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天

        每次一到春天,佩蓉總是在想,為何大家總是在歌頌春天,讚嘆春日的美好。

       

        自己是喜歡秋天的,但是佩蓉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喜歡秋天的理由,如是說為了與眾不同,這種想法未免也太俗不可耐,況且,一年也才四個季節,喜歡秋天也不是件稀罕事,那為什麼會喜歡秋天呢?

        佩蓉掛在教室外的女兒牆苦思著,她老是搞不清楚所謂喜歡的感覺,內心的小小辯論也是以毫無結論作為收場,胡思亂想的同時,佩蓉也試圖,忽略攤在自己肩膀上的一團爛肉。

          「起來。你很重。」佩蓉從小就不太喜歡肢體接觸,天知道,讀了高中後,某損友不斷挑戰她的極限。雖然佩蓉現在沒那麼討厭肌膚之親(?)了,可是這並不表示她喜歡當個人肉三明治。

          「不要。你好舒服。」說完還把臉深深埋進佩蓉的肩膀發出讚嘆的鼻音。

          「都幾歲的人了,還玩造樣造句。」佩蓉挺起身子,翻身斜倚女兒牆,目光劃過還有不少同學在跟周考奮鬥的教室,其他三兩成群在走廊上聊天的同伴,最後停在瞪著自己的宜芳臉上。附贈宜芳一個大大的呵欠。

          「借躺一下又不會怎樣,小氣鬼!」宜芳側過身,同佩蓉一起靠著女兒牆,肩並著肩,宜芳一向很喜歡佩蓉身上的味道,除了洗衣精的香味,湊近點聞,甚至可以聞到淡淡的乳香,像小嬰兒一樣。自從發現她身上好聞的味道,宜芳便如蜜蜂一般,一天到晚繞著佩蓉打轉。

            即使是體育課結束,不過,這當然會引起佩蓉的厭惡。「我這麼臭還貼著我,你是有什麼毛病?」即便佩蓉總是一臉嫌惡,還是無法擊潰宜芳的毅力,漸漸地也習慣了這個跟屁蟲,只是有好幾次佩蓉差點脫口而出"你是不是覺得我的屁也是香的?"

            宜芳抬起頭看著天空,幾朵閒雲悠遊在無際的藍天,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燕子們匆忙啣著春泥飛進屋簷又衝出屋頂,剪過一片蔚藍的天空。突然,宜芳發現了什麼。

                「蓉兒,快抬頭看!」也不是第一次聽她叫胡亂替自己取的綽號了,佩蓉懶得吐槽,聞言揚起頭......

                佩蓉縮回下巴,整張臉濕漉漉的,面無表情看著笑到直不起腰的宜芳,接著頭也不回走進教室。

                「你生氣了?」

                「開個小玩笑而已,誰知道樓上澆花這麼不知輕重,我以為只會落下一兩滴。」

                「不要不理我QQ」

                「再不跟我講話,跟你絕交喔!」

                「蓉兒,別老想著郭靖了!回頭看看我吧!」

                直到放學......

                「是你太過分了。」好友A表示

                「他可以忍受你到這種程度,不能成佛也能得道了。」好友B佩服

                「你活該。」好友C不屑

               

                宜芳抱著手機,往左滾一圈,怎麼辦,豬隊友都沒給什麼好建議,向右滾兩圈,蓉兒該不會真的想跟我絕交吧?猛然坐起,不可以,我不能失去這個朋友,但是...

                咚一聲,躺回床上,望著空蕩蕩的天花板,自己也沒少惹人生氣過,為什麼,這次佩蓉的冷落,會使得自己這麼難受?

                煩煩煩,沒時間去想這些了,到底要怎麼讓佩蓉原諒自己?只知道她一向喜歡特別的東西,手工藝?來不及...準備一個自創笑話,沒誠意...

