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通訊錄

      『叮鈴鈴。』門不知道是第幾次被推了開來,我又滿回期待的回頭看,隨即失望──進來的並不是我所等的人。

      「歡迎光臨。」不分男女店員,很有默契的,只要有客人進出店門,就整齊劃一、非常有活力的喊道──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這家義式餐廳的服務水準真的如網路上的評價一樣很值得讚賞。

      我不經意的望向牆上那個青蘋果造型的時鐘,也赫然發現,我竟在餐廳裡呆坐了兩個小時。

      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我從包包拿出手機,掏出的東西讓我窘一會兒──竟然是我高中時的舊手機。

      慘了,一定是剛剛出門太匆忙,加上我整理習慣很差,把東西都塞在同一個抽屜裡,一時沒注意就隨便抓了一個長方形的東西出來,還以為是我現在的手機,重點是,我的SIM卡也在裡面,這樣我是要怎樣打電話給老公呢?

      沒頭緒。

      我隨意的瀏覽手機,意外的是竟然還剩下20%電力,我按下右鍵,畫面上跳出了通訊錄,排在第一個連絡人的名字是“#其實你也偷偷愛著我〞。

      其實你也偷偷愛著……我?

      我噗哧一笑,覺得當年的天真真的很可愛。趕緊把連絡人的名字換掉,它總算不是排在第一個了。

      當時覺得它很重要,因此才故意在最前面打上一個#,這樣一來它就是排連絡人的第一名了。

      真的好傻。

      高中時,跟他幾次的小小曖昧就以為他愛的人我,到頭來還不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現在想起來真是可笑,這麼受歡迎的男生怎麼會看上我這一個毫不起眼的普通女孩呢?

      搞不清楚現實的殘酷,會讓人更加迷路。

      算了,過去都過去了,現在我也結婚了,誰叫我有個我深愛的老公呢?!

      我把手機給收回包包裡,免得具有回憶價值的物品就這麼拜拜了,它不只象徵了我以前是多麼的自作多情,更是另類的紀念品,因為手機裡面的記憶卡全是高中時跟一群好麻吉拍的照片,這也是我始終捨不得把手機給回收掉的原因之一。

      雖然大家畢業後都有各自的事業,但是偶爾還是會來個小聚餐、包KTV夜唱什麼的,並不會因為各奔東西就斷了感情的線。

      『叮鈴鈴。』門再度傳來風鈴聲,想必又是哪位餓肚子的客人來吃飯了。

      「歡迎光臨。」

      這次我並沒有回頭,反正回頭看到的人應該也不是我等的人,就算是,他也會自動的走向我來。

      「這位小姐,可以稍微委屈您一下,麻煩您跟這位先生同桌嗎?因為本店暫時客滿了,真是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在我旁邊的服務小姐,領著一位男子走到我的桌邊,我抬眸望了一下四周,才發現真的客滿了。

      「嗯,好吧。」尷尬的,我勉強答應,希望那個人趕快吃完趕快走,因為我的對面原本是留給我老公的。

      「謝謝您,先生請坐吧!」服務小姐笑著比手勢請他坐下,「如果要點餐再通知我或是其他服務生就行了。」服務小姐把菜單遞到那男子的面前,接著離開。

      我看那男子低下頭,專心的看著菜單,感覺就是一副肚子超級無敵餓的樣子,然後飢餓的口水足足可以用三個一千公升的大水桶裝滿。

      「服務……」他忽然抬起頭,本來準備想彈個手指請服務小姐過來,只是他那還沒說完的話卻硬生生地被切斷,且目光駐留在我的身上。

      他的世界彷彿靜止不動似的,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怎麼了?為什麼要那樣看著我呢?我臉上有什麼嗎?

      我摸摸了我的臉,似乎沒什麼在我臉上,可是他還是盯著我一直瞧。

      「怎麼了嗎?」我大膽的問,為了假裝我一點也不害羞,一把抓起右手邊的水杯正要豪邁的喝下去……

      「妳是不是林安?」

      那男的沒由來的問了這麼一句,語氣聽起來不像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手中的杯子顫抖著,水晃動的幅度劇烈得彷彿要溢出杯緣。

      確確實實的嚇到了。

     

      「陳信華,你要不要吃吃看我烤的餅乾啊?」驕傲的,我把花了好久才包裝精緻的餅乾在他面前晃動著。

      「咦?想不到妳也會烤餅乾耶,那我就來試吃看看吧!」開玩笑地說,向我露出一口皓齒。他拆開包裝,幾個有點醜醜但是心意滿滿的餅乾露在他眼前。

      他拿起一片,不忘嘲笑道:「真醜啊!」邊說還順手捏了捏我的臉。

      「喂喂,醜就不要吃啦~」故作不悅樣,我一手抓起餅乾袋,轉身準備走人。

      「欸好啦,我要吃啦。」他把餅乾從我手中搶走,逕自的吃了起來。

      看著他吃的模樣,我真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生。

      「妳在想什麼啊,笨蛋。」他敲了敲我的頭問,嘴角牽起一抹好看的微笑,「餅乾真的不錯吃喔,雖然很醜說。」

      「你喜歡就好,我以後有空都可以做給你吃啊。」我太開心了,隨口脫出了這句話。

      「什麼?」

      「嗯……沒什麼,你繼續吃吧!」

 

