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

      送走許如喚,柳湘尋領著珀回到自己的房間,順便一路上開始介紹家中的各個場所和注意事項。其實這柳府是很大的,雖說沒京城裡其他大家族的那麼豪華,但以能讓柳府上下大約五十人住上還有許多空餘房間看來,說明這屋舍也不是那麼的小。

      父親是做官的,家中又是做買賣的,不用說這屋子也是柳父一點一點拼來的,上頭還有個哥哥在不久前到江南一帶開了個山莊做起農業生意。而柳湘尋卻什麼都不想做,既不想做官也不願從商,或許等以後混上父親的職位接手家中的生意,然後把事務丟給底下的人們,默默隱居山林去了吧?連娶嬌妻都不需要了,就帶條忠心的小土狗在身邊即可。他就是這麼個想遠離世俗的人。

      說到這哥哥,也已經好幾年不見了。名喚柳尚明,大了自己十來多歲,說起兩人曾做的蠢事就算書寫成冊也要連載個幾十本才寫的完,但通常都是弟弟瘋狂搗蛋、哥哥默默收拾,說白了,是弟控。

      「那兒是廚房,隔壁是老管家的房間,如果餓了就去找老管家讓他弄點東西給你果腹,不用客氣,我等等就帶你去跟他說聲。」柳湘尋在前頭走著,偶爾回頭看看身後的人是否有跟上自己的腳步,卻偶然發現對方的眼睛閃閃發亮,看著柳府裡各種事物都覺得新鮮。

      見珀如此表情,柳湘尋笑道:「你這麼喜歡這裡啊,怎麼一副愉悅的樣子啊?眼睛都快發出閃光了。」

      聽聞此話,珀連忙低頭。雖臉被黑髮遮住了,但從耳根子的緋紅看來是在害羞。「回少爺的話,是因為以前從沒住過這麼豪華的屋子,所以感到不可思議。」

      柳湘尋聽著又笑了,「不用叫我少爺,叫名字吧。」接著又問道:「你以前住哪兒?」

      「城邊界的貧民窟裡,父母早逝,是祖母帶我長大,前些天祖母剛過世,便打包些生活用品,到市集去賣身了。」說著,男孩的頭又更低了。不知是不是錯覺,柳湘尋覺得這孩子的情緒已轉為哀傷。

      感到一雙比自己的手大許多的手掌輕柔的放在自己身上,男孩仰起頭看著少年,一臉純良的笑臉在男孩眼裡是如太陽般明亮,就算在黑夜中也能照亮自己的吧?他這麼想著。

      「你幾歲?」聲音再次從頭上響起,珀趕緊回答道:「今年年初滿九歲。」

      「那就是比我小快六歲囉?」柳湘尋揉了揉那雖有些污垢,但還算柔順的髮絲。「我會照顧你,別擔心,看來我可以當個哥哥了。」

      此話一出,只見男孩高高仰著頭,大大的笑容明顯的擺在臉兒上,「謝謝你,柳少爺。」

      這孩子,是天使。

      柳湘尋的心裡任何一處的角落都充滿著這句話。

     

      兩人邊聊邊走邊看景,終於走到了目的地,那是門前有個小花園的木屋,木屋不大不小能放下一張桌子、幾張椅子、一張大床、幾個書櫃……等生活必備家具,而外頭的花園因冬季的到來顯得冷冷清清,只有幾棵梅花開了。

      「這兒是我的房間,是我跟父親千方百計求過來的,本來似乎是我母親的專用書房。」柳湘尋稍稍低下身,手劃過一旁的小草,「以後你的房間也就在這了,等等跟管家說再多張被子,在想辦法弄到張床之前,就委屈你睡地上了。」

      珀輕聲應了,隨著柳湘尋走進屋內。他發現這人的品味或許不錯,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這兒的房間都是整個府上最有文藝氣息的了。為了確定自己所想無誤,珀決定提出疑問。

