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童年

      位於市中心懂圖書館,是一個大人小孩都適合去的地方,那裡不僅有大量藏書,學生喜愛的閱覽室與孩子們的兒童文學,都是裝潢與安排過的美妙環境。

      但是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平日人少了許多,畢竟大人要上班、學生要上課,也因為大人的關係,孩子們在平日出現在圖書館的機率也變得十分罕見了。

      唯獨在角落的女孩不一樣,她幾乎是每天都會在固定的位置,看著那些固定的童話故事。

      這個女孩十分奇特,無論是什麼節日與天氣,她都一定會到圖書館一趟,沒有開才會回家。

      放下手中的書,女孩將其抱在胸前。

      「哇!果然還是很希望有白馬王子來接我呢!」

      小時候每個女孩看完故事書都會有的感覺,這個女孩當然也會有。

      看了一下時間,確認還能再看一遍後,女孩又再次打開書,重複的看這本童話故事。

      「茉瑤,差不多該離開了喔!」

      在圖書館休息之前,服務人員都會先提醒女孩,也就是茉瑤該離開。

      此時茉瑤才會依依不捨懂將童話故事書放回原處,說聲再見後離開。

      茉瑤離開圖書館後,下一個就是來到公車站牌等待公車。

      「唔…家好遠……」

      嘟起嘴巴不滿道,但還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待公車。

      每多久公車就來了,茉瑤自然而然就搭上公車,往反家懂路上前去。

      但是隨著公車上的人越來越少,茉瑤的注意力從車上轉到車窗外的景色,跟她所熟知反家的路好像不是那麼相像。

      茉瑤覺得大概是自己坐錯車,但是看了看司機旁邊的牌子,確實是往她家的方向。

      耐不住好奇心,於是放聲詢問。

      「司機叔叔,你是不是開錯了?」

      過了許久,司機依舊沒有任何答覆,只是自顧自的開著公車。

      見司機沒回答,茉瑤跳下座椅,決定到司機旁邊問。

      伸出手揮呀揮,司機就像是沒看見一樣,繼續開著車,直到最後一站才停下來。

      眼見天色暗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能有回去的公車,茉瑤無助的坐在公車站,眼眶泛紅。

      「小妹妹,妳還好嗎?」

      突然一旁有人這樣詢問,使茉瑤開心的抬頭。

      但是當她抬頭的瞬間,她感覺到畏懼。

      因為詢問她的並不是人,那個模樣就算騙小孩,也絕對不會有孩子相信的。

      汙濁而無固定型態的黑影,血紅似眼的光,加上銳利且帶有奇怪塊裝物的牙齒,怎麼想都是……

      「怪、怪物……」

      茉瑤害怕的想從怪物面前逃跑,但是四周沒有光,怪物懂面積又遠大於自己的身體,想逃也無處可逃。

      眼見怪物步步逼近自己,卻無法逃跑的茉瑤,只能緊緊閉上雙眼,有如祈求奇蹟,但也像是放棄一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串慘叫聲的傳來,那聲音並不是來自茉瑤,而是剛剛對茉瑤而言散發惡意的怪物。

      叫聲使茉瑤張開雙眼,剛才的怪物已不見蹤影,只有一個身上有道看似深入骨的傷痕,跪在地上的男子。

      如果不是因為眼神與怪物相似,茉瑤還幾乎會以為男子是保護自己不受怪物傷害而受傷的人。

      「知道會痛就好,下一次就是你的命。」

      一道童音從茉瑤身後傳來,此時才發現有個女孩站在茉瑤身後的椅背上,年齡看起來與茉瑤相近。

      女孩從椅背跳了下來,白色的頭髮上帶有些許的紅色液體。

      而女孩伸出手,指像跪在地上的男子,那尖銳的不像人的指甲上,有著與頭髮上相似的液體,比對到男子,大概是男子的血液。

      「可惡…虧我還特地迷惑了司機……」

      說完這句,男子便消失在兩個女孩的眼前。

      男子離開之後許久,茉瑤才意識到眼前的女孩救了自己,連忙站起來準備道謝。

      「謝謝妳救……」

      「妳是笨蛋嗎?還沒有任何力量就跑來這裡,如果不是因為我感覺到妳有危險,妳大概就被殺掉了啊!以為妳是格林就可以這樣亂來嗎?」

      女孩一連罵了一串,讓茉瑤還處於愣住的狀態,想出聲詢問的時候,女孩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茉瑤伸出手想挽留女孩,但女孩只丟下一句話就離開了。

      「時機到的時候,我   『   白雪公主   』   就會去找妳了,到時候你想甩都甩不掉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特殊傳說×因與聿] 不真實而真實的故事 蜻蜓.古几
有時候,不真實就是真實。 出了一個月的任務回來後,被愛 ...
商業理財
站、POPO、觀察—有志本站商業寫作參考 芓芯
POPO觀察站 POPO站觀察 觀察POPO站 站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