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三 擁有超能力就會遇上測試事件(下) (2015/9/8)

開口的是張翅飄浮在空中的男子。

「不是叫你要好好保護妹妹嗎!」

「她沒事啊。」

「這裡可是戶外耶,是戶外耶!很容易被襲擊的。」他轉頭望向那座大樓,「你看,那邊有231人耶!多危險啊,如果一次攻來──」

「囉嗦,反正他們只是群雜碎。」

「你這就不對了,」父親數落魏嘉駿的同時,背對著他的大樓斗然被一座升起的淡藍色柱狀結界包圍,「只要他們對曉萱有一絲絲威脅,就要消滅啊!」

尾音一落,在結界中的大樓突然從內而外爆炸,但那結界就像異次元,把大樓隔離到另一個空間,爆炸的聲音或是爆炸所產生的衝擊波都沒有傳來。

站在這裡目睹一切的自己就像看著電視,只能用視覺見證這足以瞬間毀去一座大樓的爆炸事件----爆炸的剎那四處飛濺的瓦礫碎屑、四處飛散的玻璃碎片和湧出的紅光還有瀰漫大樓的黑煙。

「好殘忍……」曉萱有感而發。無一倖免,原本還能感受到的231個生命體在爆炸那一瞬間存在感完全消失殆盡。

「他們都是一些不該出現在這世上的……總之是──」

「殘忍!?曉萱說爸爸殘忍?我心都要碎了。」魏嘉駿話未說完就被父親打斷,「曉萱吶,妳都不明白爸爸的苦心,爸爸是擔心妳的安危啊!」

「擔心我?擔心我就可以隨便扼殺生命嗎?他們什麼都還沒做耶!還有,」她轉向魏嘉駿,「什麼叫『不該出現在這世上的』怎麼可以隨便否定別人存在這世上的價值?……我莫名其妙被襲擊又被自稱我爸爸和哥哥的人所救,媽啦,你們擺明不是人……還有自稱我父親的人,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名字!」

……為什麼突然發飆?其實那些人死了自己也沒那麼生氣……應該是一連串發生太多非日常的事情,又一直得不到解答,情緒一直壓抑著突然有個宣洩口,就這樣一發得不可收拾了吧?

搞得像潑婦罵街還有點語無倫次,真是有損形象。

而原本還在空中展翅的「父親」等她說完後,收起翅膀走了過來。他的瀏海蓋住了他的眼睛,臉上也面無表情,完全讀不出他的情緒。

糟糕,他該不會生氣了?他可是有本事炸毀一座大樓的人呢,就算就這樣死了也願不得別人吧,畢竟根本不了解眼前的人卻這樣突然情緒失控,根本是自殺行為。

隨著他和她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不安感也越來越強烈,而當他在她面前佇足停下,伸出手即將碰觸到她時,更是令她害怕的閉上雙眼,等待死亡。

只是,這隻手並不是冰冷的奪命手,而是溫暖的拂上她的臉頰。

她睜開眼,看到了那雙湛藍色的眼睛,帶著溫柔的神情,就如同他金黃的髮色,讓人感到無比安心,化去了內心的不安與恐懼。

「怎麼哭了呢?」原來,那雙手是要拭去滑落臉龐的淚珠。

哭?什麼時候滑落的?是宣洩情緒時一同溢出的嗎?

在她呆愣思索自己什麼時候流淚時,他攬她入懷,「對不起,忽然發生那麼多事你一定很納悶吧?爸爸都沒考慮到妳的感受,但妳都什麼都不過問……」他輕拍她的肩,「爸爸答應妳,以後不會隨意亂殺生命了。另外,本來是不想告訴妳名字的,這樣就可以讓妳直接叫爸爸,但既然妳主動問,爸爸叫雷,中文化名魏通才。」

不,並沒有因為你不告訴我名字我就會直接喊爸爸的道理。

明明是個溫馨的場面,曉萱腦子還是對雷說的話吐了嘈。

魏通才……虧你想得出這種怪名字當化名啊?那魏嘉駿呢?本名又是什麼?

