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短暫的寒假在虛度的日子裡總是過的特別快,新的學期也悄悄地開始了。

      仍舊是相同的校園和不變的同學,唯一不同的是,心中少了初來乍到時的雀躍與悸動,已然習慣一成不變的高中生活。

      雙手自然地抓著揹在身上的後背包背帶下緣,慢悠悠地晃進教室,才剛邁進一步,言語菲便被一群人團團包圍,此起彼落的招呼聲中夾雜了一些帥哥的新情報。

      帶頭喧鬧的是班上的八卦女王——簡伊芯,也是言語菲最好的朋友。

      簡伊芯看到她的第一句話不是『語菲我好想妳』之類噁心的寒暄對白,而是『聽說我們班要轉來一個美少女發電機!』

      「無聊!」言語菲訕笑,隨意地擺了擺手,內心毫無波瀾。

      向來愛踩點進教室的言語菲,即便是開學第一天也不例外,此時椅子都還未來的及坐熱,就聽見遠方傳來鐘響。

      班導師十分準時地抱著點名板出現在教室門口,不同以往的是,旁邊多了位容貌姣好的陌生男子。

      男子頂著髮色比墨色顏料都要黑的頭,雙眼幽暗又深邃,再順著往下瞧,可以看見他高挺的鼻樑和薄薄的唇瓣。

      臉蛋精緻如精雕細琢的藝術品,五官都長得恰到好處,分毫不差。

      不過,帥有什麼用?據說薄唇的男人薄情又花心。

      言語菲欣賞美色的同時,仍不忘刻薄的吐槽。

      「凱杰,進來做個自我介紹。」

      在班導師的招呼下,他微微頷首,邁開步伐進到教室來,後背包被他甩在肩上,身上的白色校服襯衫敞開,露出裡頭月白色的LV   logo短T。

      言語菲能輕易感受到他的桀驁不馴和狂傲不羈,眉宇間也盡是藏不住的傲慢與自信。

      這種氣質在他的身上毫不違和,好似他就應該是這樣,他駕馭的恰如其分。

      指尖捏起一隻白色粉筆,在黑板上緩緩地寫上他的大名。

      『傅凱杰。』

      最後一筆剛落下,講桌底下的交談聲便從未斷過,言語菲仔細聽了下,發現最多人討論的是,他是環宇集團的少爺。

      妥妥的豪門貴公子,外貌加上家世,言語菲倏然理解他從骨子裡散發出對萬物不屑一顧、睥睨天下的態度從何而來。

      像是遇見同類的言語菲,忽然對這位新同學萌生了點小小的好奇心,原本散漫的坐姿也不自覺端正了許多。

      傅凱杰的家世背景在初來乍到時曾轟動全校,但時間久了,大家對他的注意力便轉移到他那張妖豔且俊俏的臉龐上。

      T高向來只收家境顯赫的公子、千金,或者成績極好的普通人,所以普遍大家家裡經濟狀況都算殷實,差別在於生意做得大或小,因此家世背景也就不那麼稀奇。

      「凱杰,你先坐語菲旁邊好了,目前只有她旁邊有空位。」班導師掃了眼空缺的座位後道。

      語畢,言語菲隔空與傅凱杰四目相對,看不明白他唇角微勾,眼底卻不見絲毫笑意是何意。

      像是無聲的在抗議,是跟她當同桌很委屈嗎?

      言語菲對傅凱杰的敵意就此從心裡無限蔓延至四肢百骸。

      兩個相似的人,未來的明爭暗鬥,估計不會太少。

      /

      送走了這個冬季最後一波冷氣團,春天也就悄無聲息地來臨了。

      在這個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季節,言語菲總是喜歡望著窗外,看小鳥飛上枝頭的樣子,看花圃裡的花爭奇鬥艷,競相綻放。

      她很喜歡這個季節,沒有夏季的烈日,沒有冬季的寒風,卻有著別於秋季的朝氣。

      此時,這堂課對她來說也意義非凡。

      大她一屆的高三生這堂課是社團時間,據她開學至今的觀察,街舞社的排練場地是操場中央的司令台上,而言語菲美麗的眼眸在捕捉到街舞社靈魂人物雷浩的身影後,笑的春心蕩漾。

      雷浩是言語菲的光,他在她眼裡如寒冬裡的暖陽般難得且耀眼。

      「喂妳在思春嗎?」一直沉浸在百無聊賴的數學方程式中,傅凱杰也煩悶地朝窗戶的方向看去,剛側過頭就瞥見言語菲對著窗外露出詭異的笑容,於是他調皮地用手推了下她撐在桌上的手。

      突然少了手肘的支撐,言語菲的腦袋就這麼冷不防地順應地心引力往下墜,嚇了她一跳。

      動作大到四周的同學都投以探究的目光,丟臉程度約略等於偷睡覺被台上滔滔不絕講課的老師抓包那般窘迫及無奈。

      「傅凱杰⋯⋯你是有什麼毛病?」言語菲惡狠狠地瞪了傅凱杰一眼,壓低嗓音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們不要相愛吧 屠火火(Tu huo-huo)
☆《我們不要相愛吧(上)》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悸風之夏 LaI
★《悸風之夏》於2020年8月13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