                突然靈光一現!一方坐到書桌前,開始振筆....開玩笑!她最弱的科目就是國文,下筆有如神助這件事就算被雷打到也不會發生在她身上,所以,宜芳理所當然地困在紙筆之間,一整晚...

               

                隔天上學

               

                佩蓉漫步走進學校,一邊欣賞同學們睡眠不足的倦容,一面思索整天不搭理宜芳,會不會太過頭了?雖然如果宜芳一整天留自己一個人清淨,佩蓉不但不會感到難過反而覺得慶幸..嗎?

 

              肩上突如其來的重量讓佩蓉心中的遲疑瞬間煙消雲散,看來一天的不理不睬果然還是不夠,輕嘆口氣,改變身體重心,佩蓉斜下肩膀,本來只是想迫使宜芳起身,天知道,她就這麼一路向北,直往地上倒去,佩蓉愣住直到腳邊傳來身體撞擊地面所造成的輕微震動才回過神,她瞄一眼摔到地上昏迷不醒的那人,又看了看目瞪口呆的人群,好吧!人是我殺的,佩蓉把自己和宜芳的書包丟給剛好路過的同學,任命背起她往保健室走去。

                走在路上,天外飛來一個莫名的想法,經宜芳這一嚇,大家一大早的精神應該會很不錯!

                把宜芳送到保健室安置好,佩蓉才發現,雖然她不省人事,手中卻緊握著一張紙,該不會這張紙條跟宜芳一大清早就精神不濟有莫大的關係?

                微微施力取出紙條,佩蓉坐上病床旁的木椅,輕輕攤開微皺的紙,不平整的邊緣暗示著這是從筆記本上撕下來的。

執意請你原諒

娘子別生氣啦

十分之真誠意

勾勾小手如前

             

              這可愛的文筆,想必花了宜芳整整一個晚上想出來吧?可,可是

              佩蓉把臉埋進大腿,拿著"詩"的右手胡亂揮舞,身體呈現奇怪頻率的顫抖,這首"詩"真的是太可愛太好笑了!

                此時宜芳悠悠轉醒,不明究裡的她還沒搞清楚自己在哪裡,聽見奇怪的聲響,轉過頭,就發現正在憋笑的佩蓉,手裡竟然拿著她嘔心瀝血之作!

              「笑屁啊!」看到佩蓉笑成這樣,又想到整晚為了她沒睡,還被她摔到地上,宜芳坐起身,或許是低血糖加上不足的睡眠,突然感到一陣委屈,眼淚就這麼掉了出來。

              抹掉眼角的淚,調整好呼吸節奏,深吸一口氣,抬頭卻看見默默落淚的宜芳,佩蓉心一糾,坐上床沿,把宜芳深深抱在懷裡。

                宜芳受寵若驚,嚇到止住哭泣,這是最討厭肢體接觸的佩蓉嗎?

                感覺懷中的人心情平復下來,佩蓉拉開兩人的距離,但是看到宜芳一臉癡呆樣,又忍不住爆笑。

                好吧!這次宜芳確實動怒了。

                佩蓉瞪大眼,感覺到兩人的鼻息輕拍在彼此臉上,雖然在兩人雙唇交疊之際,自己開始如此小心翼翼地控制著呼吸。

                「不要再笑了,可以嗎?」

                  春風拂過窗外的樹梢,沙沙地響,為何人們總喜歡春天,也許是,每當聽見葉子隨風作響,就會想起那年春天,迴盪在春風中的笑聲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書院的故事 直末
這是一個先生拐帶學生,學生被壓倒(捂臉)的故事小呆瓜得了個機 ...
耽美
BL短篇((全面崩壞#(R18不過你以為我會乖乖聽話嗎## ほこり月(塵月)
一整個崩壞##歷史人物、政治人物、突發小短篇......#完 ...
耽美
他說他家的狗只會坐下 陳默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狗有兩張面孔怎麼辦?傅其雨自打父母當甩手掌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