滋小姐兒,才過三個月就露出廬山真面目?!月羽晴搖頭嘆了口氣。

    蕭翊翔嘴角微勾:「妳先擔心你自己吧。」

    前幾天,許員外次子許如豪帶著如山的聘禮拜訪月家,說想娶羽晴為妻。

「我們素未謀面,他十六我十五,還矇矇懂懂卻要結婚?甭想!」

    蕭翊翔拍拍羽晴的頭,道:「我倒是挺欣賞他的。」

「怎說?」羽晴質問。

「他儀表堂堂,是個讀書人。在長輩面前乖巧沉默,但你不知道,在同輩朋友面前,是位風流倜儻、被眾人包圍的風趣公子呢。」蕭翊翔讚嘆道,眼裡滿是欽佩。「我比他在世上多了兩年的歷練,應對能力仍不及他呀。」

    「區區一位雙面人罷了。」月羽晴總能把事情看待成最壞的一面,她嗤之以鼻地道。

    「樂觀點唄。妳才十五歲呢!」劉媽媽的大嗓音從後方傳出。她抱著一大疊的衣物,搖搖晃晃地經過。

    「在這時代要樂觀呀⋯⋯」月羽晴挑眉,撿起一朵掉落的櫻花夾在二竹片之間,又道:「去茶樓喝杯茶吧!張老闆派小町傳話,抱怨我們太久沒去光顧了。」

    蕭翊翔笑道:「照張老闆的個性,我們如不去,他定會繼續請小町來抱怨的。」

    「那小町豈不太辛苦了!」羽晴轉身,「蕭哥哥你先去吧!我換個衣服,這身富貴人家打扮實在不方便。」待羽晴進屋,蕭翊翔才離開前去茶樓。

    他的記憶,還停留在月羽晴撿起墜花時流露的神情。

***

    張氏茶樓就在月家府宅附近,旁邊的大湖供茶客們邊啜好茶邊啜好風光,吸引不少美食饕客前來朝聖,遠近馳名。蕭翊翔在宮中換了一身亞麻色俠客裝扮,偷偷溜了出來,踏進這棟古色古香的茶樓,前來迎接的老闆卻是個時髦的大叔。

    「喲,這不是江山大大有名有未來的⋯⋯」張帆雙臂展開,歡迎來客。語未畢,蕭翊翔捂住他的嘴。

    「咳咳。」蕭翊翔下一秒便放下了手,瞪了張帆一眼。宮中人可不能隨便出宮,有危安全。「我是捨不得小町因為某人的任性而壞了身體才來的,」張帆聽到那句「某人」,嘿嘿笑了一聲。「還有,我現在不能隨便外出的。更何況下一代君王的位置,不是我的呀。」蕭翊翔文筆極佳,才高八斗,戰略規劃強,劍術也算不錯,就得怪他那多病虛弱的身子,是怎麼練、怎麼補,也無力轉好的。

    「蕭哥哥!哎呀,張老闆,好久不見了呢,小町呢?」身著素衣的妙齡少女敷衍著山羊鬍大叔,詢問道。

    一位包著頭巾、面貌清秀的纖瘦青少年從廚房走出來,拉著妙齡少女的手,道:「晴姐姐,你們真的來了啊!」小町雖然動作有些男孩子氣,聲音較一般女性低,但是個實實在在的女漢子,武功高強。「等等,我去拿新產品來給大客人試吃!」說完又蹦跳著回廚房,端出一盤精緻甜品。

    「哇,小町,這是妳做的?」月羽晴雙眼發亮地看著一整盤五顏六色的粉彩系甜點,不顧淑女形象,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她小心翼翼拿起一個圓形小糕點,一口吃掉,瞪大眼嘆道:「嗯,好好吃!」

    「前陣子有位來自西域的客人,吃完我做的糕點後,跟我說可以試試西式甜點。」小町嘿嘿地笑說。

    「小町,蕭哥哥看妳就別在張老闆這兒瞎受苦出勞力,自己出來開一間茶樓吧!」蕭翊翔嚐了一個迷你包子,誇讚道。

    小町這會兒真不好意思了,她摸摸頭道:「做人不能忘本,要不是師傅肯收留我,還傳授我做料理的技藝,還有今日的我嗎?」

    張老闆聽到這話,滿意地大笑,摸著鬍子道:「果然是我引以為傲的徒弟!」

    「⋯⋯不過師傅有時真的挺囉嗦、挺任性的呢。」小町躲在月羽晴背後小聲怨道。

    「我那是在磨練妳的能力呀!」張老闆理直氣壯的辯道。

    「是是是,小町啊,」蕭翊翔向小町投以同情的眼光,「要好好珍惜這種師傅。」

    小町單膝跪著,雙手合十握拳:「小女子遵從聖旨!」

    在茶樓頂樓的包廂裏,充滿笑聲,蕭翊翔也淺淺微笑,只是心中有些惆悵感。

    也只有在此,才能當會兒假皇帝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
古代愛情
卿本婉然 桓宓
庭前紫薇初作花,容華婉婉明朝霞。前生迷了眼,看不清心上人愛的 ...
古代愛情
雪野茫茫 羅都
●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得主 最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