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五日早晨

落塵乘著早晨的光束緩緩的飄著,即將飄到一件黝黑的全新襯衫上時,一隻手快速將它揮飛,只見德良抓了一頭豎髮,意氣風發的在電梯前用鐵板照著,修飾著髮形。

德良拉拉領子心想”我還是真帥!”

隨即伸手要按電梯,卻又想到”話說昨天我發誓死也不搭電梯,現在怎辦,堂堂七尺男兒豈能言行不一”

又收回了手,插在口袋,在電梯口站著猶豫。

這時老伯出現在旁邊嚷嚷道:「唉!挺著這把老骨頭活著,還不如死了痛快」

德良聽到心想”對啊!活著才是痛苦的,還好我不是發誓活也不搭電梯”

德良自圓其說後開心的伸出手按了電梯。

門一開見到裡面有一個戴著鴨舌帽的年輕人埋頭滑著手機,就沒理他。

德良站到控制盤前輕輕呼喚著:”喂!你在嗎?”

心想”奇怪,沒回應,難到是有人在他不好意思出來”

回頭看了那年輕人一眼,轉回面向控制盤心想:”算了,仙女總是比較害羞,反正時間還早一會在搭一次電梯”

“叮”一樓到了

德良好心的手壓著”開”等著年輕人出去。

等了約莫一分鐘有點不耐煩,轉頭看那年輕人仍低著頭滑手機,便故意高聲說道

「一樓終於到了,這電梯還真慢啊!」

這時電梯外一個人走進來,這人就是上回那名壯漢,他拿下耳機說道:「   疑!是曹大人,謝啦,才剛錯過一班電梯呢?」

德良擠出笑容說道:「沒什麼」

心想”我啥時姓曹了,而且我也不是提醒你好嗎?”

壯漢走近角落又塞上耳機說道:「曹大人,七樓謝謝!」,隨後便低頭滑手機。

德良無奈的按下”關”

心想”媽的!請神容易送神難,這話說的真貼切,只能等了…”

“叮”七樓到了

德良心想”肌肉男,快出去啊”

便故意按著”開”,眼睛往後方偷瞄了一眼

“靠!還是沒發現”

又故意掉公事包”碰”

這會終於有人注意到他了,可惜是那個年輕人…他抬頭看了一下樓層,又低頭回去滑手機…

德良低頭握著拳頭心想”這兩個家伙存心壞我好事…今天哥我不把你們弄出去誓不上班”

突然仙女的聲音出現在景德耳邊輕聲的關切道:「怎麼了,你好像很困擾?」

德良:「對啊,這兩個家伙一直不出電梯。」

仙女:「電梯是大家的,你這樣的想法不對喔!」

德良:「不行!今天電梯裡只能留下一個人。」

「哇!好帥,你們這是要決鬥嗎?」

「也不是啦,只是想打發他們出去!」

「那我幫你弄個公平決鬥的方法,你等等!」

「蛤?   喂!等等!」

突然電梯劇烈晃動,頓停了下來燈光也一閃一閃的。

電梯裡迴盪著陰沉詭異的女聲”I   want   to   play   a   game”

三個人抬頭張望,突然三人手同時出現雜訊。

壯漢一臉困惑的看著手機,雜訊慢慢的消失,畫面出現一張椅子擺在電梯裡,上頭坐著一個女孩,背對著鏡頭,椅子裝了電動機似的,腳沒蹬地卻緩緩的轉過來,女孩手撥開那一頭長髮,露出半邊臉…嬌羞的說道

「我知道你們對我的愛慕,但你們三個一直逗留在這我也很困擾,不如來玩個遊戲吧,只有贏的人能站在這,祝你們好運瞜!」

說罷手掩住嘴巴竊笑隨即畫面消失,變成一張卡牌在畫面裡。

壯漢伸手要去點擊畫面,突然

嚓----畫面雜訊,隨後女孩又出現在畫面,腳蹬地把椅子轉到正面,椅子翻掉跌在地上,隨後往前爬到鏡頭前說道

「啊!抱歉,忘了說規則了,你們每人會拿到一張卡,上面有皇帝、市民、奴隸皇帝贏市民、市民贏奴隸、奴隸贏皇帝,每個人有一次交戰機會,戰勝的人能留到最後,很簡單吧,那麼,遊戲開始瞜」,伸手按鏡頭下方,似乎是按開關來著。