確認雷不會對自己不利,曉萱輕輕推開他問起愛犬的下落。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存在比不上一條狗!」雷很戲劇性的跪趴在地上捶著地板。

「明明我比較強啊!」語畢右手又重重捶了一下地板,還把大理石製的地板撞了一個小坑洞。

「跟那無關啦!」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像備受打擊的漫畫人物還展現那恐怖的力道公然破壞公物,「小可呢?」

「牠已經在家等我們了。」雷沮喪地回答。

「……你把它傳送過去的?」雖然聽到了「家」這有點突兀的名詞曉萱還是決定先漠視它不發問。

「嗯?不太一樣不過意思差不多真不愧是我女兒!」雷又重振精神站了起來。

不,不是那個原因只是動漫看太多猜到了而已。

「那就快回去吧。」

「就讓爸爸抱妳──」雷伸出雙手。

「不要。」曉萱冷眼拒絕。

「為什麼?妳比較喜歡小駿揹妳嗎?」雷表情有點受傷。

一直沉默在一旁的魏嘉駿忽然被點名,嚇了一跳。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哪有一個女孩會隨便讓剛認識的陌生男子又抱又揹的啊?要不是當時攸關生命她才不會隨便讓魏嘉駿揹著飛出去。

「其實……我也可以移動得很快。」

說不出有沒有什麼交通工具之類的替代方案(有翅膀的他們理所當然認為用飛的吧?)又不可能要求他們一起走路回「家」。於是她自爆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多快?」魏嘉駿很好奇。

「不知道,沒試過極限。」曉萱聳肩。

在很小的時候,她就知道她可以很高速的移動。但為了避免麻煩,凡關任何的田徑比賽她總是第二名──反正只要比第一名慢就一定是正常人的速度。

看著毫不說話只是盯著她的兩人,曉萱忍不住開口,「我只是不想麻煩你們不論抱或揹。才說出來的而已。」

「爸爸我是不介意啦,一點都不麻煩喔,不過曉萱也想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多快吧?」雷微笑著,善解人意提議,「不然這樣吧,我先走,小駿跟在妳旁邊,如果我們距離超過500M,妳就要讓小駿揹過來。」

「好。」

「小駿你絕對不可以超過曉萱,要好好保護她。」雷語重心長交代,「那曉萱就使出全力追我吧。」說完,他飛蹬而出,化為遠邊的一個黑點。

「妳不馬上追嗎?」

「他最後那句讓我不太想動,」什麼全力追他啊?「但再不移動,就超過500M了。」

了字一落,她已在300M之外。

的確很快,但和他們相比仍是遠遠不如,默默跟在一旁的魏嘉駿心想。

其實,還可以更快,自己的極限還沒又被逼出來。

偶爾雷會加快一點點但自己都還能輕鬆跟上,所以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呢?和雷一直都保留著固定300M的距離,她感覺得到雷,用魏嘉駿教她的「圓」使她可以輕易判斷雷往何處去。

稍微再加快一點速度將距離縮小到100M。雷沒有加快,要不要乾脆追上去呢?但一想到雷之前的行為舉止曉萱立刻打消了念頭,只將距離縮小到50M便不再往前了。

「為何不追上去?妳可以更快的。」一直從容不迫跟在旁邊的魏嘉駿忍不住問道。

「麻煩,算了。」

「妳不是想知道自己的實力?」

「但不想追上前面那傢伙。」她小聲地說。

「……他耳朵很好。」

「曉萱妳這話什麼意思?」魏嘉駿尾音剛落,不知何時折回來的雷很受傷。

不會有要臨時剎車差點撞到雷的問題,雖然是高速移動但對曉萱來說,就像一次「走」很多公尺,說停就可以馬上停止。而對魏嘉駿而言更不用說,這段路程根本就是像散步一樣悠閒。

「妳不喜歡爸爸嗎?」雷好沮喪。

「不是啦。只是……」追上後要說什麼?炫耀自己嗎?她才不是這種人。默默跟在一旁雖然符合自己的作風但雷會默默的嗎?她不喜歡有問必答,但又無法不理會雷的問題,而且一跟他講話好像就要講很多……她是一個很懶的人,連講話都覺得累。

如果討厭他就算了,就可以完全漠視他。偏偏沒有討厭,甚至覺得如果他真的和自己有親人關係該有多好,但也不想稱他的意喊他爸爸。

這種複雜的感情光想到要用言語表達就覺得……麻煩。

也許覺得一直僵在這裡不是辦法,魏嘉駿提議,「不然我跑前面,你保護她。」

一個很爛的解決方法。

「不要。你如果不全力跑,慢得像烏龜。」

那你剛才的速度算什麼?蝸牛嗎?隱忍著不回嗆,魏嘉駿語氣冷到極點,「那我全力總行了吧?」

「誒?」似乎沒想到他會如此回答雷呆愣了一下。

不過他們完全沒注意到,剛才雷無心的一句話狠狠打擊了少女的內心。

「算了。駿哥哥你還是揹我吧。」曉萱拉住欲往前行進的魏嘉駿,「看來我剛剛得速度連蝸牛都比不上。」見笑了真不好意思啊。

雖然說話的語氣近乎一平線,沒有任何高低起伏,臉上也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但他可以感覺到他的妹妹很不爽,非常不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最後的邪靈 極光
<本書暫時停止連載>沃爾德‧萊特屠戮了綁架他的邪 ...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