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0】悲劇的開端

站在門外被雨水打濕的陽臺上,欣賞著午後朦朧的雨景,聽雨滴敲打在冰冷欄杆上的旋律,甚至比外頭的喧囂更是美麗。

路過的鄰居一一問我怎麼不進到家門裡頭,我也只是搖頭,說著沒關係。

腳下的皮鞋被雨水浸濕,長襪上頭沾滿雨點,露出的手臂滿是雞皮疙瘩,加上自己微弱的嘆息,更是心酸。

自己的家門在後方佇著,空洞的鑰匙孔,喚著本應在身上的鑰匙,但卻像是隔了上萬道牆,我,不是被家裡的誰趕出家門,而是我,親手把自己鎖在門外。

把鑰匙丟在學校如此誇張的行為,或許只剩我,有這個腦子做出。

「誰叫妳不等我啊。」薛聖恆的臉上爬滿不知道是汗水還是雨水的液體,從上衣口袋裡掏出鑰匙替我開門,搶在前方進門。

在一起搬來這裡之前,我的父親特別交代這傢伙,要好好照顧我,這個讓他受盡苦頭的麻煩小鬼。

他也只是住在家鄉隔壁,我那親如哥哥的表哥。

因為通勤上的方便,兩家很快的協調出這個決議,讓我們一起搬到學校附近,我姐姐之前住的舊公寓,而學校就在幾百公尺外而已,方便到一個極點。

兩個人一起住的優點是,他負責跑腿及當我的司機;我負責做飯及各項家務。

缺點是什麼都得用搶的。

例如浴室。

「妳不讓我先洗,我就趁妳在裡面的時候,躺妳的床。」

「哦,去啊。」

他以為我和一些小公主一樣,認為男人在一天下來的奔波之後都是臭的。

但我打從心裡覺得,這傢伙香得不像男人,至少帶著這個味道在床上打滾,我還能接受。

這件事我還沒有打算跟哥哥說,畢竟讓他在床鋪上打滾,可以換到先使用浴室的權利,樂意之至。

從小就覺得哥哥是個很有品味的人,像是衣服、餐廳、音樂上的挑選,把自己弄得比走在尖端還要更尖端。

最沒品味的就是女人上的挑選。

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漸漸發現他和某個女生一直保持著聯絡,甚至好幾次相約出門,在耐不住好奇心的催使下,我協同另一個好友一起跟蹤他,到約會結束當下。

才發現他的女友是我的閨密,我稱做「老公」的那個女人,楊宜希。

楊宜希根本是個男人,平時在家裡就是穿著內衣褲到處跑,也不管家裡有沒有外人,嘴跑程度更是無人能敵,瞬間讓所有同學對她產生畏懼,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學期,老師會讓她當班長。

或許會覺得哥哥沒有品味,是因為我是個損友吧。

「擋什麼路啊,胖子。」他從浴室門口繞過我,緩緩走到客廳的沙發上躺著。

「哥,我打過去的時候你在幹嘛?」我走到客廳,看著他正在思考的臉,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我給他的問題。