      「為什麼選擇這裡呢?」

      「看到那一區的樹了沒?」柳湘尋伸出手指,指了指不遠處特別用木板圍起來的幾棵樹。男孩順著那方向也轉過頭去,見著了便點頭。

      此時,柳湘尋神神秘秘的湊到珀的耳邊,「這事兒我只告訴你,是個很重要的秘密,你得守著知道不?」

      重要二字使得珀聽了直點頭,直接在腦裡增加一個區塊準備無限上鎖。

      「那邊的樹的果實……」少年的語調很慢很慢,也很輕,聲音不留個幾秒就被風帶走了,好像一不留神便聽不見了。「很好吃。」

      珀傻了,是真的傻掉了,他一臉狐疑的望項自家少爺,只見對方用也望著自己,臉上堆滿著笑容,「是不是很值得來住這!」

      啊?這是怎麼回事?就這樣?還是我被耍了?珀愣著神,直到某隻手在自己眼前揮啊揮的才回過神。

      「就因為這樣?」珀小心翼翼的問,深怕這句話會惹怒少爺。

      「是啊,就這樣。」柳湘尋再次望向樹兒們,「只可惜它們在冬季不開花結果,不然就更完美了。」

      若柳湘尋此時轉頭看看自己的僕人,便會看到那名男孩跪倒在地上邊捂臉邊搖頭,一旁的氣場還寫著:這貨不行了。你若問我柳湘尋能用哪個名詞來解釋,那麼那個名詞沒有別的,就是"吃貨"。

      柳湘尋打開衣櫃,不知翻找著什麼,最後在最底層拉出了一套套衣服,對著珀比對了一番,然後滿意的點了點頭。而珀則因為長時間的等待,就這麼靠著牆和書櫃的角落睡著了,厚厚的黑眼圈蓋在眼下,十分疲憊的樣子。

      「好,這些你應該都能穿,以後你就……」突然意識到對方緩慢且規律的吐息,柳湘尋靜了聲,拉了張一旁的椅子坐下,看著對方的睡顏,輕聲笑了。

      為什麼會選擇他呢?其實柳湘尋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當他看見那雙眸的時候他的心底有什麼被觸動了,是憐憫?還是被迷住了?他不清楚,但在看到眼前這張臉的時候,他便默默決定要照顧這孩子,再怎麼說,這緣分也是得來不易嘛。

      想著想著,少年把男孩抱起,放上了自己的床,然後靜靜的看著那雙小手,陷入沉思。

     

      當珀醒來的時候,他感覺到了身下柔軟且溫暖的被縟,有多久沒躺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覺了?他輕輕的呼出一口氣,臉上寫滿了滿足。

      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是他看見一旁稍帶棕色的髮絲,他的腦袋又再次死機了。

      什麼情況?為什麼少爺趴在我旁邊?我在誰的床上?少爺的?不不不,冷靜下來,哪有可能冷靜啊!快想,到底怎麼回事?如果現在你能看見這男孩的腦袋迴路的話,你便能看到他轉動之迅速已經可以摩出火花了。

      說巧不巧,就在同時,趴睡少年的眼皮小幅度的抖了抖,然後慢慢睜開,稍微適應的光線後,便望向男孩的方向。「啊,你醒啦。」他站起身來伸個懶腰,要不是因為那臉蛋的光滑稚嫩,不然憑藉著姿勢來判定年齡的話,只能歸類在老人了。

      「我怎麼躺到這床上來了?」珀還是一臉疑惑,望著柳湘尋。

      「因為我想說你靠牆睡應該睡不安穩,我就把你抱來了。」柳湘尋望了望窗外,「瞧這天色,不早了,走吧,我們找老管家去。」說完便望外走,珀也立即跟了上去。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別西卜(BL/主奴/微SM) 飄遙
*BL/主奴/微SM/三觀不正,CP: 別西卜(惡魔)x維爾 ...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
耽美
那年,我們十七歲 夏嶼
真人真事改編,獻給我們的青春。現實是苦的,但腦洞可以讓它很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