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市的车站在过节时总是特别拥挤,川流不息的人群象征着这个城市在春节时会显得多么地冷清。雪下得更大了,丝毫没有要停止的迹象,只令人觉得这一年春节恐怕是要在寒冷中度过了。

雪白的雪花缓缓掉落在裴愫妏乌黑的发丝上,她没有伸手扫走,而是任由一片又一片的雪白在她头发上慢慢将青丝变成苍白无力的白色。她不撑伞,脖子上不批围巾,手也没有带上手套。

她好像一点也不冷地慢步在空无一人的大学宿舍中,右手提着一大袋泡面和不健康的即食食品。她单薄的身子摇摇晃晃,鼻子和手指也被冻得通红。

愫妏不是第一次在过节的时候独自留着大学了,她已经23,说起来在大学已经过了三年的春节。而今年恰好正是愫妏待在W大的最后一年。她修读的是心理学科,虽然她性格不算开朗,但也算不上怪异,只有有一点活在自己世界中的感觉。以她的个性的确不适合当个心理医生或辅导师,但每个老师都把她当作宝藏一样呵护。

因为,对于心理学,她太有天分了。

虽然有一些孤僻,但愫妏还是有些朋友的。而其他人虽不太喜欢愫妏冷僻的个性,却又不得不被她的天分和勤劳而折服。愫妏唯一的好闺蜜外加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是她在高中时期就认识的。

“哔哔哔——”愫妏的手机响了,是一成不变的铃声还有中性化的黑色手机。愫妏本不想接,但无奈铃声一声比一声还要急促,她只好有些烦躁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勉为其难地从牙缝发出了个单词:“喂?”

“愫妏,你吃饭了吗?”是爸爸。爸爸知道她向来不回家过年,也知道她若是不饿到极限是绝对不会吃饭的,便打电话来问问她有没有吃饭。

“刚要吃。”她回答得淡淡的,接下来几个问题她都回答得力不从心。好不容易挂了电话,她赶紧回到宿舍泡了杯泡面随意吃几口。然后便埋头在电脑前完成毕业论文。虽然说距离她毕业还有段时间,但,早些做准备到也不是不好。更何况,她或许很快就要跟着新来的副教授到罪犯关押的地方做研究,还得要实习破案,怕是没有多的时间写论文了。

好不容易赶完大半部分的论文,见天也不算太冷,愫妏便踏进浴室里洗澡。原本想闭着眼睛洗完澡,却还是不小心瞥到了镜子中的自己。快及肩的短发,还算漂亮但没有表情的面孔,素白干净的皮肤,还有身上每一处大大小小不一样的疤痕,最后还有右下腹的“021”数字的纹身。

她猛的闭上眼。

血腥的画面一幕幕在眼前闪过,钻心般的痛仿佛电流流窜在体内。愫妏不敢再想下去,草草洗好了澡便吃下安眠药睡下了。

历历在目的,不是什么好回忆;会留下的疤,也是最痛的疤。

——

暗黄色的灯,撒在男人苍白的脸上。他身上的衬衫西裤,笔直的身躯和不屑一顾的笑容,衬托出他的高冷和骄傲。仿佛全世界只围着他转。

他的食指不断地敲着书桌,澄亮的眼眸不停地转着,然后一抹邪笑不知不觉地勾了上来。他修长的手指把白板上那张血淋淋的照片捏起来,然后撕裂,丢到白色的垃圾桶里。

“你在想什么,我统统都知道。”

“别逃了,逃得再远你还是得回来。”

“没用的,别再垂死挣扎了。”

他的声音低沉且有磁性,好像能够把人带到另一个世界那般好听。一声声的呼唤,把人从天堂瞬间拉入地狱。太恐怖了,太诡异了。

诡异的声音划破耳膜。

“我知道你在哪了——”

李骏明为白夜倒了一杯红酒,默默地送到他面前。白夜并没有接过红酒,毕竟他在思索案件时是全心关注,其他什么事都不会做的。

“白夜,拜托你吧,你在思索案件时也不能这么可怕吧?你这样搞得,搞得好像你是变态杀人犯那样。”

“嘘。”他举起一根手指头,抵在自己的嘴唇上。李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捧着自己的那杯红酒离开了白夜的书房。临走之前他不忘提醒白夜,过了春节他便要带着W大推荐的实习生破案。

白夜惊为天人地回了他一句,春节是什么?然后李骏明淡定而又优雅地回了白夜三个字:“去死吧。”

——

下雪的天空没有平时的澄蓝,空气中清新的气味让人心情为之一振。愫妏原本想在除夕夜这一天宅在宿舍不走,可没想到爸爸却大老远从C市搭了几小时的火车来到B市,想带自己的宝贝女儿去吃顿好的年夜饭。

愫妏深吸了一口气,便启程到火车站去接爸爸。毕竟自己也好一段时间没见到爸爸了,说实话挺想念他的。爸爸辛苦劳碌了一辈子,独自养大自己,几年前还面临差点失去自己的意外,也总不能让他太孤独寂寞了。

“妏妏,怎么几个月不见你又瘦啦?一定是没有好好吃饭,睡不饱!黑眼圈那么深,以后怎么嫁人啊?当国宝吗?”

