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五山廟內的大廳前,擺放著一尊年代久遠的釋迦牟尼佛佛像,佛像面前擺著一張大供桌,上面擺滿了信徒們所拿來的新鮮四果和花束,而,大廳外頭的正中央,則,擺著一個大香爐,是專門提供給前來參拜的民眾們使用,但,在大香爐上還張貼著:「此廟不燒金紙。」

定居於五山廟內的老和尚,今年已經高齡九十歲,法號為禪雲,是這座廟的負責人,同時,門下也收留了不少眾弟子,他拄著慣用的法杖,緩慢地,走到每天必來的小庭院,一步一步走上石階梯,慢慢地彎下腰,坐在大理石的椅子上,笑說:「看啊!今天又是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了,鳥兒輕輕高唱,四周的花盆裡的花兒都開花了,看來,春天已經來了。」

正在涼亭旁邊打掃的年輕弟子一心,也,停下手邊工作,抬頭看了看師傅,回笑說:「是啊!春天真的已經來了,還有,師傅,你不覺得那一邊的天空怪怪的嗎?」單手指了指,位於五山廟東邊的天空,灰矇矇的一片還閃爍著雷電,卻,沒有下半滴小雨。

輕啜花茶的禪雲法師,抬頭看了看,說:「確實非常怪,我記得二山頭那邊,從不會在這時刻下雨,就算,要下雨,也要等到四至五月。」

「四至五月?師傅,二山頭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年輕弟子有點小驚慌,不停地,問著禪雲法師。

「這個嗎?」兩道眉頭緊緊揪在一塊,嚴肅摸了摸下巴的鬍子,伸出右手彈指一算,嗯!,算到一半,禪雲法師忽然地站起身,說:「總麼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啊!難道,二山頭真的出事了。」拿起慣用的法杖,匆忙走下石階梯,對著年輕弟子一心,說:「一心,快去叫五名弟子,速速跟著我前來二頭山。」

年輕弟子一心,立馬,放下掃把,轉身,快步跑回大廳內,並,找來了五位資深又表現傑出的僧人。

此時,被烏雲籠罩的二頭山上,一座小廟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昔時未來的妳 幻影
在某天的上課日裡,一位名叫欣妤的轉學生女孩踏進了奇奇的生活裡 ...
科幻
沒有節操的,台灣女神闖嬉遊 台嶼符紋籙
傳說的黑歷史中,台灣有個一女傳承,女子為尊的神祕血脈。數百年 ...
科幻
悖論 追影
"如果回到過去,卻無法改變任何事,有意義嗎?&q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