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復興三村(貳)

張婉秀一派優閒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臉上鋪了一道光復勝利的榮光,腦子不停回想早上抗戰勝利的一刻,可惜好姊妹們不在場,陳孝正那張逼機啦吧的臉,要是看了心情肯定會好上三天,實在是該舉國歡慶的。她騎著腳踏車在巷弄裡左彎右拐,微風吹透了她的制服,全身沁涼暢快。

「他媽的!有種招惹我們的地盤就別跑!」一陣犀利的叫罵聲從巷子裡傳來。

張婉秀瑟縮的楞了一下,腳踏車停了下來。

一幫人馬從巷子那頭衝出來,整個巷弄突然變的滯悶,華盟的人正追殺著廟口那幫人,拳打腳踢的場面讓張婉秀不忍卒睹,一幫人馬轟轟跑過,她的腳踏車不經支使地倒在一旁,她蹲下身去,極力避開血腥暴力的畫面。

「小心!」婉秀聽見了一個男生的呼喊。

小心什麼?她壓根不敢抬起頭來,哪知道該小心什麼?

只聽見吧擦一聲,一隻手握住了飛向她的木棍。

婉秀抬起頭,發現李華生正盯著她。

「妳沒事吧?」

婉秀點了點頭。

李華生轉頭對著華盟喊道:「別追了,讓他們走吧!」

婉秀將腳踏車牽起來,整了整衣服。儘管早就知道李華生這號人物,但這還是她第一次和李華生面對面說話,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沒有嚇到吧?」

「還好。」婉秀客氣地微笑,「還好」只是一種客套。

「哦,我送妳回家吧。」

「什麼?」婉秀以為自己聽錯了,李華生要送她回家?

「你們先各自散吧。」李華生揮手示意華盟的那群人,他們莫名其妙的吹起口哨,笑盈盈地盯著婉秀,彷彿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似的。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走就行」婉秀禮貌地點頭。

「這怎麼行呢」李華生搶過婉秀的腳踏車「做為一個紳士,送女孩子回家是必要的禮儀。」

聽見李華生自號「紳士」,張婉秀莫名其妙地笑出聲。

「怎麼,很好笑嗎?」

張婉秀見華盟的那群人不在,只剩下李華生和自己,膽子漸漸大了起來。

「你不是復興三村人稱小霸王的李華生嗎?」婉秀試探地問。

「是啊,那又如何?」

「我可沒聽過愛打架的紳士。」

「我打架是為了伸張正義,伸張正義的紳士,不是很帥嗎?」李華生一臉驕矜自傲。

「你也未免太自大了。」

「事實勝於雄辯。」

「所以你為什麼這麼愛打架啊?流血受傷很好玩嗎?」張婉秀認真地問。

李華生歛起了笑容,認真思考要怎麼回答。

「其實打架並不只是逞兇鬥狠。」李華生看著張婉秀。

「所以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別人怕我們。」

「眷村小孩不是活該被別人欺負的,只有反抗才不會再被欺負。」

那一刻,婉秀彷彿從李華生的眼神裡看見一個受盡傷害卻不服輸的靈魂。

那是李華生心中的正義。

「我家到了。」

「那我就送到這了。」李華生將把手讓給張婉秀。

「謝謝。」

「今天嚇到妳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用介意。」張婉秀搖了搖頭。

「再見。」

張婉秀牽著腳踏車往家裡的方向走去,才走沒幾步就聽見李華生在後面呼喊。婉秀轉過身去。

「欸,妳叫什麼名字?」

「張、婉、秀。」

婉秀的聲音在巷子裡清晰可聞,西斜的夕陽在她身後,娉婷的體態輪廓透著光暈,李華生看著牽著腳踏車的少女,屬於她的三個字清晰的烙印在腦海裡,帶著格外清晰的印象。

兩人分別在巷子的一側道別的時刻,在張婉秀的心中,那是她第一次透漏名字給李華生的時刻。在李華生的心中,那是他第一次大聲呼喊,尋問女生的名字的時刻。

陳正國從開了一點點隙縫的窗簾端望著兩人。

窗簾放下,鋼琴聲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不顧一切佔有妳(完) HeiGon
「是不是只要我主動些,我們的關係便可延續?」 然她扯著他的領 ...
羅曼史
非妳莫屬 煙波
【2010作品】 十年之前,她是他的小學妹。 那時候的他,還 ...
羅曼史
啟稟將軍,姑爺又留宿在二少爺房中了! 阿骨打包子
故事銜接『重生後我要擺脫戀愛腦』,但你不看前篇其實也沒關係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