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吶,這身襦裙可好看?」她轉了個圈,一身水珠飛濺,那些晶瑩在陽光下更襯托她的婀娜。

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襦裙,說白點,就只是整身白,卻也不是令人眼裡發刺的那種,就是如玉溫潤般的潔淨,又帶點鵝黃色的溫暖,胸前結帶繡了尾小而顯目的紅錦鯉,好不美麗。

「嗯。」微頷首,我卻沒說出口,對妳的沉醉。

她一怔,隨即是蹙起柳眉,悶哼著,「阿兄,別老是嗯嗯嗯,也答上個幾句嘛!」她拉住我的手臂晃呀晃的,那溫柔是即使隔著衣袖也感受得到。

「……很好看。」臉一熱,下意識撇過臉。

妳穿什麼都好看,因為是妳。

「今日可是頭一回呢,真的行嗎?好生緊張……」話鋒一轉,只見身旁人兒咬著下唇,這是她不安的表徵。

輕摟著她微微發瑟的單薄身軀,我只是輕輕拍她的肩頭,不敢逾矩。

「妳不是期待很久了嗎?我會看著妳的。」所以,別怕。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又是那暖到心窩的甜笑,頷首。

其實我是多麼希望妳能夠留下來,陪我。

「唉呀!瞧這記性,阿兄還沒給奴起名呢!」月牙般的笑眼直盯著我。

這可是早就想好了呢!不禁得意,「素邐如何?『素』是妳最喜歡的白色;『邐』音同『鯉』,很是適合唄?」語調不經意上揚了些。

「素邐、素邐、素邐,甚好甚好,很喜歡呢!」那月牙又更彎了點,「好了,是時候該走了,請阿兄也要好好的!」

「要記得……」話語未落地,原本還在一旁的人兒從一陣帶有花香的霧裡消失了,不,是化身成一尾昭和三色的錦鯉,「我一直都在……」

只見她擺了擺尾,像是在道別般,游向人間。

苦澀蔓延心頭,抿抿嘴,艱澀地向空虛揮了把手。

「素邐……」懷抱著酸楚,呢喃著情意,輕聲喚了妳的名字。

不只是那樣,不只是那樣,

邐連邐連,連續不斷的樣子,代表著對妳的思念將綿延不斷,妳可知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花染 沐月韻塵
【2018年 穿越新坑 ◆ 3月1日正式開張】她是九天之上最 ...
古代愛情
鏡中我 遑醉
帶著王爺當宵小,拉著將軍上青樓,舞刀弄劍第一人,古靈精怪殷隋 ...
古代愛情
霜寒盡 慕容曦悅
情如霜寒盡,情如春暖生。俊俏公子是何時喜歡上那位可愛的姑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