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貳、來者

        青峰大輝這幾天時常心不在焉,耳邊不斷傳來黑板前的老師講課的聲音,可他卻絲毫聽不進去。儘管他分心得很明顯,老師也不會管他,因為他難得沒有趴在桌上睡覺而是乖乖把課本擺在桌上。

        ──雖然他一手托著下巴,轉頭一直看著窗外,腦中想著自己的事。

        ......那個女生從那天之後再也沒來過那個籃球場,雖然從桃井那得知她的名字,其他卻仍一無所知,也就沒有關於她的任何聯繫方式,顯然青峰完全沒想到可以問桃井這件事,既然她知道橘橙的身份,怎麼會不知道其他的呢?

        青峰腦中浮現出橘髮少女的身影,那連他也有些反應不及的速度、真假動作十分流暢的過人技巧、幾乎毫無破綻的防守......還有她所說的話。

      「青峰君,已經放學了喔。」沒有抑揚頓挫的平淡嗓音突然出聲,使得沉浸回憶中的青鋒回過神來。

      「啊,是哲啊。」轉頭看向黑子的青峰反應過來,「幹嘛?」他完全沒聽進黑子說的話。

        站在桌旁的黑子雙眼盯著還有些恍惚的青峰,淡淡地開口回答:「青峰君,你最近有點奇怪,是怎麼了?以前明明只要一放學,你就會馬上衝去籃球部打球,可現在都是我過來叫你。」

        就連練習的時候也是,偶爾突然會出現失誤、練習賽時不時晃神──這些都是之前的青峰君不會發生的事,而身為隊長的赤司對青峰最近的表現十分不滿意,再加上連身為青梅的桃井也不清楚他出了什麼問題,所以他才會直接向青峰開口詢問。

      「青峰君,你到底發生什麼事?」黑子難得地皺眉,露出擔憂的眼神。

        青峰愣了下,不自覺地將思考的事情問出口:「哲,你應該就是我的『影』吧?」他想起了橘橙所說的話,關於「光」和「影」的那段話......

        當時三人離去時的背影,讓他忘不掉,在那三人身上......他看到了她口中的「光」和「影」。

        由於沒得到答案、反而被問了回來且問題十分莫名奇妙,被搞得有些錯愕的黑子很是疑惑,青峰君問這問題是什麼意思啊?他沒聽懂青峰的意思。

        沒有得到回答的青峰只好直接將當初橘橙所說的話復述一遍給黑子聽,還順便提了下那天的事情經過。

        青峰被打敗了!?黑子難得地睜大了眼,露出十分驚訝的神情,竟然有人能打敗青鋒君?還是個女生?

 

      「啊,是被狠狠打敗了沒錯。」沒注意到黑子神情的青峰滿不在乎地承認,完全沒去想他一個帝光正選被一個不知身份的女生打敗會造成多大的轟動。

        黑子沈默了許久,沒有再對青峰說的這件事發表任何想法,只是在事後向赤司轉告了一切。

      「很好,明明警告過了那個傢伙,想必一定做好心理準備了。」聽完黑子的轉述後,赤司黑著臉露出令人發寒的笑靨,一邊把玩著手中的剪刀,一邊從口袋中拿出手機,似乎尋找了下、撥出了號碼。

      赤司打給誰?黑子心中產生疑惑,赤司口中的「那個傢伙」是誰呢?難道是打敗青峰的那女生?赤司認識?

      只見赤司把手機放在耳邊,剪刀一直發出「喀擦、喀擦」的聲音,沒多久,黑子看到赤司瞇起雙眸,似乎在聽對方說話,接著就開口對電話那頭的人命令:「明天放學後過來帝光找我。」隨即掛掉電話。

        赤司抬眼看向他,面無表情,卻令人不寒而慄,「站在這做什麼?」

        ......他雖然不曉得赤司打電話給誰,但他可以很肯定那個人一定違背了赤司!而且還惹毛了他!黑子默默地思考著,然後決定乖乖地去練投籃,以免受到遷怒。

      後來證明了黑子的決定果真是對的,因為之後練習時注意力不集中的青峰和趁機偷懶的黃瀨被赤司罰繞體育館跑十五圈......帝光體育館面積可不小!

*****        

        就在隔天放學後練球時,赤司的目光異常地頻頻掃向門口,然後又不悅地瞇了瞇眼,再回來盯著其他人練習。

        對於赤司的異常感到相當好奇的正選們與一軍女經理桃井六人百般猜測,最後決定由猜拳來定勝負,推派出最輸的人,桃井五月。

        無奈之下,她只好戰戰兢兢地抱著資料朝赤司走去。

      「那、那個……赤司君,」桃井小心翼翼地開口,得到赤司轉頭過來看向自己的一瞬間,她差點反射動作就要跑走,最後只往後退了幾步,誰叫那群正選眼巴巴地盯著她。

        桃井深呼吸,鼓起勇氣問出聲:「你今天為什麼一直看向門口呢?」

        嗚嗚…….為什麼今天偏偏是她輸啦!赤司現在感覺超可怕的!

        赤司斜睨她一眼,沒好氣地緩緩從口中吐出了兩個字回答:「等人。」

        那個傢伙竟然敢讓他等這麼久!另外那兩個傢伙就不會把押人過來嗎!?

