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開端

寒冷,穿透窗子襲來。

白雪飄落,有如南國的春花與落葉。只是顏色與本質上的不同罷了。

同樣的,脆弱不堪。

看著窗外的景色,雪花依然飄落,溫度依然冷冽,差別只在於陽光的溫暖照射,與不同他日的溫和氣候。

這一切只因為今日是特別的。

從今日開始,和接下來的一個月,為雪國一年中太陽會露臉的時候。

這一個月內,雪國將舉國歡慶,只為這難得的氣候及這年來的平安幸福。

慶典,與祭祀。

成為了雪國著名的節日,這一個月內,將帶動和往常非常兩級的人潮。

而今日,也是極特殊的,五年一度的祭祀大典。

終於,又到了這一天啊。

即使見到五年前那天的雪、平時無法看見的東西,即使是值得歡慶的特別日子,還是一樣......如此的......

無聊。

站在落地窗前,看著遠處圍牆之外的人,看著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她始終無法理解。

不過是個普通的自然變化,有什麼好慶祝的呢?

就為了少見的太陽嗎?那麼,為何不遷離此地前往南國?就為了所謂的家鄉?

真是......無法理解。

也許是相隔太久,她早已忘卻年幼的她也如同這些人,為了久違的陽光而高興。

也許是發生太多事,她早已習慣離群索居,過著漂泊四海的日子。

到哪都可以生存,任何地方都可以居住,所以沒有所謂的家鄉。

直到由於被迫、由於對「那個人」的承諾。

她終於安定了下來,在許多年前的她的心中,所謂的家鄉。

「吼嗚......」

野獸的低吼從她腳邊傳來,低頭,只見一隻雪白無一絲雜色的成年豹子慵懶的打著哈欠,但是吼聲中似是傳達著些什麼。

豹子動了動牠的耳朵,臉撇向耳朵向著的相反地方,瞇起雙眼,似是透露著不屑。

「知道了,血紡。」

聽見身邊的人回應,牠慵懶的起身,步向這間房的大門。

一切的動作散發著慵懶氣氛、卻依然有著貓科動物的優雅,流線型的身形透著靈敏姣健,巧無聲息的靠近目標。

直到牠距離大門三步,一個不會被打開的門撞到、也會在第一時間嚇到開門的人的地方,什麼也不做的,就那樣的坐了下來。

於是,敲門聲響起。

於是,在得到房內人回應後,門開了。

於是,開門的傢伙理所當然的在第一時間被擋在門口的血紡嚇到。

嚇到就算了,問題是血紡還刻意的做出了極其明顯的不屑表情。

被動物鄙視的人也不能怎麼樣,當然他也不敢怎麼樣,只能做出一副鎮定的表情恭敬的側身讓出通道。

「請棘舞大祭司大人前往場地,時間已到。」

而這時,她才終於緩緩的轉過身,動作優雅的邁向大門。

看也不看站在門旁的通知員,由著她的豹子在前頭領路。

全身的氣息還是那樣淡淡的、毫無一絲波動,漠然的做著該做的事。

她本該不是身處這裡,只是特殊的事情,還是應該由她來做。

位於雪國神職人員的頂端,不能反抗的、漠然的處理屬於她的事情。

因為,這裡的一切,都是繼承了「那個人」的承諾。

只屬於她的,「那個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