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遇之一

      在彎著腰擦完店裡最後一張桌子後,林清淺看了看手上的腕錶,上頭顯示著早晨六點整。

      將店門口掛著的牌子對著外頭顯示著營業中,清淺走回櫃台,吃著她還沒吃完的早餐。

      早晨六點零四分,掛在店門口的鈴鐺因為門被推開而鈴鈴作響,清淺其實連抬頭也不必,就知道是薛穎來了。

      因為她總是噴著ANNA   SUI的果香香水,常常人未到香味就先到了,從前清淺也是很喜歡這個香味的,只是工作賺的錢光養活自己和存學費都快不夠用了,哪還有閒錢去買香水之類的奢侈品。

      薛穎一來就逕自往吧檯區一坐,趴在桌上一副馬上要睡著的模樣。「清清…我要一杯美式再多加一份濃縮。」這話她是閉著眼睛說的。

      薛穎總是開店後第一位光臨這個咖啡店的客人,偶爾中午她會帶著同學來這裡吃簡餐,在那種時候,清淺總覺得薛穎是那一桌人裡看起來最亮眼的核心人物。

      「你再多加一份濃縮,只會讓你下午沒課的時候,回到宿舍還睡不著。」清淺先倒了一杯溫開水放在她的面前。

      「啊…下午要跟男朋友約會,今天最早也要九點才能回家吧?畢竟還有社團活動……」她直起身,睜開了眼睛,拿起那杯水一飲而盡。

      清淺抽走她喝完的杯子,放在萃取機旁,等著咖啡淬取好。「這樣的生活你不覺得累嗎?」

      「大學生活就只有這短短四年,我不想以後才在後悔自己什麼事情還沒做過。」薛穎噘著嘴,像個小女孩似地耍任性。

      「只是我還是得告訴你,雖然你天天給我製造營業額我很高興,但我可不希望你喝到胃穿孔,所以…你喝美式就好了,乖。」將萃取好的咖啡從鐵杯中倒入馬克杯中,清淺又兌了些熱水進去,才將杯子推到了薛穎面前。

      「好吧好吧,聽你的,誰讓我在這方圓百里之內,找不到比你們家用的咖啡豆還要好的店,只能受你威脅了。」薛穎捧著咖啡喝了一口,有些滿足的笑了。

      清淺擦了擦工作檯,正準備繼續吃剛剛還沒吃完的三明治,卻聽見鈴鐺響的聲音,只得放下早餐。

      只見來者穿著黑色的長版軍裝風衣,還戴著漁夫帽……還好他沒戴著口罩,不然清淺還以為他是要來搶劫的搶匪。「……先生您想點些什麼呢?」

      那男子的臉孔看起來並不像他的穿著那麼成熟,年齡大概在二十到二十五歲上下而已,他揚起了微笑,然後問出了讓清淺差點維持不住客套的笑的問題「啊,店員小姐,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

      『看來不是來搶劫的,而是來鬧事的啊…』清淺在心裡哀嘆了一下,可她還沒來得及發話,旁邊的薛穎就出聲了,「這麼老套的搭訕詞啊…不過長得還蠻好看的欸,清清這個不錯,要不你考慮一下吧?」薛穎對著清淺擠眉弄眼,笑得十分曖昧。

      什麼跟什麼啊,清淺無奈地開口了:「先生,你問的問題,會影響到您想點哪一款咖啡嗎?」

      「那倒不是只是如果你相信的話我就不用花時間說服你但是如果你不相信的話我可能就要先做一些什麼讓你相信…」那男子極快速地說完一串話連,斷句都沒有,讓在場的兩位女孩子都愣了一下。

      清淺有些無奈地偷偷嘆了一口氣,然後努力維持著客套的微笑,對著眼前的奇怪男子說,「先生,我們這裡是咖啡店,賣的就是一些咖啡跟飲品,如果您不需要喝些什麼的話,我沒辦法幫到你…」

      「那如果我跟你點杯摩卡,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小小的忙?」他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害清淺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說說看我再確定能不能幫你,可以嗎?」今天真是出師不利啊,才剛開店就遇到這麼詭異的客人!清淺在心裡偷偷地抱怨著。

      他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張小小的白紙條,然後遞給了清淺「我想麻煩你將這張紙條放在口袋裡,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打開來檢查這張紙條。」

      清淺狐疑地接了過來,然後打開了紙條,完全是空白一片,根本什麼東西也沒有。如果把這張看起來根本沒什麼的紙條放在口袋裡就能打發這個客人,那就再好不過了。「…要放多久呢?還有,摩卡你要做熱的還是冰的?外帶還是內用?」

      「這個嘛…總之時機到了你就會知道的,至於摩卡我要喝冰的,外帶,不過能不能幫我做得甜一點,我這個人很怕苦的……」那男子說到了苦字甚至還皺了一下眉頭,好像光說就能讓他回想起苦味似的。

      清淺隨手將那張小紙條塞到了褲子的口袋中,然後專心地弄他要的摩卡,其實她不用那麼專心也可以,只是她真是怕了那個奇怪的客人,只好假裝自己很忙,以免那個男子又找她搭話。

      不一會兒,她弄好了之後,便將裝著摩卡的外帶杯放到了櫃檯上,「這樣是六十塊。」

      「啊,好。」他手忙腳亂地翻遍了外套的口袋才找到了六十塊放在櫃台上,「對了,我叫甄淳,我們會再見的。」他拿起那杯摩卡,離開了咖啡店。

      甄淳?真蠢?清淺很克制地沒有笑出來,反倒是門一關上,在旁邊圍觀已久的薛穎已經忍不住地笑出來了,還重複著那個叫甄淳說的話,「我叫甄淳,我們會再見的。哈哈哈,清清,你不覺得這個人超妙的嗎,那張紙上該不會是寫了他的電話還是LINE的ID吧。」

      想起那張空白的紙條,清淺也覺得有些弔詭,不過就那麼一張小紙條能做什麼呢?雖說覺得詭異,可她卻不太擔心。「上面什麼都沒有寫,我想他就是一個怪人罷了。」,她很快地就將這個小插曲拋諸腦後,畢竟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而已經步出店門的甄淳卻是在步出店內之後的不遠處停下了腳步,臉上帶著有些傻的笑容,看著手中不知何時拿到的咖啡店班表,「今天她值班到晚上九點啊…,真巧啊。」他講著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拿著咖啡晃晃悠悠地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精靈寶冠 解冰
她是貌美如花身材性感的中產階級精英卻因意外捲入了自小糾纏著她 ...
奇幻
原罪戰役 冬眠
每次的穿越,都絕非偶然,而是必然。困擾著夜罪四年的夢境,在一 ...
奇幻
米朵的惡夢 芙蕾
某天米朵從花園中醒來,但怎麼也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為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