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巴黎(2)

再吃完早餐後,我套上了制服準備跟紫柚一起去學校,這是我和紫柚在高中的最後一天了,明天我就要搭飛機前往法國,而紫柚也將離開台中到北部去念大學。

我有些恍神的站在門口看著這棟白色別墅,我和紫柚生活了六年的地方,轉眼間我們都已經高中畢業了,我的父母和紫柚的父母從很久以前就是朋友,所以我們一出生就認識了,後來紫柚的家人從法國回到台灣後我們兩人便分開了好多年才又見面。

紫柚拉著我的手興奮地走在前面,白色的制服映著她白皙的皮膚更加美麗,不得不說除了她那糟糕的個性外她其實真的很完美,不就候我們來到了私立夕城高中的大門,遠遠的就有一堆的人聚集在門口大喊「紫柚學姊!早安!」「紫柚學姊不要離開我們!」等瘋狂粉絲們的聲音,我不禁皺起眉頭。

「程紫柚妳自己過去,我要走側門。」

我正要繞路走向側門時,她居然扯著我說「曉月我們是好姊妹當然要一起啊!」

天啊!誰要跟你一起啊!我在內心瘋狂的尖叫也阻止不了她,蜂擁而至的人潮擠的我呼吸都超級困難,我一邊緊抓著紫柚的白色制服一邊強忍著嘔吐的感覺,努力的從大門口擠了進去。

這時鐘聲響了,原本還擠在門口的粉絲團們被教官一一驅逐,把人群趕散後教官閒閒的晃到我和紫柚的面前搭話。

「你們是高三A的學生吧!我記得是程紫柚和黎曉月對吧?」教官微笑著問。

「哈哈,沒想到教官認識我們喔?」

「當然!你們兩個那麼有名全夕城高中的人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你們吧!」

「教官你也說得太誇張了吧!」紫柚不以為然的回。我也認為太誇張了,不過我現在才懶得聽他們一直廢話下去,到底是要讓我站多久啊?好在教官很識相地說畢業典禮快開始了叫我們趕快到班上集合。

在校長、主任、董事會等元老說完後,終於輪到了畢業生代表致詞。

司儀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了出來,「現在請我們歡迎畢業生代表高三A班程紫柚同學上台致詞。」

紫柚從我身旁的位子站起身來,輕輕地甩了一下她柔順的黑髮,那頭長髮就像絲綢一樣披散在肩頭,抬頭挺胸的她踩著自信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大禮堂的講台上走去,美麗又自信的紫柚就像一道迷人的風景大家都紛紛注視著她。

「她還是一樣這麼愛現阿。」我喝了一口會場發放的礦泉水,同樣看著那從小到大一直與我並肩的女孩的背影,嘴角還是不自覺的燦開了笑。

當紫柚在麥克風前站定後,她勾起了笑容,因為微笑而彎起的大眼波光流轉,所以的人都不自覺地望向講台。

「大家好!我是三年A班的程紫柚,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過我的名字,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也是我們在夕城高中的最後一天,從今往後我們會背負人生更多的責任,會朝更多不同的地方去經歷不同的人生。」

稍稍停頓了下,紫又忽然露出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最後我要說的是,即使我們十八歲了,我也不會說這是我們的青春結束,同學們瞄準好校長丟出你們的水球吧!」

紫柚說完後,不知從哪抓出了一顆水球,猛的就朝校長光亮的禿頭砸了過去,四周的學生開始瘋狂歡呼,大吼大叫,整個會場的秩序瞬間崩毀。我錯愕地看著水球在我眼前飛來飛去,還有白色的制服在空中飄揚,轉過頭看像挑起戰爭的罪魁禍首,她居然一臉壞笑地躲在講台邊,我一邊閃躲在空中亂飛的水球,一邊躲開人群,跑到紫柚身後。

我扯住紫柚的制服,往後一拉,「程紫柚,你到底在想什麼!」

「唉呦!曉月妳幹嘛這麼大驚小怪的,我只是讓大家享受青春啊!妳不覺得這樣挺好的嗎?」

「一點都不覺得!」我瞪著她。

紫柚對著我聳聳肩,往我身後招了招手,不明白她幹嘛朝我身後招手,疑惑地轉身。啪!一顆水球在我臉上炸開,裡面的冰水瞬間淋濕我全身,只聽見丟我水球的那個人哈哈大笑的說:「紫柚女神,我幫妳砸到黎曉月了,記得我們說好的約定喔!」

「當然!謝謝妳的幫忙喔這位同學。」紫柚面帶笑容的跟那人揮手。

輕輕撩開濕掉的劉海,我露出十分怨毒的表情看著程紫柚,「程紫柚,妳用什麼條件交換整我?」

「喔~一包餅乾啊!」她居然一臉無所謂地說出這種話!

「一包餅乾?該死的!把我弄成這樣就只值一包餅乾?」我不可置信地看著程紫柚。

「齁!小月我在幫妳燃燒青春耶!妳不感激我就算了,還一直東抱怨西抱怨的。」

「妳這可惡的瘋子!我的青春根本就折損在妳的手裡了好不好!」

「妳應該要高興的曉月。」她露出挑釁的表情看著我說

「不要!」

「要!」

「不要!」

「要!」

「不要!」

「要!」

……抱歉跳針了。

而我們在夕城高中的最後一天,也在亂七八糟柚濕溼答答的禮堂裡結束了。

高中的最後一個夏天,我沒有像其他人去吹著海風,享受鹹鹹的海水,我帶著早已收拾好的行囊,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等待未來又或者過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