看完這段荒謬的影片後,三人同時抬起頭,互看了一眼,拿出手機給對方看…果然三人手機上都顯示一張未翻的牌。

壯漢看向年輕人:「看來一場決戰在所難免了…」

年輕人點點頭,伸手拿下耳機,看向德良…

德良雙手作揖說道:「在下台南張德良,請多指教!」

壯漢作揖回禮:「山東梁克!」

年輕人取下帽子深深鞠了個躬:「千面人阿強」,抬起頭來已換上了笑面佛面具。

德良和壯漢敬佩的看著他心想

梁克”糟糕遇上了個魔術師”

德良”面具掩飾表情,果然高手”

阿強語氣平淡的說道:「那麼我們開始吧!」

梁克和德良點點頭。

三人各自把手機藏到懷裡一按。

德良翻出奴隸,阿強翻出市民,梁克翻出皇帝

阿強躲在面具下思索著”誰拿到奴隸?…啊,有了!看外表不就知道了,西裝筆挺的是皇帝,另一個肌肉男奴隸,沒錯就是肌肉男,哈!我贏了!”

梁克打量了一下兩人心想”猜不出誰是市民,恩…恩…沒想法了,算了身為皇帝豈能龜縮,出生當皇帝的運氣豈是凡人能比,隨便挑一個命運之神都會自動幫我輸變成贏的,笑面佛裝模作樣,好!就決定先把你收拾了。”

德良見兩人對上眼了,似乎有意要對決心中竊笑道”哼哼,你們兩個不管誰先出手我都贏定了,反正一定是剩皇帝,哥只要以逸代勞,看你們耍猴戲就可以了,想跟我鬥,下輩子吧!”

此時,阿強和梁克因以彼此為目標而四目相對。

梁克率先發難:「喂!躲在面具底下的小丑,在朕面前還裝神弄鬼(亮出手機),乖乖躺下吧。」

阿強看著手機(手直發抖),後退了一步

阿強:「嗚!你…我輸了…」

隨後往後跌坐在牆角”碰”的一聲

梁克看著阿強倒地

德良在一旁背對著他們,突然發出一陣狂笑

「哈!哈!哈!,你們兩個出手的瞬間就已經都輸了,我不想對你出手,自個乖乖躺下吧!」

梁克後退一步:「什…什麼?」

德良斜眼往後看,一副睥睨群雄的樣子說道:「你不是要我亮出底牌再羞辱你一次吧…」

梁克一聽恍然大悟掩面縮了下去:「嗚…我輸了」

德良得意的喊道:「喂!我贏了,開門轟他們出去吧!」

嚓----畫面出現女孩拿著平板說道:「比完啦,恩~我看看喔(低頭看平板),勝者是梁克」

德良:「不是吧!我奴隸不是贏皇帝嘛!」

女孩:「沒錯啊,但是每個人只能交戰一次啊,她們兩個都用掉了,沒辦法再跟你交戰了,所以梁克戰績1勝,你0勝當然他贏瞜。」

德良身體往前攤倒在地:「我居然失算了…」

梁克一聽對著手機問道:「是我贏了嗎…」

女孩點點頭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走向鏡頭,消失在畫面中。

梁克見她走出畫面,抬頭一看,仙女正站在他眼前。

仙女:「決鬥本來就是比速度和勇氣,敢出手的人就有一半的機會贏,想做收漁利的,就只能坐以待斃。」,說這句話用鄙視的眼神斜看著德良,德良一和她四目相對到,羞愧的頭又躲回去。

仙女輕撫梁克的臉頰:「你的勇氣和力量已得到我的認可,我賜你在我身邊待一天。」

梁克整個人傻愣在那:「仙女大人…」

“叮”一樓到了

仙女笑著說道:「你們兩個可以出去了,今天電梯不開放了。」

德良和阿強只能默默的走出去。

德良心想:「可惡,明天一定要雪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萬竊之城 夏日
這本書現在回首內容,已不滿意,所以就停PO了。
幽默/諷喻
我鬼窟 駱小燁
努力將詩寫成小說然後將自己當成一個詩人 
幽默/諷喻
匪類的.搞笑工廠 匪類的
這是一本幽默叢書,共十萬餘字,內容介紹如何利用簡單的公式來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