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楔子

六月中旬,是個炎熱的夏天。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快畢業的畢業生,沒有什麼專長。

要說專長的話,也大概只有我與生俱來的劍術和體術吧!

唉,真諷刺,雖然這幾年來我也已經學到不少的東西,但是就是學不起來。

對了,我好像沒說我自己的名字吧?

我的名字是魈宇海,我知道那個“魈”這個姓很奇怪,但是那是我父母的父母姓,我知道很特別,所以同學老師們會問我這是爸爸的姓還是媽媽的姓。

「你在搞什麼鬼啊?」接著,有個刺耳的聲音傳來。

「唉…烏鴉老師來了…」我趴在桌子無奈的小聲說道,嗯?你說烏鴉老師是什麼?那是我們數學老師的綽號,烏鴉老師每次說話都很刺耳、說話又很毒,我們班就給這位烏鴉老師一個非常適合他的綽號。

「魈同學,請你上台講解這一題。」烏鴉老師好像叫到我欸。

「欸,宇海,烏鴉老師叫你上台。」做在我後面的一個男同學小聲的跟我說,他是我的好朋友,是個樣樣都會的萬能同學,不僅功課好、品德好、人緣好、萬能好(這句是啥?),總而言之是不能用言語形容的“萬能”。

「魈宇海同學,老師叫你應該必須怎樣!」烏鴉老師推他的眼鏡非常高傲的問道。

「要站起來,烏鴉老師。」我站了起來,但是下一句卻讓同學和老師給愣住。

「阿、阿海…你太有種!」坐在我後面的同學也愣了好久,接著給我大大的讚。

雖然說我是第一個…不對不對,是第二個在老師面前說他是烏鴉老師,但是…你們為什麼只顧著笑啊?

烏鴉老師的臉越來越臭了!

「魈同學,等等放學後到辦公室找我,我們需要好好的“談一談”。」烏鴉老師冷笑一聲的說,但是我覺得那“談一談”絕對有問題。

「是…」我坐了下來,那只是一時口誤嘛!

「各位同學,不要以為你們再過三天就要畢業了,現在給我亂,只要你們還沒畢業就是本校的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烏鴉老師抬高自己的下巴,而我們做著的學生幾乎都看到烏鴉老師的鼻孔。

噗,不可以笑,要不然烏鴉老師會記恨的!

大家都要笑出來的時候,鈴聲突然解救我們!

喔,我都不知道我們學校的鈴聲的聲音這麼的動人。

「好吧,我們這節就先下課吧,下一節看影片!」烏鴉老師收起自己的課本然後對著我們這些小屁孩說道。

「耶∼∼∼」我們班的男生幾乎都快要拿著自己的鞋子丟上去了,但是有烏鴉老師在場,所以他們才不敢丟。

烏鴉老師再走出教室的門前時,又再一次的叮嚀我。

唉,我還真不想去!

「阿海,你剛剛在發什麼呆啊?」坐在我後面的萬能同學坐到我的前面問道。

「沒有啊,只是覺得空虛而已。」對啊,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空虛的,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被我遺忘了。

「空虛?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都快要畢業了?」萬能同學想了下,然後笑笑的對我說道,好想要把他給扁了,這種帥氣的臉到底是誰生的啊,這張臉最好趕快殺了減少一個情敵比較快。

「不知道,在加上我那個項鍊…」我趴在桌子上。

是不是因為我快畢業了,所以哀事比較多啊,我母親的遺物竟然在前幾天不見,如果找不回來,我怕我媽媽會從墳墓爬起來好好的“問候”我怎麼把項鍊弄不見了。

「嗯?項鍊,是上次你給我看的藍色和銀色交錯的水晶項鍊嗎?」萬能同學疑惑的看著我。

「嗯…」總覺得…我最近會發生什麼事…

「好啦,阿海,不要太在意這些事,快畢業了,你不要想太多。」萬能同學拍拍我的肩膀笑一笑。

你不要再笑了,小心我扁你喔,雖然十之八九會被打回來就是了!

「你這樣笑,小心別班的女生會跑來向你告白喔。」我挑眉的看著依舊笑得很開心的萬能同學。

「沒關係啦,如果這樣的話,拜託你再穿一次女裝不就好了,反正阿海你長得很像女生啊!」萬能同學對自己的靈光一閃感到很滿意。

「免談,打死我也不穿!」我一秒馬上駁回。

笑話,這種對男生來說是種恥辱,你懂不懂啊?而且,我是長得很“中性”,又不是長得像女生!

「可是你的身高…」萬能同學用揮揮我跟他的身高距離。

「只有比你矮“一點點”好嗎?」只是最近早餐忘了吃而已,我的身高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好像有關係喔?

