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波瀾

50735坦邁帕。三人首次搭乘坦諾瑞邁出剖面,震驚了整個葛瑞坦星。

不少族圈的人感到訝異,但葛爾斯卡馬對外宣稱他們是奉著坦爾的使命,

去尋找卡馬外的坦爾巨斧(那隻砍開剖面的斧)。許多族圈都想更深入了解這個與世隔絕的神祕剖面,但每次嘗試下去的坦爾(人)都會摔死,於是在葛爾斯卡馬裡有個紀念碑是紀念這些想來拜訪的人卻不慎摔死。

7坦邁帕後,50742坦邁帕,整艘坦諾瑞(太空船)返回葛瑞坦星。當時又有一堆其他族圈的人打算來湊熱鬧而摔死。坦諾瑞抵達葛爾斯卡馬剖面後,

艙裡的人只有兩人,分別是帕洛干干和坎爾頓西西,而那位最大的英雄傑爾帕帕並沒有在裡面。

所有族人紛紛詢問兩人他的下落,

一群人還直接跑進坦落瑞去搜個精光還差點務處起航鍵而驚嚇了整個族圈。再得到休息後的兩人馬上開了族圈會議和全部的族人報告。

會議一開始只見兩人面面相覷,一直雙手緊緊的拴在一起做一個祈禱的動作,然後帕洛干干先開口說了。

[各位。我們在坦諾瑞的第3坦邁帕後便已放棄探索卡馬,因為卡馬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所幻想的如此的充滿奧秘,或是帶給我們光明,

引導我們方向。不是。他帶給我們的是黑暗,是更多的黑暗…。]   帕洛干干深吸了一口氣,停了半晌。

台下的族人聽完後有些激憤,有些落淚。那時族裡的領導者—威葛爾洛洛開口了。

[各位葛爾斯卡馬的族人們,請先聽完吧!不管這是不是事實,坦爾都會引導我們到更光明的地方!]   和族人們一聲心靈呼喊後,他對帕洛干干說:[那其他的4坦邁帕呢?還有我們偉大的傑爾帕帕先生。]

帕洛干干已經崩潰到無法言語了,他雙手抵著額頭發抖,一旁的坎爾頓西西安撫著他,然後幫他接下去說明。

[我們在坦諾瑞的第3年傑爾便告訴我們:

【若我還能見到比著更令人傷痛的事情,那應該就是遙遠的那顆星星(指葛瑞坦)也沒入這無盡的黑色了。】,然後我們便輪值休息,那時正是傑爾和我的工作交接,他和我說完這話後,我就去睡了。]  

坎爾頓西西吞了一口口水,又接著說道:[直到我被帕洛叫醒…,

我和帕洛一起看著傑爾留下來的紙條:【備用坦諾瑞就借我用了,

讓我一個人被黑暗吞噬吧,我相信在黑暗的彼端有我一直尋找的東西。

你們也別在這裡了,坦爾會引導你們離開這個黑暗之地,離開卡馬。

別找我了,只要讓以後的世世代代都知道有一個熱愛卡馬的男人,他放棄了一切去擁抱黑暗。】…。是的各位…。傑爾離開我們了…,他擁抱了黑暗…。坦爾阿!祈求您引導他到光明之處吧!]

[祈求您引導他到光明之處吧!]

備用坦諾爾的物資早已不夠,現在傑爾只能用坦爾四(原生黑洞)所提供的基本物質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但他不害怕,

他已經不用在畏懼什麼了,他遨遊在這片黑暗裡,讓時間偷偷的溜過好幾個坦邁帕(年)。

在他的鬍渣已大把到可以變一把鬍子的時候,他看見了彼岸的卡馬了,他看見了一片藍綠交織而成的卡馬星,那卡馬星猶如自己早已快忘記的故鄉—葛瑞坦。

然後他留了淚,用他那早已蒼白和部滿青經的手拭著淚。

他雙手緊緊的蓋住眼眸,成一個祈禱的姿勢,他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

然後他慢慢的開口,一開始還沒有聲音,慢慢的沙啞的嗓子發出了久違的聲音:[坦爾阿…謝謝您待我來到光明…,感謝您…,並深深的愛著您。]  

他把手慢慢的放下,重新觀看著個眼前的卡馬星。[謝謝您…,一直深愛著卡馬的葛爾斯卡馬的父母們(祖先:對他們來說只要是長輩都猶如父母一樣。)感謝您…。]

傑斯帕帕在這卡馬星周圍繞了一圈又一圈,對他為之著迷,他在這段時間裡想著該怎麼為這顆美麗的卡馬星取名,他想了又想,想著坦爾,

想著自己一直以來到底在尋找什麼,感覺看著這顆卡馬星就猶如看著一個纖濃合度的女人,然後把這顆卡馬星取名為—潘姬璠玻。

一個他迷戀已久的女人,那是神話裡的星之心的守護女神,

也就是被坦爾的巨斧砍傷而發出反作用力以保護葛瑞坦星的救世主。

與其說坦爾是葛瑞坦星子民的共同父親,不如說潘姬璠玻才是葛瑞坦星子民的共同救世主

,他們該祈禱,該膜拜的應該是潘姬璠玻,但為什麼各個族圈的子民都把坦爾掛在嘴邊呢?

因為與之相對的—卡馬,才是更美的地方,潘姬璠玻不再是守護葛瑞坦星之心的女神了。自從巨斧砍下她的那一刻她早就放棄了守護著個地方。

而卡馬之心,便是女神潘姬璠玻再世的地方。

[潘姬璠玻…。我終於見到您了。]   早已175坦邁帕(約60幾歲)的傑爾帕帕,他決定在潘姬璠玻的表面上看看,這顆完整沒有剖面的卡馬星。

[之後傑爾帕帕就在那裡度過了他剩下的歲月,他最後一次的回報紀錄只寫了【50836坦邁帕。感謝坦爾,感謝潘姬璠玻,我已不虛此生。】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沒人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蓋爾,該是換你跟我說聽完的想法了。]   魯魯普說完故事後打了個大呵欠。

[我也可以見見潘姬璠玻嗎?]   蓋爾天真的眼睛直射魯魯普的雙眸,他的眼神令魯魯普感到融化。

[唉呀呀呀。我們的蓋爾真是可愛。]   他戳著蓋爾的小肥臉   [卡馬是個黑暗的地方你還是聽聽就好。]

[是嗎…。可是我喜歡看卡馬,卡馬傑是我最喜歡的卡馬星,他永遠那麼閃耀。]   蓋爾揉揉眼睛,有點不捨。

[坦爾會給你光明的,快睡吧。]   魯魯普幫蓋爾蓋好了棉被便盯著他入睡。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坦爾會給你光明的,蓋爾。]

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從葛瑞坦星離開到卡馬已經101個坦邁帕了。

終於我離您愈來愈近。

這時我才取得了真正的光明,

您一直是我的光明,驅使我前進,

航行了101個坦邁帕,

我終於得以看見到您,

便跟您說。

[我在這親愛的,我在這…。]

那些淤泥石礫在我的腦裡長存,那是我與您的回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噓...寂寞不能說 雪倫
堅強 或許只是一種偽裝。我仍然等待,等待一個為我擋風遮雨的肩 ...
羅曼史
惟此一念 人鱼姬显得眼睛肿
德国骨科 亲兄妹 不喜慎入。最近实在很迷这个。又去刷了一遍波 ...
羅曼史
私立医院记事(叔受生子,女A男O) waterpearl
本书共三部,前两部是产科主任古鸿钧和高燕婉院长的婚姻爱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