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冰美人

從遊戲艙坐起夏穎她看一下時間--7:34   ,距離跟茗葳約定的時間還很寬裕,夏穎便起身慢幽幽的開始梳妝打理。

她站在鏡子前,鏡中映照出有著一頭黑色及腰長髮的漂亮美人,長髮如流水般柔順的向下延伸,精緻的小臉白皙的皮膚彷彿吹彈可破,明亮的大眼上長長的睫毛,深邃適中的五官......,完全不滅「冰山美人」之稱,沒錯,正是「冰山」美人。

夏穎簡單的梳洗後,看著儀容都沒問題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穿著簡單的襯衫和牛仔褲便出門了,一路上不管男女老幼都不禁瞄了夏穎一兩眼,但都沒人敢上前搭話。跟周遭熱烈的眼神相比,夏穎相對淡然的走自己的路,「不會因為任何事動搖,連鐵達*號也可以擊沉的冰美人」不知何時夏穎就被同大學的人取了這個令人無言的稱號。

     

     

走到一棟大樓前,夏穎見茗葳還沒下來,便先坐到一旁的長椅休息。夏茗葳-那是她堂妹的名字,小夏穎一歲,因為夏穎從小就住在自己爺爺家,還記得當時因為ㄧ些原因大家都對她近而遠之,就只有茗葳敢跟她搭話,她們也就越來越親近,到現在是夏穎最要好的朋友。今年茗葳剛考到A大,夏穎也是A大的今年二年級,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要帶她參觀校園,現在夏穎就在她的宿舍前等她。

       

片刻後,只見從宿舍門口中走出一位長像甜美的女生,染成咖啡色的頭髮綁了一個低馬尾,水汪汪的大眼波光粼粼,一看就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小美人兒。

「穎!   !   !」少女直接撲到夏穎懷中,還不忘給他一個擁抱。

「茗葳別鬧了啦」夏穎無奈的笑著,原本令人退避三舍的面容也柔和了許多。

這個景象看在路過的學生眼裡頓時一個呆。忘了說,這裡的宿舍就在大學的旁邊,所以路過這的學生自然也多,而且只要是A大的學生都知道校裡有這麼一位冰美人,所謂「不會因為任何事動搖,連鐵達*號也可以擊沉的冰美人」可不是叫假的,但現在這位居然....笑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穎是不鳴則已   ,一鳴驚人!!啊,不過妳不鳴的時候也很驚人⋯⋯」夏茗葳起身瞄了瞄身後的情景,心中油中覺淂-堂姐真是放了個大招,殺得人都措手不及!

「不太明白」夏穎此時也站了起來,感覺四周的視線比平時熱烈許多。

「不明白就算了,穎趕快帶我參觀吧,這學校也真是夠大的!」茗葳沒好氣的抱怨著,夏穎回ㄧ個淡淡的微笑

「習慣就好了」

頓時,眾人又呆了。

此時遠處有兩人全程目睹了事件的經過.....。

  「老大你剛剛有看到嗎!那個傳說中的冰美人,笑起來超漂亮的!!」ㄧ個帶著單邊耳環的男生指著剛剛夏穎站的地方,臉上滿是驚訝。

「沒興趣。」另一個人冷淡的答道,一個轉身就直接走人。

男子見狀也沒多說什麼便跟上了。

   •               •               •

「還...還沒走完嗎?」

「嗯。我們只走完一半」夏穎一臉淡定,神色自若的樣子跟一個小時前毫無差別,夏茗葳忍不住給她一個白眼:只走完一半!?喵的!我已經走了兩小時才ㄧ半,那全部走完腿不斷才有鬼!

也不顧什麼形象了,夏茗葳直接倒向一旁的長椅,雙手豪邁的靠上椅背,頗有ㄧ份大爺樣,夏穎也跟著坐在ㄧ旁。茗葳看向她,說實話她對夏穎除了佩服只有更佩服,從小到大的相處中,除了自己外夏穎極少對其他人有情緒的表現,她也曾問過堂姐為什麼不多表現一點感情,結果她只回三個字就讓夏茗葳爆青筋,三個字「好麻煩。」

......敢問一下堂姐你是多懶啊!!她有聽過別人懶得做很多事,還真沒聽過有人連動動臉皮都嫌累!?

總而言之,她覺得自家堂姐除了長相是一絕的,連個性也是一絕!

「還要繼續嗎?」夏穎問道

「可..可以先休息一下嗎?」

「嗯...是該休息了」想ㄧ想,她們走的也夠多了。

「那要去哪?附近有什麼餐廳嗎?」夏茗葳才說出口就反悔,照夏穎的個性除了教學大樓外其他地方可能都不會多加留意,問了等於白問

「這附近有家咖啡店,我很喜歡」

只見夏穎迅速的回答,茗葳呆愣了幾秒,才回過神

「唉呀,是哪家店讓你這麼感興趣!   快點快點!帶路Let's   go!   !」

夏茗葳激動的拉起夏穎,完全不見方才的疲倦,夏穎被拉在後頭,突然說道:「妳知道路嗎?」

夏茗葳表示:哪裡有洞可以讓我埋!

