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滴滴答答,水珠不斷落下。

我環顧四周,浴室看上去十分陌生,外面是一條黑漆漆的長廊,長得若是不點上燈,便看不見盡頭。

燈光十分昏暗,我輕輕將門半掩著,使微弱的光能照亮長廊的一部分,好讓它看起來不那麼嚇人。

浴室裡頭的樣子就像是戲說台灣裡才會出現的那般,木製地板,木製澡盆,木製架子,什麼都是木頭的,就連滴著水的矮天花板,也都是木頭的。

我輕哼著歌,在身上抹肥皂,突然間,卻有種異樣感襲上心頭。

我停下動作,看向長廊,明明該是空無一物的長廊上卻多了個人影!

那是個一頭亂髮的婆婆,她走得很慢很慢,步履闌珊,身上的衣服很是破舊的。她駝背的嚴重,手上拿著什麼東西,看起來很重。她緊閉的左眼上有縫線的痕跡,右眼裡只有白白的一片,沒有眼珠,而她的臉上竟掛著猙獰的笑容。

當我們對到眼的時候,她乾裂的嘴唇微啟:「這是你的書嗎?」她的聲音很小,但我卻聽的一清二楚。

我瞪大著眼睛,頓時之間一句話也說不出口。艱難地吞了口氣後,我悄悄摸向裝著溫水的勺子,若是就要這樣死去了,我也要拚個你死我活!但勺子卻因為我的顫抖而掉落在地,溫熱的水全數溢出,當水滴落在我的赤裸的足上時,卻感到刀刺那般的疼痛。

恐懼瞬間爬滿心頭,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儘管她走得緩慢,但我實在不敢想像若是她真的穿過長廊來到我面前時我該如何是好,攢緊拳頭,我總算找回了自己的聲音:「不,不是。」我不確定她究竟是否會聽見,但出乎意料之外的,當我說完的同時,婆婆也不見了。

愣了許久,搖搖頭,我想這應該是幻覺吧。

整理了一下心情,我就繼續洗澡,但洗一洗我卻又瞥見她在長廊上,她仍然走得很慢,但這次已經走到長廊的一半了!

當她跟我對到眼的時候,我又聽見了:「這是你的書嗎?」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大膽的回應:「不是!」

同樣的,婆婆不見了。

但這下我更害怕了,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否會再出現第三次,考慮許久,我關上門,手握著勺子蹲在澡盆邊,死死的盯著微微發霉的木門。

過了一下子,一陣敲門聲劃破安靜的空氣,我嚇得摔了一跤,接著一個蒼老沙啞的聲音傳來:「這是你的書嗎?」

這一次我甚至聽到指甲刮門的聲音和急促的呼吸聲交雜在一起。

我用力抱緊自己,對著門大叫:「不是!」

然後門外又恢復一片寂靜。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我偷偷打開門,長廊上一個人都沒有。

也許她不會再來了。

用力關上門,我還是決定快點洗好頭快點離開。

洗頭的時候我似乎又聽見敲門聲,但是嘩啦啦的水聲讓我聽得模糊,然而當我一抬頭轉身,婆婆竟已經進來了!

她滿身是血,步步逼近,我踉蹌得退後,不停的大叫:「不是不是不是!」

「已經來不及了。」她又露出猙獰的笑容。

然後我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天師執位Ⅱ-3 契約 樊落
天師總裁,歡喜冤家,前生今世,捉鬼誅神
恐怖靈異
下水道 阿噗
一個在下水道裡醒來的男人的故事
恐怖靈異
鬼嬰 霆鈞
白菱衣,百藥門首席女弟子,在巴蜀與雲南的荒山野嶺間,遭遇到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