      本來是盡力的奔馳著,眼看前方的同學也蓄勢待發,突然一個重心不穩,手中沉重的棒子掉框啷落地,我竟然跌倒了,膝蓋手肘也被粗糙的跑道給刮出傷痕。

      「好痛。」我努力的爬起來,將棒子撿起,跛著腳跑著,勉強交給跑下一棒的同學才去保健室擦藥。

      「林安,妳沒事吧?會不會很痛?」陳信華在我不知覺的情況下忽然出現在我旁邊,嚇了我一跳。

      「沒什麼事啦。」我勉強擠出笑容道。

      「真是的,沒事就好,妳剛剛跌倒,我嚇都快嚇死了!幸好妳沒事。」他誇張的拍了拍胸,吐了一口氣說。

      「看我多強壯啊!」我吐了吐舌頭,有他的關心,我頓時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等我們回到班級的位置時,大會已經在宣布成績了……

      「大會報告,本學期大隊接力比賽由三年甲班取得冠軍……」眼睜睜的看著司儀在台上廣播著,我此刻真的感覺像是被剝奪所愛般,難過不已。

      輸了,我的失誤害大家輸了,如果我沒有跌倒,或許現在司儀廣播的冠軍班級就是我們班吧!

      「都是林安害的!要不是她跌倒,我們班也不會輸!」幾個人在抱怨著,我是很對不起他們,花了幾個月練習的時間,付出的努力卻毀在我手上。

      對不起。

      「一開始我就說不要讓她跑的嘛!看吧,現在我們沒得名,都是林安害的。」

      「對啊對啊,沒讓我們得冠軍,跌倒就算她自己活該啦。」

      好討厭,我的眼淚竟然不聽話的掉了下來,討厭,我到底在哭什麼,一切都是我的錯啊,有什麼好哭的!

      「夠了!你們可以不要再罵了嗎?」這時,陳信華突然跑了過來,劈頭就罵那些故意在我面前假裝竊竊私語的人,感覺十分火大。

      「怎麼?我們說的事實啊!要不是林安出差錯,我們可是第一名耶!前兩年不都是我們班奪冠嗎?今天剛好有人身體不舒服才勉強叫林安上場的,沒想到她竟然是個拖油瓶!」對方不甘示弱地反駁。

      「我要你現在馬上跟她道歉!」陳信華火爆的指著那個同學低吼,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這麼怒過。

      「為什麼?你憑什麼要我跟她道歉!」對方似乎有些挑釁的意味。

      「你……」陳信華一拳就往那同學的臉上揮過去,血冒了出來,全場尖叫,之後兩個人都被叫去導師室。

      陳信華被記了一支大過,那同學則是兩支小過。

 

      凌晨。

      四月五號。我的生日。

      「生日快樂。」來自陳信華的一則訊息。00:00

      在迷迷糊糊的意識中,我聽到簡訊的聲音,沒想就直接把它關掉了,早上起來才發現這則簡訊。

      早上剛到學校,我就發現我的桌上有一大盒愛心的巧克力,旁邊還有一張給我的卡片,我原本以為是我走錯教室,結果沒有。

      我將卡片小心翼翼的打開,仔細的閱讀內容。

      「TO林安:

      祝妳生日快樂,我想妳也有收到我凌晨傳的簡訊吧^^

      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吃巧克力?還是妳覺得我會害妳發胖?!

      因為我是男生,比較不懂要送女生什麼禮物才好~

      希望妳會喜歡啦。             陳信華上」

      是他!沒想到他竟然會記得我的生日,太開心了!我還以為男生都不細心的!

      「妳在想什麼?」一隻偌大的手掌在我面前揮動著,試圖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

      「我……」我頓時語塞,莫名的緊張了起來。

      「妳是林安,對吧?」不等我的腦袋恢復正常狀態,他直接拋出一個強烈的疑問句,語氣中表現出百分之八十的信心確定我的答案會跟他心裡的一樣。

      我顫抖地嚥下了口水,視線已經開始模糊,腦袋也沉沉的,而腦海中浮現逃跑的衝動。

      「我……」

      手一抓,我拎起皮包轉身往外奔。

      我盡力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好好的跟他講話……

      跑不到幾米,就感覺到一股暖度從我的左手往竄上,回頭一看,竟然是他,「……陳信華。」

      「為什麼妳看到我就要逃?我看起來像是壞人嗎?」他不解的皺起了眉頭,口氣有些責備,我連忙縮回我的手。

      這是他,第一次拉我的手。

      我卻不感到高興。

      「我……我、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難為情的低下頭,是什麼時候我連遇見老同學都會抬不起頭來?跟他好好的聊啊!林安!

