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神的祐地

                秋風徐徐,枝葉被吹得沙沙作響。黛青色的天空本只有一彎孤月高懸,但天的一隅卻被些許橘紅給照亮。

                那個方向是座規模略小的神社,主殿前的空地升起篝火,一群面帶奇異面具的人們環繞其外圍。環中不只有騰起的火舌,還有一座高臺與上頭跪著的一名少女,好像膜拜什麼似的。

                臺上的少女雙眼被黑布所蒙,就著攝人心魄的火光看不出她的表情,她雙手交握於胸前呈禱告狀。

                她櫻唇微啟,開開闔闔,像是在吟詠什麼。少女披在身後的長髮被風撩起,映者照眼的緋紅,她的聲音同晚風一起消逝在夜裡。

                徐風漸止時,銀鈴般悅耳的女音傳來。

                「......長月時、神無月、霜月時、師走時......神明啊!您居何處?人們正向您祈禱呢!」少女詠唱著不明的歌曲,倏地,她頓了下,手忙腳亂地將蒙眼布扯下,自長袖裡抽出一把黑色扇子,握於鼻尖前。

                「非神靈聖獸......來者為何?快快現形!」少女伴著無懼的嗓音以扇子指向前方,一片虛無。不一會兒,憑空出現了一隻似狐又似鼠的生物,可周身有淡淡微光包裹。

                「原來是狐松鼠的妖怪呀......不過祢怎麼會在這裡呢?」少女狐疑道。「算了、算了,重要的是祢不可以存在在這,不如......祢就成為千野的夥伴吧?」少女展開扇面,輕揮黑扇掩起面容。

                  半晌過後,見眼前頗是可愛的狐松鼠頷首,她輕聲笑了下。「呵呵...真是可愛,幸虧祢答應了,不然我還真下不了手呢。不多話,來吧,訂下契約吧。」少女向前踏出一步,將柔荑撫在狐松鼠祂毛茸茸的額前,闔眼低語:「以吾千野泠昕之名,換取汝身自由,將契刻劃在吾的血肉之軀。」語止,她睜開眼「化為吾之眷屬。」

                  少女掌下閃過一絲幾乎不可察的金黃淡光,在足以映出皓月的白皙纖手移開後,狐松鼠額前便多了片羽毛,一片黑色羽毛的印記。

                  「好了。就留在我身邊吧。」泠昕輕聲。

                     

                  「欸——烏鴉巫女!妳這是在摸什麼呢?嗯?還不快幫爺們祈福啊!」臺子下的男子們紛紛把面具取下,用輕佻的語調高呼「還不是咱們捧場,否則你們神社可是會經營不下去的呢!哈哈哈…...」

                  「過了千百年,這些人類仍是依舊低賤......」狐松鼠在泠昕耳畔怒道。

                  「噓——由著他們吧。」泠昕淡然應。

                    泠昕居高臨下告予眾人「各位啊,千野已將眾願對神明訴說了,請靜候願望成真時。」語落,所有人隱入幽森,歸去等候他們的願望實現。

                   

                      夜又歸於寧靜,徒留著巫女服的泠昕在越狂的晚風中,「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祈求哪個神明,因為守護這片土地的神早已離去了。」她垂下眼簾呢喃。

                    「沒有神所庇佑的土地會變得怎麼樣呢?我也無從得知。」泠昕展開扇子,跳舞般舞著。當雲朵遮住了彎月,她隨著風消失在深深墨色裡。

                      「烏鴉,不,千野的巫女......嗎?」夜雲終被吹散,柔和月光散在森林裡,更勾勒出手執一片黑色鳥羽、佇立在高臺上的人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一 轉生 璟雲
原先在魚羊連載,目前正在搬文過來書介:神與魔,魔法與劍穿越? ...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