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夜間,十點半。

    幾十輛警車奔馳於艾閣精華區的街道上,宏亮的警笛聲即便是在這喧囂的城市夜中,也顯得格外刺耳。如果抬頭仰望天空,甚至能看見幾架直升機正打著燈到處巡邏。

    「吵死了。」某棟高級公寓中,一名青年放下書本,俊俏的面容上寫著滿滿的煩躁。雖然青年的家住十八樓,還是聽得見馬路上的一片喧鬧。

    他戴上耳罩式耳機,悠揚的旋律在耳中迴盪。摘下眼鏡,他朝沙發上一躺,闔上眼皮,打算小憩片刻。

   

    看來這隔音窗效果挺差的,是該換了。他想。

   

    可惜好景不常,在平緩的樂聲中突然爆出了一段Rap,這意味著有誰不知好歹的在青年的「絕對勿擾」時段打攪了他,他看了一眼來電顯示,狠狠地按下通話鍵。保持沉默。

    「喔?還真難得啊!我們家大少爺居然會在這時間接電話耶?」電話另一頭的人依舊是那把酸溜溜的欠扁語氣。

    「不接也不行吧?就算知道某人是要我去淌渾水的。」青年懶懶回應,嗓音帶有微微的倦意,「而且說到大少爺,某人才真是名副其實。」

    「哼哼!說得好像很委屈的樣子,你好歹是警視總監的兒子吧?就算是個不上晚班的業餘偵探……不准結束通話!好,副業就副業,還不是都差不多?這不是重點。是說你至少幫忙下家業啊!」那人抱怨,並無視青年的最後一句話。

    「我拒絕。那老頭的業務與我無關。況且,我之前應該已經借你幾支警備隊了吧?加上你家的私人保鑣,那樣還不夠嗎?我現在要休息了,再見。」青年道。他已經工作一整天了,就算只是站在攝影機前擺幾個姿勢,也夠累的了。身為一名模特兒,現在他需要的,是良好的睡眠品質,以保養良好的膚質。更何況,時間也不早了。

    但某人並沒有這麼好心,正當青年想掛斷電話,只聽見了一聲冷哼,這讓他有不好的預感。「這可不容你拒絕啊……好吧!也行!你不出門,我就親自到你家把你『請』出來,所以你最好在十一點前給我抵達現場。我相信你了解我的意思。」預感成真。那人話才說完,便掛斷電話,不給青年反駁的機會。

    「該死的。」青年起了身,走到門邊的衣架披上大衣,並抓起一頂棕色短假髮戴好,又圍了條圍巾遮住下半臉,以免被路人和媒體認出。

    出了門,他搭上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坐上一部銀灰色超跑,啟動引擎,油門踩到底快速衝出車道。

    「最好別是什麼麻煩事。」他叨念,「否則我一定宰了你。」

   

    但青年知道,會找上他的,不可能是輕鬆愉快的案件。

    至少目前為止都不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男主心有白月光 望舒
我心里百分百爱你,但是我却爱她一百二十分。男主心里都住着白月 ...
羅曼史
綠禾(前名偏執)~1對1(HE)虐文 柳時橙
芳心暗許他多年~但他的心中始終只有一個人~她從未想過他們兩人 ...
羅曼史
私立医院记事(叔受生子,女A男O) waterpearl
本书共三部,前两部是产科主任古鸿钧和高燕婉院长的婚姻爱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