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

「只要他願意,他永遠是我的男主角。」

「你知道,人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本質,或是,不懂珍惜。」她在劇本開頭前寫下這句話,給自己看,也給觀眾。她最喜歡的導演是李安,不是王家衛。最喜歡喝的是可樂,不是啤酒。這是大家常有的誤會。

她在十七歲那年休學,二零零八。快要完成高中學業的高三寒假前,不拖泥帶水的做了這個決定。那年中視播出光陰的故事正火紅。每天大家都期待著許毅源和孫一美的閃光。不過對她來說幾摳到底親過幾個嘴唇一點都不重要。她覺得自己陷入一團泥沼。聽什麼音樂,看什麼電影,穿什麼衣服,自己好像都和世界深深隔絕,但卻絲毫不在乎。

反而想起那些過去的,痛苦的會從胸口溢出來。這痛苦張揚得她無法起床,無法與人相處,無法不去正視。她很想念自己的童年,在家和媽媽摺衣服,一起去烏來泡溫泉,去海邊吃石頭巧克力,然後想著名揚四海裡的石頭。她不懂,這些美好的畫面為什麼會消失,維持在那的狀態為何現在用盡全身的力氣也追不回來。她真的不懂。同時也只能痛的依偎在柔軟的棉被旁。明明不覺得累,但睡了就會好轉很多。

直到現在她還是不懂,為什麼這些狀態就是抓不住呢?

她發誓一定要忘記這些曾經擁有的,將來就不會被這過於囂張的寂寞給綁架。十七歲的那年,還不知道這就是寂寞,只覺得是好深好深的寂寥。雖然現在還是無法衡量寂寞與寂寥哪個更差一些。可是,因為這份感受囂張的太深刻了,她把感受全都化為文字,所以更忘不了這些曾經擁有的。但她並不後悔紀錄,違背自己的誓言,打算讓將來的自己知道自己曾多麼重視這些「曾經擁有」。當然也已經做好將會徒增這份寂寞的打算。

所以,這是故事的開始。沒有句點,因為還沒有結束,故事還會一直延續下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无望自由 渝安
  理性碎嘴子女主&有野心双商在线的独立军 ...
羅曼史
排球少年白鳥澤同人--五色工 Kiki
〔甜蜜蜜同人小故事〕白鳥澤學園高中部排球部唯一一年級正選王牌 ...
羅曼史
徐總他是自願的【限】 午盞
【2024裸奔作品】食用前須知:此為裸奔作品,意思是來看作者 ...