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墮神

       

        熒羽愣愣的盯著他,ㄧ時間無法接受,她想張口,喉嚨好似被鋪了層稻草,好乾。ㄧ張灰色的網裹住了她,她出不來,也不願出來。良久,嘴角扯起抹大大的笑容,"開玩笑吧?"

        齊允拍拍她肩膀,溫柔的道:"你說呢?"

        "嗯......是吧?是開玩笑的吧?你說呀!你說你是開玩笑的呀!"笑容如油漆般剥落,淚水滴滴潰堤,熒羽緊緊拉著他的衣服,滿臉淚水。

        "她妖化的太嚴重,在攻擊你的那一刻,薛子琪早就死了"齊允淡淡的道。

        熒羽突然沉默不已。

        "世界上有80%的失蹤人口,其實都是這樣來的,放任她妖化不管,只會讓更多人受害的。"他起身,拍拍衣服。

        "可以說......是你殺了她吧!"熒羽猛然抬頭,眸中暗藏憎意,和一股呼之欲出的緊張,她掏出手機,顫抖著嗓音:"你殺了子琪......"

        齊允冷冷的盯著她,一絲惱怒和濃濃的計算意味閃過眼底。"蕭熒羽!"他突然怒道:"你也想妖化?還是你想看看被殺的薛子琪?"

        熒羽瘋狂的搖著頭:"沒有.......我......"熒羽似乎想解釋,嘴巴卻一片乾澀。

        齊允也不給她時間,猛然喝道:"青皿!"青色的陶罐落在他掌心"百面妖!"陶罐被他往上一拋,緋紅的寶石掉了出來,他手指著寶石:"御者齊允,令化為妖,聽吾命令,供吾差使,幻!"他暴喝:"寶石瞬間崩碎,點點紅光釋出,夾雜陣陣黑煙。

        "子琪......"

        數百張臉轉向齊允,以尖銳刺耳的聲音道:"主人,有何吩咐?"

        齊允笑笑的效,看著熒羽:"這就是你口中的薛子琪?"

        熒羽不斷退後,驚恐的看著他。

        "她早死了,看到了嗎?"齊允溫柔的道。笑意晏晏,似五彩重錦染了層霜,冰冷一閃即逝。他朝百面妖點點頭,數百隻手伸向熒羽:"這才是御妖師的真正能力。"

                                                                        熒羽閉上眼,意識一片模糊......

------------------------------------------------------------------------------------------

       

        樹林罩著蒼茫的暮色,半邊天是詭魅的紫羅蘭色,半邊則是深幽的黑,月明星稀,夜,靜的寂寥。

        幽昧的月色透過樹梢光澤淡淡,隱約可見一名白色古裝的女孩坐在樹梢上,身旁坐了一隻淺灰色的狼,頭上戴副黑色的面具。女孩搖著雙腳,顯得百般無聊。

        "小毓漓。"轉眼間,一陣穴風撲面,風停,男子穩穩地坐在她身旁。她笑了笑:"我可不喜歡別人這麼叫我呢!"聲音在夜色裡顯得虛無飄渺。

        "哦?難道,叫你永安?"男子面不改色繼續道。

        "吶,我喜歡。"她認可般的點點頭:"話說,赤月,為什麼要讓那女的抽籤呢?"她意味深藏的看了他一眼,眼裡竟有種洞悉了得透徹。

        赤月聳聳肩,有些事......她果然都明白。是傷得太深,所以才看得清嗎?他緊緊盯著永安,想在那雙太過飄渺的謀中找尋一絲情感,半晌,他嘆口氣:"你還真是什麼都知道啊!"他笑得無奈:"相由心生,不過是告訴她,妖由人心所化,她就是看不清這點,才會惹怒齊允。"

      "齊允?那御妖師?"她挑眉:"你確定他是被惹怒的?"

        赤月不解地望向她。

        永安卻聳聳肩,繼續道:"白白送了他一隻百面妖。話說你知道御妖師會出現,怎麼不早告訴我?"

        "我半猜的!"赤月無所謂的笑笑:"妖是你弄來的?"

        "嗯啊,本想讓牠把蕭熒羽吃了。"

        "為什麼?"

        永安靜靜的看著他,一股悲傷在眼中呼之欲出,卻被冷冷的月色稀釋了:"她......是巫女。"

        赤月沒有回答,雙唇緊抿。

        永安似乎有些著急:"不是想辦法讓她妖化,就是把他殺了,我---"赤月猛然吻住她,阻止她滔滔不絕的話語,堵住她密天砸地的歉疚,幾近燎原的憤滿。

        "永安,那不是你的錯。"他低聲道。

        永安抬起頭,眸中隱約晶瑩:"三年前,墮神,我被罵毓漓,神使被殺,趕出天界,我立誓滅天......天界未滅,我絕不會死的。"她堅定的道。

        一滴淚滑落至頰側,被赤月淺淺吻去。

        "我幫你吧。不會讓巫女殺你的。"赤月撫著她的長髮聲音裡暗藏暴戾和冷酷。

        永安輕輕點頭,跳下樹:"我去看玄天。"

        良久,赤月望著她的背影,喃喃道:"只要你好......就夠了......."

------------------------------------------------------------------------------------------    

       

        林外莫約四百公尺處,有一座破廟,雜草叢生,一股黑色的瘴氣穿梭其中,恐怖不已。永安走進廟中,腳步輕巧如貓,她手一拂,一面貼滿符咒的牢籠出現在眼前,一個渾身是血的老人半躺在地上。

        "好久不見啊!"她笑的輕俏,語氣卻冷如寒冰:"玄天大帝。"

        老人吃力地抬頭:"毓漓......"眼中的厭惡顯而易見。

        永安走近牢籠,蹲下身,冷冷得的盯著玄天:"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吧!當初極力要將我墮神時。"

        "天界的人......本就不該和凶神來往!"

        "赤月嗎?"永安慢條斯理的拍了拍衣服:"他很好,我愛他。

        "你......"玄天怒瞪著她:"不知羞恥!"

        "嗯,那又如何?"永安的聲音虛幻卻又無比諷刺:"我都被罵毓漓了,你管的著嗎?"她撫撫身旁的灰狼,繼續道:"你放心吧!神廟裡要是沒有神,瘴氣就會開始滋生,人們就會害怕,神廟若沒人去,神也會被遺忘的呢!"

        "你想讓我死?"玄天瞪大眼。

        "呵呵!"永安笑得歡快:"果然,神最怕孤單了呢!神明由願望所生,若沒有願望......"她勾起唇角,眼神犀利的盯著他。

        "你......"玄天氣得咳出口血沫:"不得好死!"

        "我不會死的,天界未滅,我怎麼捨得死呢?"永安笑著,乍看之下竟有些落寞。她手一揮,只剩風聲呼呼,刺耳的令人發狂,永安卻彷彿什麼都沒聽見,自徑走出破廟,轉身消失在黑夜的荒涼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妖之宴 青鵲
在妖界,有個令人害怕的存在「幻」那是個能夠藉由心中的空隙掠奪 ...
玄幻
天上地下使者-暗地的戰爭 傑拉盧恩
光明的背後總有黑暗的存在,當黑暗想吞噬光明之際,就是她現身的 ...
玄幻
不小心買比特幣暴賺150億的我決定去修仙 聖結石Saint
一名肥宅在學生時期因為想看A片,於是買了一萬顆比特幣作為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