      「那妳是什麼意思?」他表現的不是咄咄逼人,而是想要得到一個答案。

      「我只是……」我只要看見他,我就沒有一刻能好好的說一句完整的話,到底怎麼了我?

      「這麼久沒見,妳變得更有女人味了。」興許是看到我臉上帶著為難的表情,他所幸不再問,反而聊起了輕鬆的話題。

      終於足以喘一口氣,但還是有些尷尬地說出一句讓人覺得敷衍的回答:「嗯,呵呵,不過你看起來倒是沒什麼變……」

      只是少年時青春的五官變得更深邃,談吐中的聲音似乎更低沉、更像大人而已。

      回答完,我們又陷入了一陣沉默,他雖然是我的同學,但那麼久沒見了,他的喜好、興趣或許都變了,我根本無法開啟我們之間的話匣子,而且我也怕,我一開口,會讓此刻的氣氛變得更加無法掌握。

      「對了……」他突然正色,認真的盯著我的臉,「我有事想要問妳,既然老天都讓我再一次遇到妳了,這個問題,我在心中放了好久好久……」

      「嗯,你問……」我點了點頭,抬起眼看他。

      「老實說……妳喜歡過我嗎?」

      我的身子一震。

 

      「呃嗨……你好,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你開口,雖然你可能已經有欣賞的人,或是喜歡的人了,但這股情緒已經在我心中壓抑許久了,不得不說。每次你總在我有危機的時候挺身而出救了我,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王子吧?雖然我知道我自己可能配不上你,但我還是想對你說,我會喜歡你很久。」

      忙著在手機按著字,突然一道陰影蓋住了我的光線,然後一隻手硬生生的從我手中抽走手機!

      天啊!是哪個王八蛋!我心裡一陣髒話飆出,一轉頭,那個人,居然是陳信華!

      「你!」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尷尬!真是太尷尬了!要是他看見簡訊的內容會怎麼想?

      ──這個花癡女林安。

      ──林安未免也太不要臉了吧!長得這樣也想要跟別人告白?

      ──噁,好想吐喔!

      「在打簡訊啊?傳給誰啊?」他很賊的正大光明拿起手機看,人高馬大的他,一手按住我的頭,我怎麼抓就是抓不到他。

      幾秒過後,本來嘻皮笑臉的他換了個驚訝的臉色,半好奇問道:「林安妳、妳有喜歡的人了?是誰呀……」

      我心中只有一股燒得非常旺盛的熊熊怒火,足以把我前面的那位燒成灰燼!

      氣紅了耳根,我指著他的鼻子破口大罵:「有喜歡的人也永遠不會是你!快把手機還給我!」

      只記得那天好生氣好生氣,氣到好幾頓餐都嚥不下任何一口飯,別人跟我講話也會被我遷怒,漸漸大家都不愛理我。

      然後他也是,漸漸地,他也不跟我講話了。

      再然後,我毫不猶豫的把那封差一點就會送出的告白簡訊怒刪了。

      「你問這是要做什麼……」不明白,那天他被我訓了一頓應該明白了吧!

      「我只是想跟妳說聲抱歉,那天如果我沒有把妳的手機搶去看,妳可能就會跟我在一起了吧?」陳信華淡淡的一笑,但我看得出來,他一直對那天的那件事耿耿於懷。

      我也很訝異,原來他早就知道了。

      如果我知道他早就了解我的心意,或許當下我就不會感到惱羞了吧。

      「好遲的抱歉……」我小聲的抱怨,突然一股濕熱的感覺在我臉上蔓延著。

      我居然哭了……為什麼?

      也許是看見我哭了,他明顯著急了起來,趕緊用手撫去我臉上的淚,「妳怎麼哭了?我做錯了什麼?」

      「沒有、你沒有!」我搖著頭,心中百感交集,原來當年我喜歡的他也喜歡著我,可是我自己卻搞砸了他,不是他的錯,如果我沒有那麼說,我們早就在一起了,但他卻一直認為是自己的錯,我們都好傻……

      「那妳為什麼哭?妳其實不用勉強回答我的,就當作是當年的無解之謎吧……」他乾笑了幾聲,皮笑肉不笑,我知道他笑不出來,可能我傷了他的心。

      「我只能代替當年的我告訴現在的你,我喜歡你!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我幾乎是邊哭邊把這句話說完,「你難道不記得我說的了?我永遠不可能喜歡你了,但是當年的林安還是喜歡你的……」

      「為什麼?」他不解的問,神情難過的看著我。

      我已不是當年的我了,就算我是,我也不能保證我還可以給你幸福啊……

      我眼角餘光看見對街的一個身影往我這走來,接著身影越來越清楚,他看到我整個人傻了眼,趕緊小跑步過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哭到連妝都卸了,然後把我攬進懷裡,撫摸我的髮絲,溫柔地安慰著我。

      他沒發現一旁的陳信華,好久好久他都沒出聲了,他可能明白了,因為我聽見他說了小小聲的「再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