   •               •               •

夏穎走的路很偏僻,原本的路磚換成了木造地板,兩旁拱起了一個圓弧,上面則種滿了各種花草,淡淡的香氣散布在幽靜的小路裡,一直延伸,彷彿走不到盡頭般,靜謐卻也令人感到自在,兩人維持了一小段沉默,夏穎忽然出聲

「在往前一點就到了。」

從眼前的景物回神,夏茗葳出聲問到:「穎妳是怎麼發現這裡的啊?剛才路口進來的地方超隱密的,如果你沒帶路,我還真的沒注意那裡有條路」

夏茗葳此話不假,   進來路口之前要先經過一片植物園,然後左繞右繞不知道彎了幾圈,才進入現在的小路中。

「迷路。」夏穎正經的回答

「⋯⋯穎   」

「?」

「你好可愛喔!」茗葳抱著自家堂姐,心裡莫名的被萌到。

夏穎被抱著默默的點頭,她只覺得有點不知所措,思考到迷路原來是這麼讓人高興的事情啊。

穿過了小路是一片大花園,角落一塊空地上蓋了一間咖啡廳,由木頭建成,四周的柱子也有花朵攀附,門口旁則是一大片落地窗,陽光灑下,色彩斑斕。夏茗葳走近才發現門上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棉花咖啡糖」,不看還好,一看就讓夏茗葳傻眼,她不確定的問:「穎我問你,這個牌子上的字該不會是店名吧!?」

「嗯   」夏穎停下開到一半的木製大門,出聲回應。鈴鐺聲清脆的響了幾聲,也順勢引起了店裏面的人的注意。見狀夏茗葳趕緊拉著堂姐進門,她可沒辦法像夏穎一樣對別人都視若無睹!她們選了一個座位坐下來,這時一道聲音卻從身後傳來,她們轉身查看,只見身後站著一個身高挺拔的男子,身上穿著一件咖啡色的圍裙,英俊的面容淡淡的笑著,男子開口「你們好,我叫白湘,是這家棉花咖啡糖的店長。」

茗葳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點了點頭。心裏則想著這詭異的店名竟然是一個帥哥店長取的,這人取名字品味還真是「特別」啊!而夏穎則完全沒有要理人的意思,只是靜靜的坐著。

白湘依然笑著,幽幽的說:「夏穎我們也算熟,好歹也打個招呼吧。」

「再說」

「呵呵,妳還是一樣不理人啊。」

「謝謝誇獎」

夏茗葳在旁邊看著,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啥

「不過....沒想到妳竟然會有朋友」白湘話鋒一轉,將眼神看向夏茗葳,發現有人cue   自己,夏茗葳立刻接話:「妳好   我叫夏茗葳,是穎的堂妹。」

「很高興認識你,那麼...兩位小姐需要什麼嗎?」不是白湘不想繼續話題,只是他可不想被身旁的人給瞪死

夏穎秒速回答:「橙香拿鐵、熱巧克力,兩杯都正常,然後你可以走了。」

「茗葳小姐點的是一杯橙香拿鐵嗎?」

「啊...嗯。沒錯」

「那麼請稍做等待,祝你們在這裡有個愉快的時光。」

見白湘的身影逐漸遠去,夏穎的表情才慢慢緩和下來

「穎,要在努力一點喔!」茗葳指的是夏穎待人的態度

「....嗯,我遊戲裡面已經可以跟NPC談的來了。」

面對這樣的回答夏茗葳真是哭笑不得。這件事是發生在兩年前----

當時虛擬實境才剛出頭,電視新聞上無一不是在討論這個跨時代的發明,特別是全息網遊!傳聯集團那時開發出全球第一款全息網遊,頓時照成全球轟動。那年夏穎人品大爆發抽重了遊戲公司贈送的一台遊戲艙,在茗葳的慫恿之下跑去完了遊戲,結果夏茗葳兩三個禮拜後知道堂姐竟然成為排行第一的大神夏夜,而且還是玩男角!當初聽到差點昏倒,對此夏穎是這樣回應的:「不知不覺就這樣了,而且茗葳不是叫我多去交流嗎?我有努力喔」

「诶!!!難到穎妳交到朋友了」

夏穎在心中驕傲了一下,信心十足的回應:「對啊,我認識了很多人」

夏茗葳感到欣慰,有種自家孩子長大了的感覺,不過當她知道夏穎口中的朋友竟然是NPC,又是一段時間的事了。

--------------------------------

第一次寫文章諸多不足還請大家包含,是一篇輕鬆的文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網遊
【手遊】雲端之上擁抱你 瑭碧
【2018 OCT. 作者紓壓之作】節能系頹廢大神 X 姊姊 ...
網遊
銀色月物語(網遊) 夢空
重要至頂公告:銀月番外篇與週邊 已經在通販上架囉現在滿388 ...
網遊
【網遊】《目標!成為史上戰鬥力最強的吟遊詩人!》 楓心★玥神威
※楓心人生第一部強檔(??)網遊。※內容含網遊愛情。現實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