“爸,我若是国宝,身价还比现在不知道高了多少呢。好了,你这一下车就唠叨个没完,能不能让我清净一下?”愫妏一边帮爸爸搬运行李,一边抱怨。也不知道爸爸都带了些什么,才几天的行李搞得好像要在B市长住一样。

爸爸没有理会愫妏的抱怨,只是心疼地看着自己女儿的小脸,嘟哝着要把她接回家养得白白胖胖。裴爸这些天没见到女儿的日子,心里满满的都是思念。想当初女儿被拐走,差点回不来了,还瘦得跟骷髅似的,心都碎了。现在看到愫妏好像又瘦了点,心里都是痛啊。

愫妏把爸爸领到了靠近W大宿舍的一个酒店下榻,然后陪着他整理行李。没想到三大袋打开,两大袋都是零碎的小吃和饮料,有些是C市的特产,有些是愫妏向来爱吃的。甚至还有隔壁大婶腌制的菜和肉。愫妏感动地看了看爸爸一眼,但爸爸只是嘴硬地说,那些放在家里没人吃会坏掉,所以才带来让愫妏解决。

愫妏何尝不知道爸爸心里在想什么,只得乖乖把这些吃的都运回宿舍。她的性格确实是冷,可对于唯一的亲人,她还是很接受的。

当晚爸爸带愫妏上馆子吃年夜饭,过了两年终于吃上年夜饭了,点的都是愫妏以前常吃的菜。爸爸使劲给愫妏夹菜和添饭,怕她吃不饱还外带了些饺子,让她回宿舍慢慢吃。

两人吃到一半,突然隔壁桌传来很大的躁动。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态度语气强硬地对服务生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话,内容差不多是卫生不好和饭菜上得很慢之类的事情。愫妏还听见那男人挑剔地嫌三嫌四。

“我对我的生活品质有极高的要求,你们这里太令我失望了!”那男人愤愤地丢下一句话,甩下一大把钞票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愫妏表示看不起这种人,爸爸表示同意。

气冲冲走出去的男人正是白夜。他是W大犯罪心理学分支系的代理副教授,也是B市警署的专家,拥有极为好看俊俏和立体的轮廓,还有一米八五的身高,而且还有超级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

“喂,李骏明,我说过卫生不好的餐馆不准再介绍我。”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乱七八糟的声音,李骏明嚷嚷着收讯不好便挂掉了白夜的电话,白夜被挂了电话,人都快要气得吐血了。

愫妏和爸爸刚好也吃完饭付了账,愫妏拉着爸爸那有着厚厚的茧的手走出餐馆想要打车送走爸爸,然后自己再走路回到W大的宿舍。她伸出手,想要拦下一辆的士,但好多辆的士不是已经载客,就是已经不载客要赶回家吃年夜饭。

一辆黑色的车呼啸而过,坐在驾驶座的男人的侧脸,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清冷的脸,皱着的眉头,还有似笑非笑的嘴角。若没有看错,操控着驾驶盘的双手戴着黑色的皮手套。

愫妏低头想了想,就是想不起在哪儿见过那张侧脸。之后就索性不想了,好不容易招到了一辆的士,硬是替爸爸付了钱后就独自走路回宿舍。

静谧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风吹在愫妏的皮肤上,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印象中几年前的她便是在晚上走路回家的时候被拐走了。想到这里愫妏忍不住心底的惧怕,很快地就跑回宿舍。同样的在拒绝看自己身体的情况下洗了澡换好了衣服,眼一闭就睡了。

只希望这一夜不要再有梦。

——

隔日。

“白夜,这是W大选出来的两位心理学优秀生,说是让你选一个当实习生。两个都是女孩,一个短发一个——”

“短发的。”白夜戴着白色手套,正在用刀和叉子切开牛排。他缓缓地把牛排递进自己的嘴巴里,丝毫没碰到嘴唇也没有留下任何油渍在嘴边。

李骏明没有惊讶,只是把两份简历放在白夜的书桌,说让他看了简历再考虑也不迟,不需要那么快下定论。

“我知道你可能觉得短发的女孩性格应该不怎么缠人,也比较利索,不过你也总不能一直这样单身下去啊......”李骏明根本是想着趁着这个机会让他能找个徒弟女友,而且分明是希望他选那个长发的女孩。

白夜没有回复他,自顾自的吃完牛排然后就把他赶走。之后顺手拿起躺在桌子上的两份简历,细细端详。第一份是长发女孩,叫徐纯纯,成绩和评价都很不错,而且还是总教授推荐的。她明媚的笑颜被照起来作成大头照贴在那份简历上,可白夜丝毫没有因为她笑得很开朗而对她有任何一丝一毫的好感。

翻开第二份简历,大头照上的是一个面色素净的女孩,留着干净利落的男子短发,也没有笑容,与徐纯纯有着明显的强烈对比。白夜盯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儿,觉得女孩很熟悉,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哪里看过这女孩。接着下去看简历,女孩的名字是裴愫妏,成绩和评价皆是完美零缺点,而且还是总院长极力推荐的一优秀生。甚至底下还有注明她是难得的天才学生,非常聪明。

结果很明显,当然是裴愫妏。

把两份简历都看过了一遍后,白夜把徐纯纯的那份毫不犹豫地扔进了黑色的垃圾袋里,然后把裴愫妏的用湿纸巾擦了一遍放进抽屉里。随后白夜脱下一直戴着自己手上的白色手套,心情愉悦地离开了书桌。选了个相对比较不缠人而且又聪明的人带着,自己就不会被烦了。

愫妏不知道其中的纠葛,只是觉得自己应该会比徐纯纯来得有胜算。

待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特傳冰漾】Advent Calendar 湛藍晨夕
●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配對:冰漾●大綱:2015聖誕節倒數 ...
商業理財
龙妃要色色(H) 晴琅
顾青青穿越了,原本衣食无忧的她,成了村里几乎要饿死的小孤女。 ...
商業理財
【美少女戰士】嶄新未來 清風●翠夏
遼曠的宇宙,茫茫的人海中,你就是最閃亮的那顆心牽起手,走向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