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滴..滴..答..答..

我望向窗外不悅的朝著廚房的你喊道:   「下雨了。」

「喔,先來吃飯,我做了你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喔〜」裏頭傳來你那溫柔又厚實的

聲音。

「可是….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才能相見,偏偏...」

「來〜我餵你吃,嘴吧張開〜阿〜」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你笑著拿著義大利麵在我面前晃。

「天凌!你到底有沒有…」這次還是相同的狀況,而且更過分的是嘴裡還被硬塞了麵條。

「你沒聽過吃飯皇帝大嗎?有甚麼事吃完再說吧!這是我改良過的食譜,先嚐嚐看好不好吃?」你用著一貫溫和的嗓音淺笑著對我說。

雖然很不情願,但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所以還是乖乖的吞了下去。

「比上次的還好吃耶!你加了甚麼!」

聽聞,你露出驕傲的神情道:「秘密。既然做的不錯那是不是該給點獎勵?」

在內心白了個眼後,奪過你手中的叉子,弄了點麵條,遞道你嘴邊道:「張嘴。」

不料你卻….

「哈..哈..哈」整間屋子都迴盪著你的笑聲,我知道我此刻的臉部表情有多麼的不自然,但你未免也笑得太誇張了,笑道整個都趴下去了。

等你笑夠了才緩緩的說:「我要的獎勵不是這個。」

「不然?」見他方才那樣,我口氣明顯有壓抑不住的惱怒。

「這樣。」你吻了我的臉頰後,比了比自己的唇後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可位子是這裡。」

就在你閉眼等在的同時,我藉機往你的嘴塞了一大口的麵條報一報剛剛的仇。

「想   得   美   呢   !」我刻意加重每一個字的語氣。

你張眼見我獨自一人正吃著,皺了皺眉頭後展開反擊。

就這樣在嬉鬧中,吃完了一頓。

===========================================================

吃飽後,我獨自一人站在落地窗,看著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陷入了沉思,不知過了多久,腰際突然被人圈住,周圍的空氣瀰漫著淡淡的肥皂香。

有多久我們沒這麼靠近過?此句並未說出口,我靜靜的凝視著倒映中的你。

「怎麼啦?」你將臉頰靠在我的頭側,手也不自覺縮緊。

「沒…沒有」   我撒謊了。

「我以為我們之間已經約定好不管任何事都要坦白。」你的語氣裡有著毫不掩飾

的失落。

「我…那天也是下著大雨呢!如果啊…」我低著頭正想著該怎麼講下去,可你突然插話。

「噓〜沒事的。以後還是有機會的。呀〜幹嘛為這種小事情愁眉苦臉的。喔對了告訴你一個秘密哦!其實我挺喜歡雨天,妳閉上眼仔細聆聽,大自然的演奏,怎麼樣很奇妙吧!隨著雨勢的強落風速的不同都不一樣呢!而且…」話說到這就停下了。

「而且甚麼?」我困惑的轉過頭問。

「而且重點是跟你一起,所以感覺特別的幸福!」

我沒說話,視線一樣又落回前方,但不同的是嘴角掛著淺淺的笑。

「我們去睡午覺吧!做了一整個早上的飯,現在有點想睡。」話才剛落,不等我的答覆,你就自徑將我抱回臥房。

你讓我躺在你的胸口上,聽著你規律的呼吸聲漸漸的睡意也來襲,在進入夢境之前隱約感覺你摸著我的頭,說著:「睡醒到客廳去看看。另外別自責了,不是你的錯…我該回去了,時間到了…」之後我就沒了意識。

「等…」當我喊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我睡醒以後的事。我著急地巡視四周後,嘆了口氣,只剩我隻身一人坐在散落一床的照片堆中。這時突然…

滴〜滴〜滴

被水聲,哦不!是簡訊鈴聲嚇到的我跌下了床。慌亂地拿起手機查看。

天城:〈你現在在家嗎?〉

我:〈在〉

天城:〈那你開一下大們。〉

打開門後只見你哥拿著一個盒子給我:「這是天凌托我在他死後一年給你的…那我先離開了。」

收到禮物我有些發楞,等我回過神,門口早已沒了人。

我走回客廳打開了盒子,裡面有一條項鍊和手鍊,看的出來是去特別訂做了,盒子的底下押了張字條。

TO:宣

當你收到這禮物我想我已經走了一年多了。

這飾品是我提早給你的結婚祝福,

別因為我而耽誤了。

原諒我的自私在住院的日子限制你來看我,

那時的我真的太狼狽了,

我希望在你眼中我永遠是最完美的。

最後,不要自責,那天不是你的錯,誰會想到雨天出去會發生意外呢?

PS.我會在另一個世界守護著你的

                                                                                                  凌筆

看完後,淚水止不住的滑落,在你走後,這是我第一次崩潰,因為你說過不喜歡看到我掉淚,所以無論如何我都盡力的壓抑著自己的情緒,不做讓你煩心的事。

「我只願你能在另一個空間過的快樂就好,其他的已經沒那麼重要了,今生我們無緣,願來生來能擬補這份遺憾。」我獨自一人喃喃自語,但我相信你會聽到的,我相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随心所“欲” 小说迷
现代都市文,同样np,同样cn 男主设定:邻居(腹黑) ...
文藝評論
書寫與雜談(popo使用觀察與紀錄) 紹允
分享一些書寫與雜談相關的文章,以及在popo寫作這些年的觀察 ...
文藝評論
落雨聲 孤白
一段背叛不忠的婚姻終日侵蝕禾治的心;這也讓他想起同樣離婚收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