        黑子在一旁聽見了赤司說的話,忍不住低喃:「昨天那通電話......」赤司等的人應該是昨天電話裡的人吧?

        黃瀨正好就站在黑子身旁、清楚聽到黑子低喃的內容,於是他很是激動地抓住黑子雙肩猛搖,「小黑子!難道你知道什麼內情?趕快跟我們大家分享啊!」

      「黃瀨你這傢伙做什麼啦!快放開哲!」不耐煩的青峰皺著眉拍掉黃瀨緊抓著黑子雙肩的手,一把拉過黑子到自己身後。

 

      「好痛!」黃瀨哭喪著臉揉了揉被弄紅的手背,「小青峰!小黑子又不是你一個人的!」那雙琥珀色的眼眸哀怨地瞪向青峰,但青峰完全不理會他,而黑子也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綠間用綁著繃帶的左手推了下眼鏡,赤司等的人會是誰呢?

        有些愣在當場的桃井終於從訝異中回神,那個赤司會等人?等誰?難道又在哪裡找到什麼有趣的人嗎?還是在等某個「重要」的人?

 

        就在所有人都在好奇赤司在等什麼人的時候,體育館外面突然傳來了一群女生的尖叫聲與一連串討論聲。

      「天啊!好漂亮的人!」

      「那個人是哪間學校的?制服好好看!」

      「是不是模特兒啊?感覺滿高的……」

        一連串驚呼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接近體育館,眾人所在之處......

        綠間轉頭看向黃瀨,「會不會是黃瀨你認識的人?」他根據那些驚呼聲的內容判斷有可能是黃瀨認識的人。

        一臉茫然的黃瀨搖搖頭,他沒有和任何人約啊......等等!小赤司不是剛好在等人嗎?他懷疑地看向身旁的黑子,結果後者在盯著赤司。

 

        然後,許多腳步聲接近體育館,來到門前停住──門被推了開,一道高䠷身影率先走了進來,後面的人群則是停在了門口。

 

        一看到那人,青峰和桃井同時愣住,其他人紛紛露出疑惑的神情,而赤司一臉不悅,危險地瞇著眼。

          那人亮橘色的長卷髮隨意地披在背後,隨著走動的步伐搖曳著,艷麗臉龐具有侵略性的美,透著慵懶的金色鳳眼望著眾人,一身墨色為底、鑲著銀邊的制服勾勒出姣好身材。

          吸引所有人目光的除了她亮眼的外表外,還有那將近一百七的身高。

        「呦!阿征。」高䠷少女輕笑著說,她十分隨意地揮了揮手,作為打招呼。

   

          倏然間,一抹銀光乍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少女那邊襲去,而眾人反應不及、那抹銀光逼近少女的瞬間,只見少女頭一歪,簡簡單單就避開了。而那抹銀光就這樣繼續往她身後射去、然後掉落在地,赫然是把剪刀。

          少女嘴角微微揚起,她輕笑著開口:「喂、喂,阿征,你這個亂丟剪刀的壞習慣還沒改啊?很危險的,丟我就算了,萬一弄到別人不就慘了嗎?」

          赤司相當不悅,瞪著少女,「我一向只丟違背我的人,特別是妳,橘橙。」

          被喚作橘橙的少女不以為然的聳聳肩,沒有回答任何話,就那樣慵懶地站在原地,彷彿被赤司這樣說早已是司空見慣......

          其他人看著兩人間的相處都震驚得目瞪口呆了,那、那個人竟敢這樣對赤司!

        「是說,你們學校的人還真是熱心助人啊!我只說我要來體育館就一堆人帶路呢!」橘橙掃了眼還站在體育館外的人群,像是感嘆地說了句,可臉上的神情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近乎冷漠。

        「喔對了!」她將目光轉回到赤司身上,與他四目相對,「阿征,你叫我來這做什麼?」

          赤司冷著臉,緋色眼眸惡狠狠盯著橘橙,咬著牙緩緩回答:「妳、違、背、我、的、話。」明明他之前就已經再三警告過她了!就是因為知道這傢伙肯定會忽略他的話!

        「違背我的人,即使是妳也得死。」赤司再次拿出了剪刀,在手上轉啊轉啊地把玩,俊逸臉龐上掛著冰冷的危險微笑。

          雖然他早就知道橘橙從來不會把他說過的話當作一回事,認識她這麼久了還是沒有任何改變,所以,他還是很不爽!

        一聽見赤司說的話,另外六人感到十分訝異,不禁同時想到:眼前的少女和赤司是什麼關係?

        看她與赤司的相處可不一般,而且赤司的反應也很不像平常的他!要是平常的赤司,肯定早就發飆了,哪會等到現在?直接拿剪刀把人戳成蜂窩!

      「啊啊,真久違了啊……這句話。」橘橙滿不在乎地輕笑著,銳利的金色鳳眼一瞇,很是狂妄地開口:「可惜的是──能夠命令我的人,尚未存在。」

(未完待續)

月的腦殘廢話:

久違的更新~

暑假都要過完了我才更新(艸

敬請期待下次的更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
同人
【排球少年】國王殿下要娶妃了 蒼靈
【2019年作品】我曾經想了無數喜歡你的理由,但想了又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