算了沒差,我的身高也只有170公分(小數點進位)好嗎?

「…對了,阿海你想要讀哪裡?」萬能同學似乎想起什麼(也許不想再講這個話題)這樣對我說。

「目前還不確定,你呢?」我抓著自己微長的褐髮,這所高中是個交換學生的高中,所以在這裡看見不同顏色的頭髮請不要太在意,我前面的萬能同學就是有點類似黑色短髮和非常特別的銀色眼瞳。

這一般裡面幾乎都是黑髮居多,但是還有金髮的、藍髮的、紅髮的(有些幾乎都是染的)。

我這個是天生的,好像是我媽媽那邊遺傳過來的。

「嗯,我可能會直接工作吧!」萬能同學原來直接不值升大學啊…

欸!?

「等等,你不讀大學嗎?」我很驚訝,真的,一向都是全校排名前十的萬能同學竟然不讀大學!?

「嗯,我打算去我叔叔公司接下總理的工作!」

……

好吧,我瞎操心了!

「阿海,說到項鍊,你會不會把它丟到路上啊?」

神奇,萬能同學你絕對有彎轉話題的能力!

***

「路上……」我插著口袋,想著萬能同學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怎麼可能會把重要的項鍊丟在路上呢!

不過…根據我的推測…書包或衣服破了一個洞這也是非常有可能會掉下去的。

「同學要不要來買畢業花束?」旁邊有個老婦人拿著中間有個可愛小熊的花束遞給我問道。

「不用了謝謝!」我微笑的回答。

「唉呀,女同學啊,你現在有沒有男朋友,阿姨替你介紹好不好!」似乎看到我的笑容,老婦人眼睛閃亮閃亮的問道。

…雖然我想找女朋友,但是我這張臉還真是會讓人誤會…

「…阿姨,我是……咦?項鍊!?」我正想要跟那位婦人說我是男的時候,我剛好看到那小熊裡面有一個我非常熟悉的項鍊。

「哦呀,沒想到這位女同學竟然發現了,這是…為了紀念畢業生做的小禮物!」婦人想了下,接著找個適當的詞說著。

其實你是在路上撿到,接著覺得不錯看就拿來放著吧?

「這個多少錢,我買!」我拿出錢包這樣對著婦人說道。

不管怎樣,還是買了再說!

「咦?剛才你不是說不要嗎?」婦人疑惑的看著我。

「剛才是剛才,現在是現在!」我微笑的對著婦人說道,現在只想要把那項鍊買下來!

「這束花…1300元喔!」婦人拿起標籤這樣對我說。

我…完蛋了…

少了300塊…

身上剛好就有1000元…

「可不可以便宜一點?」我看著那婦人,希望可以把價錢降到300。

「嗯…就看在和小美女相遇的緣分上,就1250吧!」我很想和跟婦人說…我是男的不是女的!

但是降價了是降價了,但是…250元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身上只有1000元…」我微微的低著頭說道。

因為…我母親很早就去世…所以這項鍊是父親託付給我的…

我才會這麼珍惜的保護這項鍊的。

「250元我來替你出吧!」旁邊一直在看花的一個銀髮帥哥走了過來。

現在的人都帥到沒天理嗎?

「欸?」不過那不是重點,為什麼要幫我出?明明我們都是陌生人?

「來,這束花就給妳吧,小美女下次要來光顧啊!」婦人笑瞇瞇的說。

我再也不會來了。我暗地裡想著。

因為這帥到沒天理的銀髮少年替我出了錢,所以我把他拉走。

「為什麼…要幫我出錢?」走到了公園,我轉頭對著那非常帥到沒天理的銀髮少年問道。

「沒有為什麼,就只是覺得,那條項鍊對你來說似乎很重要!」銀髮少年插著口袋說道。

……

「…謝謝,但是,我欠你人情!」我不喜歡欠人家人情。

「嗯…那麼…」銀髮少年想了想,接著我一陣暈眩。

就發現我和他的唇貼在一起。

咦?該不會這傢伙也以為我是女的吧!

嘖,這是個可恨的身高距離!

「唔……」在我感覺身體裡面的空氣逐漸抽光了,我趕緊把他推開。

搞什麼鬼,差點讓這傢伙的舌頭伸了進來…

我正想要開口罵人的時候…

他…不見了?

……

算了,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倒楣吧!

我拿起裡面的項鍊…終於,找回來了…

磯—————!?

什麼聲音?

我看見那台休旅車直直的往我的方向衝來…

我想跑,但是…我的腳動不了…

就這樣…

我、魈宇海在快畢業的前三天不幸身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