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遇見

      那年夏天,妳站在遠方遙望蒼穹,妳的嘴角略微揚起,勾勒出一抹淺笑,烏亮黑髮如絲,倚著薰風起舞,不似玫瑰豔麗濃郁,妳的美麗如寒風中綻開的梅,典雅高潔地使人著迷。那天我和那般耀眼的妳相遇,而妳的、我的愛情在邊境逡巡。

      妳時常眺望遠方,褐色眼眸平靜而帶著一絲黯淡,無論是高峻山嵐抑或橘紅夕舂,都以沒有焦點的目光望著。當我望著妳在考卷上輕畫兩撇、並得取高分,他們說,妳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妳只是輕嘆、不作評論;而當我看著妳全神貫注地在操場上奔跑、並得取金牌,他們說,妳是完美的化身,妳也只是斂下眼,一絲莫名情思在妳平順的眼眸激起若有似無的漣漪,那縷情緒透著悲愁卻閃逝太快使我無法理解。我坐在妳眼前用著千言萬語試圖謀取妳一抹淺笑,而妳輕輕地揚起嘴角,不是證明我的成功,而是顯現妳的在乎。於是,妳漸漸卸下那尖銳、冷漠的武裝,與我聊著昨夜風雨、今日天晴,燦爛的笑靨在妳豔麗臉龐停駐的次數逐漸增加,並在你頰上點綴些許嫣紅。妳的追求者從來不少,而我只是其一,但妳卻予我一盞燈黃,暈了我的期盼。

      我喜歡妳,那是我鼓起偌大勇氣,試圖掙脫友情的枷鎖,而妳只是睫毛輕顫、噙著晶瑩淚珠,喃著「對不起」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妳卻諾卻依然逞強,不願讓淚水滑落。妳說,妳硬是以極為淡漠的口吻說,因為妳的聰敏,妳的努力沒人望見,更因為妳的聰明,妳望了極黑的人性,見了許多燦爛笑顏背後汙穢的欲望,更經歷了曾經濃情密意的誓言破碎後的苦澀,妳說、妳竭盡心力抽離情緒的說,妳不相信愛情,縱使對我的愛慕如海水豐沛、如鋼鐵般堅毅,妳仍然不信任那無法預料、沒有保證的情感,於是,妳道歉,更毅然決然轉身離開。哀傷早已無法描繪我的感受,淚水更是無法宣洩我的情感,妳灑脫卻又隱含一絲依戀的離去,只留下我隻身一人面對我們情感的殘痕。

      我們在佈滿金黃的午後遇見,妳的靈敏、妳的努力、妳的美麗使我傾心,妳柔順的長髮、妳平靜如湖的眸、妳輕揚嘴角的臉龐使我沉溺於妳一轉身、一回眸的姿態。與妳相遇,必是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期盼一生的姻緣,而妳的離去,必是我急於遇見、少求了五百年,而致我們的緣分太淺太輕,那年我和妳在南風裡相遇,可是妳的、我的愛情卻不曾遇見,便已隨風而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她和他愛恨交織的時光 飄浪
她是死過一次的女人,拋棄過去,隱姓埋名回到充滿仇恨的城市。他 ...
羅曼史
绯筠传 草泥咩
一边是柔情蜜意的发妻绯羽,一边是大气端秀的才女绯筠,一对姐妹 ...
羅曼史
君許諾,傾三生(繁) 時起雲
原書因分類緣故被系統挪到PO18,在此重貼。已經購買本書的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