「在討論妹子。」男人之間討論女人,這種事真的很下流。

雖然在那個被意外分到有四分之三的學生都是男人的班級,這種事情是司空見慣的。

「對了,上次去宜希家,看到那個箱子,是在賭什麼?」他的臉色發白,裝作沒有聽見這個問題,敲打著手機螢幕。

這幾個王八蛋也常常做一些奇怪的賭注,因為參與過的緣故,所以才瞭解那個箱子的功用。

唯一不知道賭注內容的,就只有賭注本身了。

x

「我不知道。」簡鈺淇的臉依然是這麼的冷靜,在早晨必經的王位爭奪戰之後。

他因為在上一所學校滋事被迫退學,靠著家庭背景的關係來到了這裡。

一所沒有老師想替他負起責任,只需要等他兩年過去,送他畢業的私立學校。

不巧的被分到哥哥那個四分之三都是男人的班級,在他完善的帶領下,成了完完整整的放牛班,完全沒有課業壓力的班級,也因為他的到來,產生更多新遊戲,伴隨著度過最後一年。

例如剛剛結束的王位爭奪戰。

每日第一個到班上的人,就有權把第六個到校的人當成僕人一天。

雖然這個遊戲對他來說沒有影響,就算不第一個到他還是這個班的老大。

還有趁老師轉身寫黑板時舉手,先放下的人輸,被抓到的也輸。

一次兩人,全班下注,一人為一圈操場。

最高記錄是大家支持的人失誤,全班跑了三十二圈操場。

這個人,基本上是老師眼中最麻煩的人。

不過奇妙的,我和他的感情竟然不錯。

他不愛說話,沒有楊宜希來的吵鬧,知道大部分的內情,卻也只讓自己承受,心裡容不下女人的位置,就算有,有也是放在兄弟的區塊。

那就是被當成男人了。

「不知道這件事的,是不是只有我們……」他思索了幾秒,緩緩的點頭,一向惜字如金的。

關於我和他的共通點,就是成績了吧。

他混歸混,在那所學校時的功課卻比誰都好,畢竟是第一中學過來的,在這裡更是突出。

這次賭注大概是我們的百分比相比,誰比較高之類的。

才不可能。

「背我下樓。」

在上一次段考,和這傢伙私底下打了賭,輸的人當對方僕人到下一次段考成績完全公佈當下,也因為這樣,看不慣我們兩人常膩在一起的迷妹們,總是想辦法傷害我。

這種事看久了,也是無趣。

畢竟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也問心無愧。

「妳穿裙子。」他用粗暴方式抱起我,完全無視其他在頂樓休息的人,就算正被以惡意的眼光注視著。

「別這樣……」

「妳說不要就不要哦,這樣我豈不是很沒面子?」

說完話的同時,毫無預警的被他放下,導致差點直接從樓梯上向下跌,但他並沒有要扶著我的意思。

「逸延在找我,我先下去了哦。」轉身跑下階梯,找尋在幾分鐘之前跟我有約的人。

一個過去的他,死了的人。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從小就是個好學生,家人心目中的榜樣,家裡的弟妹也以他為目標學習,和簡鈺淇一樣,也考上第一志願。

接著他認識了一些不該認識,不該深交的人,簡鈺淇只是其中一個。

那個走樣後的郝逸延,把從前那個考上第一志願、校排前三名的好學生殺死,留下一個五顏六色,滿身刺青,甚至轉學到私立學校的垃圾混帳。

「妳矮了。」我回頭看著站在後方的人,緊鎖眉頭。「旻潔,妳哥喜歡我嗎?」

「你變這樣,他超喜歡的啊。」郝逸延突然沒有繼續說話,似乎把話都梗在腦海裡一段時間,見他沒有把話接著道出,我緩緩開口。「可是,我喜歡死掉的那個你。」

「我知道妳會救我,就算妳喜歡以前的我。」他點了根菸,靠在教官巡視校園的死角,伸手點了另一根遞來給我。「妳家借我住。」

「哦,所長的東西被看到了?」他笑而不語,避開關於所長的任何話題,等待我的回應。「怎麼不住丞翔家?會比較自在吧。」

「我住了,結果他後天要比賽。」他開始在我身邊撒嬌,等著我給他的回應。「拜託啦,看在剛開始演妳男朋友的份上。」

「問我哥。」我把口中的煙霧吐在他身上,開始回想那幾個禮拜的時光。

可能是簡鈺淇他們班缺少女性的緣故,剛認識他們就馬上有好幾個學長特地來朝聖,每個人都一副很像沒有看過女人的臉,渴望著什麼的樣子,口中講著噁心的詩篇,各個自以為是的裝作文人。

畢竟我和逸延是青梅竹馬,感情自然比其他人好,他又是敏晴姐姐最得力的助手,聽過敏晴姊姊的,自然沒有人敢對他下手。

敏晴姐姐是在逸延新家附近,一個被稱做所長的女人。

由於生活富庶,她一個人就住在一棟四層樓的電梯別墅,在耐不住孤單的催使下,她不斷邀請朋友到家裡談天,甚至許多人成了「熟客」,大門一廠開就能直接入內,對整個家中的擺設滾瓜爛熟。

這樣的情形就像區公所一樣,認識她的人都戲稱她「所長」。

「妹妹!」聽見遠方傳來那個不得了的聲音,我盡可能的遮掩自己,讓他感覺到自己認錯人。

「說好不在我們學校認我的。」那個向我跑來的男人是我在其他學校的乾哥,方傲凌,是因為我們同樣的興趣太多,常常相約到許多地方看展覽,又對對方都沒有興趣,才決定做乾兄妹。

這個人在他們的學校也是出了名的鬧事,但因為背後有龐大勢力而不敢將他退學,但退學這件事,他求之不得。

一個叫夙夷盟的地下組織,和關敏晴有買賣禁藥的關係,也和我們一個畢業學長的家人感情甚好。

不過簡鈺淇並不喜歡他背後的那群人,也是因為那群人,才讓他被迫離開學校,只因為他最好的朋友是方傲凌,才能夠勉強接受這些人。

其實簡鈺淇自己,是地下錢莊小開啊。

他的家庭似乎就單純的是地下錢莊,沒有做任何其他的交易,畢竟詳細情形他並沒有對其他人公開,唯一知道實情的有就只有他自己。

「那隻狗呢?」看他站得離我有些近了,逸延基於保護,把我拉到身邊摟著。「吼,你很會吃醋唉。」

「不是吃醋的問題……你離我緋聞女友太近了,到時候她又被傳奇怪的消息。」校園一些吃不到葡萄的人老是散播關於我的鬧劇,雖然這些事情也只能笑笑看待,等到出社會之後,才會知道當初的自己有多麼幼稚。

像是身為郝逸延的女友,卻和簡鈺淇進進出出的。

會看上簡鈺淇純粹是看上錢,而簡鈺淇也只是對女人有需求才接納我。

諸如此類的輿論,在身邊如病毒般散播。

「兩個都離我妹一公尺,」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從樓梯上頭飛奔下來,把我從逸延身邊拉開。「妳姐姐剛剛打來……說我再讓妳被欺負就把妳帶回家。」

「可是我喜歡跟你住。」似乎是第一次被撒嬌,他露出了難為情的臉色。「哥,逸延被趕出去了。」

「睡妳房間。」

「成交。」

竟然把妹妹跟別的男人丟在一間房裡,這個哥哥也挺稱職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